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闽清麒麟峰----白岩寺圈越

闽清白岩山圈越(2018317日)

向户外朋友推荐一条户外登山好线路,非常适合一般的户外徒步者。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到美丽的景色。

闽清麒麟峰----白岩寺圈越

从永泰这边的白云乡姬岩景区作为徒步起点,将车子停在姬岩景区。然后开始徒步,当到进入景区上下两个分岔路口时,先走上面的这条景观路,到达姬岩寺时先游玩仙床、仙被景点以及姬岩寺。然后往最下面的景观路走,通过台阶路上到上一片瓦。接着从姬岩寺后的这条徒步路向闽清白岩山前行。前行时会路过古月寺,当到达玳瑁顶与麒麟峰的指示标志时,如果有体力的话可先登顶海拔1238米的玳瑁顶。登顶后可原路返回到指示牌子处。接着上麒麟峰。当到达上面最高处的石头台阶路后,可大胆沿着土路小道一路前行,你一定会感到满意的。因为白岩山后面的景观相当美,你可放飞心情,尽情拍照,一路移步换景啊。

当朋友你到达美人镜、龙洞、骆驼峰指示牌子时可继续向上游玩白岩山精典景点龙洞和骆驼峰。然后你一定需要原路返回到原先的路口,接着继续向前到达著名古寺白岩寺。

建议朋友在此稍作休整,喝浓香清甜的茶水,说动人心弦的往事。接着,如果有时间的话你还可继续沿着景区路徒步到白玉泉、一家仙景点。出一家仙后,这时又可迂回到白岩寺。当你看到永泰姬岩的指示牌后,白岩山可游览的景点基本上已经一览无余了。这时就要见好就收,向姬岩方向徒步,目标是要回到你的停车点。

回头的路上,朋友们你会再次路过古月寺,接着继续向前面的姬岩景区方向前行。当路过一片茶园时,这时应注意选择往茶园下面的这条路走。

因为前面已经交待过,姬岩景区的景观路分为上与下。前面我们走的是上面的景观路。现在走的是下面的景观路。因为我们要将姬岩景区的景点一网打尽。

当你们从茶园下行走一段路后,会自然而然地接入景区路。这里还有部分不错的景点,诸如南天门、仙舟、神仙第一家等等。接着又可回到徒步的原点,结束这次愉快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