佛山

一次阴差阳错的穿越——白云顶、西坑、大寮行摄

2018.3.17.本来群里是说去长坑、小榄、婆髻顶环游的,但是,当俺和天涯两人兴致勃勃地准备畅游久违了的长坑时,两位敬业的保安目光炯炯地盯着俺俩。于是,两人只好怏怏地转而指向五桂山工业区了。
  天涯是猛驴,还是跑族悍将,幸亏他还未走过大寮;俺呢,也没从五桂山工业区上过白云顶,俺对新线路永远都是好奇的。于是乎,两人继续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野路直上白云顶、过西坑,一路无话。到西坑的时候才11:40,两人决计到大寮午餐,于是,一路快走,到得大寮,时间为12:40。简单午餐后,觉得还是进去看看,即使被保安抓了,也可以争取他们送我们从逍遥谷出来,哈。沿湖边小心过去,绕过几个弯,豁然开朗,大寮美景尽在眼前。自然是手机火力全开,扫得毒片无数。但继续深入显然不可能。前面是深幽清澈的湖水,右边是湖水冲刷的湖岸,湖岸陡峭无比,只能回撤。返程南船带,俺们决计走南船带的环山道。果然又有无数风景谋杀了手机的“菲林”。更大的惊喜是居然又看到吊钟花!美丽的吊钟花把俺们即将重爬白云顶的忧虑都冲淡了,真的是爽!
   又是过西坑又是爬白云顶,本来无话。但在下白云顶时,陡峭的路上,居然无数竹笋的壳!原来是我们在白云顶上碰到的两位美驴做的好事,愤愤中。到照天烛,天涯记起了当年的一条野路。于是就看见了一条大地袒露,植被毁坏的“野”路,无语中。
   下得山来,收拾心情,揣着中国梦。俺以为,也许一切都是阴差阳错,驴行如此世事如此。但,还是但吧,俺们见过,想过, 走过,一切也许未必就会这样阴差阳错下去吧,即便是阴差阳错,也未必全是不好,如今天的来回穿越。
   题图借用了天涯的猛片,谢了。

一次阴差阳错的穿越——白云顶、西坑、大寮行摄

一进山,居然看见民工们熏制的腊肉。感慨环境保护做得还不到位,当然,也垂涎腊肉的美味。

很快,尘火色尽皆不见,满眼都是沁人的绿了。工业区上白云顶的路有很多,我们挑了一条殊少人走的偏僻小路上环山道。

一次阴差阳错的穿越——白云顶、西坑、大寮行摄

小路其实就是沿防火林走,也不难。很快就看见:环山道就在上面。

浑然忘我了。

环山道上,右看,是美丽神秘的山谷。

一次阴差阳错的穿越——白云顶、西坑、大寮行摄

行不到十分钟就发现右前方,是高高的白云顶。

应该是照天烛这里了,不能继续走环山道了,太绕。于是,挑个稍稍缓些的地方,应该是有人走过,草丛有些倒伏,直接开路上照天烛。天涯在开路中。

开路上山,穿短袖的俺手被草划了,只好戴上手套。

一次阴差阳错的穿越——白云顶、西坑、大寮行摄

瞬间,环山道在下面了。我们走过的“路”,有些陡,杂草也不少,野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