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骑行蒲城

2018.3.17晨光车队8人相约骑行苍南蒲城活动。蒲城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明代抗倭防御体系,于1996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蒲城北依龙山,面向大海,城墙周长2公里,高4.5-7米,底宽8-12米,顶宽4-8米,分东南西三门,都筑有瓮城和城楼,另有敌台6座,城堞611口,城外有护城河、吊桥,当时有"千户等官十四员旗兵一千二百三十二名",归属金乡卫,下辖-批寨(城堡)堠(烽火台)。

陶醉油菜花海。那些黄色的小花,橙黄橙黄的,多么鲜艳动人。你看它们高高的梗枝,你挤着我,我挤着你,汇成了一片金黄色的世界。整个天地,一时间也显得分外的明亮。而那油菜下半截的叶子,又绿得那么的可爱,那么的青翠光润。虽然它们要承担着头上所顶着的足有二尺左右厚的"金被子",依然显得欣欣向荣,泰然自若。面对这大片繁华璀璨的油菜花,心中免不了生出许多的感慨。我在想,繁花与绿叶,都是生命的表现,有了花,这也就是意味着,不久以后,将会有累累的果实。所以,开花是最鼓舞人心的时节,是充满希望的阶段。每次看到油菜拔高扬花.散发芬芳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泛起喜悦和激动,禁不住要站在田埂上,多看一会,饱赏一番。

骑行蒲城
蒲城保存最完好的当属"瓮城"了,几百年来,它恪尽职守,保护着世世代代的居民。如今,它不再按时按点开关城门,却有了新的使命。在"瓮城"斑驳的石墙下,我们缅怀时光,追忆历史,感受时间的长度和自我的渺小,从而更加谦逊,获得内心的安宁和富足。骑行蒲城

很喜欢这种骑行方式的旅行,一辆单车,一袋行囊,一部手机,一路变化无穷的美景,一次走停自主的旅行。旅行中你可能遇到一些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遇到的问题和随之激发的解决方法。这是一次没有毅力和意志不坚定就无法完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