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最美春天港澳游

港澳行已经结束有几天了,来到维多利亚港是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维港位于香港岛(中环、湾仔)与九龙半岛(尖沙咀)之间,是中国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港,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面积达6000多公顷。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此而有“东方之珠”之美誉。
最美春天港澳游

港湾两边的高楼大厦,会展中心、中国银行大厦、国际金融中心,万家灯火,交相辉映,灿若群星,整座城市流光溢彩,通体透明,成为了一座名符其实的不夜城。淸澈的海面上倒映着绚丽多姿的灯光,水面的灯光与陆地的灯光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仑美奂的画卷,令人心驰神往。

高楼大厦五彩缤纷的灯一瞬间魔术般呈现于眼前,一会儿变成一道道飞泉流瀑,一会儿变成一条条彩带,一会儿变成一个个舞动的火龙,让人眼花缭乱,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是在梦境还是在现实之中。此时,我觉得自己不是在观夜景,而是在欣赏着一场灯光表演赛。霓虹灯闪烁,整个城市的天空五颜六色,如梦如幻。海面上波浪起伏,凉风吹过泛起阵阵涟漪,风中夹杂着一些飘来的水珠,清润无比,让奔波了一天的我疲意荡然无存。

通过拱北海关出境澳门,游玩了大三巴牌坊,它是澳门的标志。是保罗教学在1835年因大火烧毁后残锱上的石砌前壁,我以为牌坊体积很大很壮观,正面倒是高大,侧面却只有薄薄的一层,不过这高高细细的门脸历经百年风雨而不倒,也堪称奇迹了。

最美春天港澳游

紫荆花广场,金紫荆铜雕有6米高,金色的紫荆花座落在圆形暖红色花岗石的基座上,基座的形状以城墙作为设计,城墙代表中国的万里长城象征祖国,基座的形状呈下方上圆,寓意九州方圆。而紫荆花则代表香港,整个设计象征香港座落于中国疆土之内,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紫荆花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五彩斑斓,大家争相拍照留影。

香港与澳门相比,澳门值着游玩。澳门不大,市民礼貌,物价不贵,道路宽敞,路面整洁;葡式建筑错落有致,墙壁粉刷如新;赌场依山傍海而立,景观高低不同,外部五颜六色;海边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海风轻拂,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