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北青沟林场南山,无名山,因位于大兴沟林业局北青沟林场南侧而暂称此名。虽然是北青沟南山,却不是从北青沟林场上山,而是从汪清镇夹皮沟方向的青林村入山的。

公路路面有积雪和冰,只有16公里的路,自驾的三台车却足足走了半个小时。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8.40分,因路实在不好走,车只好停在距大北沟沟口约1公里的地方,没有到达预定地点。

顺着冰雪路面走了十多分钟,到达大北沟沟口。这里的海拔430米,比屏风山顶还要高一些。

沟口两边有房子,有一对夫妇好奇地看着我们。沟里的拖拉机路好像没有人走,雪没过了鞋子,还算好走。

走了约十多分钟,前边又出现一处房屋,门口有两条大狗没有拴,我们不敢接近,就从门前的池塘上绕过。并在池塘中间集体合影。

又回到了拖拉机路上,这条路有拖拉机行走,略有小坡,很好走。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前方又有一处房子,是森林猪养殖场,有一群猪散放着,看到我们到来,向山上奔去。还有一大群在房前的围栏里。

天气晴朗,天空湛蓝,没有风。大家还没有感觉到太累,嘻嘻哈哈地说笑着。

离开养殖场继续向前走着,看前边一个陡坡而且感觉上边视野开阔,这里拍照一定很美,大家上去一看很是惊奇,有四个方方正正的池塘,大家在此休息一会儿继续前行,坡度开始变大。

这条路一侧是落叶松林,我这个外行看起来都感觉很密。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没有路了,大家集中休息,不怕累的一天和鹰去登右边的一个山包。

继续向上登,树林不密,也没有灌丛,就是坡度越来越陡。前方队员已经登上了坡顶,我和飘飞落在了最后面,我们俩没有灰心,一步一步去向上走去。

上到坡顶,喘口气,看前方还有一个更高的山包,也是最后一个山包了。有人说得好:登山最好别看前方,看脚下,再远的路、再高的山走着走着就到了。无论多高的山,多长的路,都敌不过你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只要试着摆正心态,踏实下来,试着把困难分成一个个小小的部分,然后挨个去击破,时间到了,就总会到达的。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这个山包也很陡,山坡上稀疏地生长着不太粗的柞木和枫桦。

当我们艰难地快接近山顶时,一个两米多高的围栏挡住了去路。怕对围栏造成破坏,只有一天和张先生新翻过去了。
其他人在围栏边上休息和午餐。此时11点。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不一会,一天和张先生新就回来了,说主峰是一个山包,树比较多,视野不太好,只能看到鸡冠和影壁的耕地。还不如这里,在这里能看到猴石沟主峰(北青沟林场穿越到清河木材检站经过的山)、观音山、尖山子、锅盔顶子等。

午餐后,顺着围栏向下走去,雪变厚了,走在前面的领队们一定很累吧?

这条围栏中沿着山脊布设的,也在设计的路线上。山脊起伏很多,一个山包接一个山包,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大概有六七个山包之后,领队一天带着大家从一处没有雪的陡坡开始下山。

我带上冰爪,有惊无险地下去了。飘飞可能是鞋子不对,还是地面太滑了,一不小心就跌坐在地上,但她仍在哈哈大笑。后来队长感悟一直拉着她走,结果脚底一滑俩人都跌坐在地上,最后还是闲着玩玩——汪清天一户外最专业最负责最有爱心的收队和管理,他拉着飘飞一步步地走了下来。队长感悟在旁边协助着。

1点钟,全队下到养殖场,来到大北沟的拖拉机路上。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这时雪有些开化,鞋子开始湿了。大家脚步不停,很快就走出了大北沟,约140分回到停车的地方。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15次活动,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活动路线:汪清镇青林村—青林村大北沟—北青沟南山—青林村。最低海拔约436米,最高海拔777米,总行程10.8公里。用时5小时。

(路线图分别由张先生新和闲着玩玩提供)

汪清天一户外3月17日登北青沟林场南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一天、灰姑娘、山妞、张先生新、家园、庸行、感悟、闲着玩玩、玖柒玖柒、森铁、青松、乐游、鹰、枫叶飘飞、董先生,共计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