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走进年保玉则,去与鲜花相伴,与雪山相拥。

这里有雪山,也有草地。这里有峭壁,也有湖泊。
冬天大雪纷飞,思绪冻结了湖泊。
春天万物复苏,野花遍布了草地。
                         --------这里就是年保玉则
走进年保玉则,去与鲜花相伴,与雪山相拥。

年保玉则,又称之为果洛山,位于青海班玛县东部,巴颜喀拉山最高峰。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当地群众说,很久以前,这里有个猎人,他救了化为小白蛇的年保玉则山神的独生儿子,后来,年保山神化为白牦牛与恶魔激战,猎人应邀射死了恶魔。年保玉则为了感谢猎人,将他的小女儿许配给猎人,两人婚后生下三个儿子,分别叫昂欠本、阿什羌本、班玛本,上、中、下三果洛部落就是他们的后裔。因此,年保玉则神山成为果洛藏族的祖先。

据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我想我可会记的更久一些,但是间隔一年的时间再来写这篇游记,脑壳里头也是一片空白,只有寥寥几句口水话和几张草图,来记录17年7月7号走过的年保玉则...

这次徒步穿越活动本是来是五天的时间,第一天太过高兴,最后一天太过劳累,所以本片只有阿坝-妖女湖,妖女湖-日干措,日干措-黑河桥三天的片片,记录最精华。(需要详细行程的同学请私聊我)
走进年保玉则,去与鲜花相伴,与雪山相拥。

从阿坝县出发,跨省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在川青交接的草地上留下属于我们户外人特有的标识(俗话就是肥水不留外人田)。再见了四川,哥佬倌去超两天青海,后面回来看你

阿坝县到年保玉则景区大概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中途会经过青海久治县,路况比较平坦  沿途全是草地,在久治接上空降的两位队员,全队20人浩浩荡荡的出发啦。

第一天的计划是穿越仙女湖到妖女湖湖边露营,徒步6公里左右,营地海拔接近4000米。从进入青海就开始下雨,仙女湖边很大的一片花海也没有心情拍了,买了包味道还不错的饼干喂过鱼之后,开始顺着仙女湖边往里走。
走进年保玉则,去与鲜花相伴,与雪山相拥。

沿着湖边沙滩走一段,有几处地方很是泥泞,后面都是走的半山腰,在齐人高的灌木丛中穿进穿出,衣服多多少少都有打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