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进藏之旅:当惹雍措 当琼措 格仁措 色林措 纳木措 羊卓雍措

一措再措

西藏中北部,喜马拉雅与唐古拉之间,湖泊众多,大大小小的星罗棋布,数以千计。稍微有点规模的,都被藏民视为圣湖,如果湖畔还有雪山,那就更是神圣得无以复加。这些湖的名字里都带个“措”字,比较著名的象什么“色林措”、“当惹雍措”、“巴木措”、“纳木措”、“扎日南木措”等等,不胜枚举,每一个都有无尽的神秘传说。

不管你们信不信命,至少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确实有某种‘引力’存在,大家能在这里相遇,并且最终成为旅途中的伙伴,这恐怕就是命运的安排……

• syx1989

计划不如变化

事物发展运行的轨迹好像是多元化的,存在着无数种可能性,不管你预先布置得如何周密,事到临头也总会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就是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与其说是偶然因素,倒不如说是神为你安排下的命运,你命中注定要遇到这个人,不管有多少意外情况出现,该发生的就一定会发生,否则这里边就有鬼了……

2017.10.27从冈仁波齐坐了整整24小时的大巴,终于在中午12点的时候到了拉萨,和一起转山的小伙伴们匆忙喝了2碗胡辣汤之后回到了青旅洗澡休息洗衣服,原本以为这次的进藏之旅差不多结束了,就在这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下午正当百无聊奈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来自前几天在止热寺遇到的另一伙游客的领队“山猫”大哥的微信,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萨普神山或者是一措再措。我稍微考虑了一下,然后提出见面详细聊一下,再做决定。

我们见面之后去了喜鹊阁,待坐定之后便和“山猫”、“卡洛”两位领队详细聊起了行程和细节。当得知可以去当惹雍措的时候我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于是等另外两个游客到了又稍微聊了没几分钟,我就决定下来了,明天跟他们一起出发,目的地——当惹雍错~!!!

晚上又到大昭寺的转经道上顺时针转了三圈之后,立刻回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