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缠丝追影@拉萨——邂逅那个ta

20号晚上,八点,始由北京西发往拉萨的列车缓缓开动。就在一刻钟以前我径自踏上了这趟开往那个神秘而陌生城市的列车,前方充满了未知、期待,我相信这将是一次难以忘怀的旅行

吵杂的车厢将伴我四十个小时,想一想,那是既惊又喜。三小时以前还在和朋友把酒言欢、相互畅谈,这一刻,突然有些莫名的伤感。随着餐车一次次走过,车厢的灯光逐渐变暗,之前喧闹的人群这会儿也都带着疲乏已进入沉梦。这份安静来之不易,除了偶尔会传来一两声孩提的哭闹声。我却整宿未眠—期盼早些冲出雾霾的困扰。

北京的雾霾同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一样享誉国际,致使我除了工作之外的生活陷入一片糟糕,这不是我想要的。我决定来一次远行,一定要远,至少一定要远离黄河中下游地区,算是避难吧!毕竟生活还得继续。

经过划分筛选我选择了一路向西——西藏

西藏——对于一个没有去过的人来说是遥不可及的,神秘且充满吸引力。

朋友们知道后很惊诧也很关心,那几天经常来电或通过微信询问相关准备情况,因为没有谁知道前方究竟会怎样?

于是乎那几天开始忙碌,查阅资料、翻看攻略,选择路线、制作计划,订火车票、订青旅,查询当地气温及早晚温差、所需衣服,物品买卖等等,然后又跑去药店买了两盒针对高原反应的药物——红景天,及感冒发烧咳嗽之类的预防药品。感觉一切准备妥当,这才放下心,就盼着那天来的快一点。

冬季装备:

(柯瑞普65L防水背包,两身优衣库内衣、一件迪卡侬三合一防风外套、一件马甲,迪卡侬加绒衣两件;迪卡侬户外登山鞋、休闲鞋各一双,一顶帽子纯粹为了应付起早不洗头;水杯必备哦,华为充电宝、尼康单反一部;洗漱包、插线板,青旅必备;预防高反、感冒药物;唇膏、保湿露,围巾、手套,高原必备;)

日出日落又日出,火车终于驶入这次的终点,抵达拉萨火车站。下车的瞬间,内心的不安与激动促使我赶紧拍下了在这里的第一张照片,这是我来过的痕迹。

缠丝追影@拉萨——邂逅那个ta
走出车站才看到ta的真面目,藏式宫殿的传统建筑,让我眼前一亮。

蓝天、阳光——这是我向往的地方。西藏,我来对了!

攻略篇

酒店:拉萨星巴拉太空舱青年旅社

地址:拉萨城关区仙足岛花园小区1号门外东侧(公交仙足岛中区站)

来之前在网上看到对于星巴拉太空舱的评价选择了这家,酒店交通便利,娱乐设施、公共设备非常齐全,楼顶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布达拉宫,前台小哥很给力,关键是舱内整洁、干净。

拉萨不愧享有日光城的称号,正是中午,骄阳如火,来到酒店时已是汗流浃背。办理完登记,迅即找到自己的房间、舱位,便迫不及待地跑进浴室冲了个澡,一洗我这满身尘埃。收拾完赶紧向朋友们报声平安,之后……,之后就不知不觉进入了睡梦。

23号

早晨认识了同屋两个来自青岛的伙伴,一番交谈,三人结伴同行。

这里和大家说一下相关问题:

(1)时差因为我们是冬季去的,早晨9点天才亮,所以大家不用急于起早。另外商铺开门也较晚,但关的挺早,大型超市营业到晚上8点左右。

(2)因为是高原所以这里的气候早晚温差很大,注意保暖。

(3)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天气干燥,唇膏和各类保湿护肤品一定不要忘记哦!

(4)如果感到高反或其它不适立即赶往附近药店就医,不要拖延。

(5)大家可以备一些零钱,在大昭寺广场和布达拉宫广场会有老人和小孩乞讨,我们可以顺手给一些。

23号:第一站

八廓街又叫八角街。拉萨市著名的转经道,是藏民心中的圣路,虔诚的藏民每天都会沿此道进行转经。如今的八廓街集宗教、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为西藏历史的缩影,入围“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