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新疆春季旅游|杏花你不可错过的美丽

新疆春季旅游当然是踏春赏花咯,大美新疆当然有很多赏花胜地,其中小编尤爱杏花,所以就整理了新疆赏杏花的胜地,希望你能喜欢哟!

新疆杏花主要有四个地方:①伊犁吐尔根乡杏花沟|声名在外
②吐鲁番托克逊上湖杏花村|杏花开放最早
③霍城大西沟中华福寿山景区|不止于杏花
④帕米尔高原杏花|世外“杏”源

各地花期也有所不同,吐鲁番托克逊县大概三月二十号左右,帕米尔高原一般在3月下旬到4月初期间,伊犁的一般是四月初到中旬,大西沟的杏花四月下旬才慢慢绽放。每年因为气候不一样,所以花期也有变化。

Tips:
①具体的花期时间需要关注当地旅游局的花期预报,杏花花期短,十天左右,所以需要做好充分的时间规划,避免错过花期。
②最佳的摄影杏花时间是日出后1到2个小时及日落前1个小时。

伊犁吐尔根乡杏花沟
伊犁杏花沟是一片中世纪遗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也是新疆最名声在外的杏花观赏地了。4月中旬,吐尔根乡朝阳的山坡上杏花便已打苞和开花。大家如约而至汇集到了新疆杏花沟,踏春赏花。杏花沟的景观特色在于其明显的垂直分布特征:带状分布的野生杏林,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多个不同高程、不同走向的山坡上,不但与间隔其中的野生混交林形成色彩对比,同时构造出明显的垂直落差,几乎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上去,均可获得色彩斑驳、一览无余的视觉效果。(btw:每年当地旅游局会举办杏花节,在开幕式当天会有当地民族风情歌舞表演。)

吐鲁番托克逊上湖杏花村
吐鲁番素有“新疆第一春”之称,吐鲁番盆地是中国陆地上海拔最低的地方,气候条件特殊,杏花花季较早,盛开的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上湖杏花村位于吐鲁番的亚尔镇,是吐鲁番最大的乡镇。村庄杏花环绕,村民朴实好客,景区免门票,是吐鲁番市杏花季的主要景区。

霍城大西沟
霍城县大西沟乡的中华福寿山景区,这里同样盛开着漫山遍野的野杏花。大西沟令人流连忘返的醉人风景已经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摄影。每年4月这里的杏花、樱桃、李花、苹果花等逐次开放,加上布满整个山坡的各色野花和青葱的山坡,如铺满五颜六色的花毯。让你不禁会举起手中的相机,于弹指间将此人间仙境收藏。

帕米尔高原
杏花帕米尔高原杏花主要集中在大同,库科乡,塔尔,库斯拉甫等几个乡,前往杏花沟的路况非常差,必须乘坐越野车,但是一路美景相伴:雪山、冰川、湿地、草原、湖泊、古城、杏花。在这里的世外“杏”源你一定可以找到最适合你的杏花美景。这里淳朴的塔吉克乡民一定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疆春季旅游赏花当然是选择包车游玩最好(行程自由能随时停下排下美景),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留言互相交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