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新人报道——蒋四宝

从我第一次攀登雪隆包说起吧,第一次是和一位叫牦牛的朋友去的,可能是十几年前了,那时候的我攀登技术一点都不懂,也设见过这些专业的登山装备,只记得当时的雪隆包的雪很深,从大本营走到差不多高c1就走的有8至10个小时吧,现在说了可能很多人都不信,冲顶那天我们俩是结组上的,差不多到了5500米的地方,本来天气很好,突然起了大雾,被迫下撤,下撤的时候,他是用的8字环下降,我没有用装备直接走下去的,我对他说,:“我在帐篷里等你。”那个时候根本不懂得不抛弃、不放弃是个什么意思?我在帐篷里等他了一个多小时,心里就开始慌了,在帐篷大声喊他,没听到回音,我就上去找他。5300的地方碰到他,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动。泪水都在眼睛里快流出来。终于安全快乐的登了第一次雪隆包。
第二次登雪山是参加了雪肩峰首登。我还是个背夫,当时攀登的有:向阳,晕晕狼,高度,张鑫和我(四保)。
再之后我曾多次带队或协助攀登过:半脊峰雀儿山尖山子,日过冷觉龙脊峰玄武峰格聂神山等。
17年十月份与秋水,张明勇一起首登希尔基斯朵神山
喜欢户外人的那份热情与执着,喜欢雪山的纯净魅力,也忘不了每次登顶时的喜悦、震撼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