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者和徒步旅行者开始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也有一些已经飞往卢克拉,开始他们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徒步。

EVEREST ER-珠峰急诊室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2018年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医疗站队伍与3月22日聚集在加德满都,为他们在珠峰南坡大本营的第16个登山季准备装备,药品和物资,这次他们与荒野医学协会(Wilderness Medical Society)医学教育旅行队徒步至EBC,沿途教授了一些课程,并在同行徒步队伍的帮助下建立了大本营急诊室,并已经医治了50名患者!

他们会对登山者、登山服务人员以及来EBC参观人员提供收费的医疗服务,对于高海拔工作人员(夏尔巴向导,背夫),以及当地居民则会进行免费治疗服务。

这次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医疗站会有两位在尼泊尔接受培训的尼泊尔籍医生加入其团队,他们表示这会大大改善志愿者医生与尼泊尔患者之间的沟通,还将加强与加德满都医疗保健的合作。

尼泊尔珠峰大本营医疗站(The Everest Base Camp Medical Clinic)建立于2003年(人类首次登顶珠峰50周年),是喜玛拉雅救援协会-美国(非盈利慈善机构)和喜玛拉雅救援协会-尼泊尔(非盈利组织)下属的救援机构,他们从每年的4月1日至5月31日(即珠峰春季攀登季)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更多登山队伍将会在四月初到达加德满都或拉萨,开始前往大本营的行程,从南坡攀登的队伍,在徒步适应气候之外,会攀登罗布切东峰进行登山前适应性训练。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目前,夏尔巴高山探险2018年珠峰营地也已建立,大本营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夏尔巴向导也已到达大本营,进一步修缮营地及准备工作。

在2017年的春季珠峰登山季,我们看到了一共648次珠峰登顶;其中237次是通过中国西藏一侧,尼泊尔南坡一侧登顶为411次,其中11位登山者为无氧登顶。有6人死亡。预计今年我们也会看到如去年一样庞大登顶人群,祝愿大家的登山活动都安全。

令人期待的2018年珠峰登山季

Kami Rita SHERPA:欲创造新的世界记录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Kami Rita Sherpa,2017年的5月27日早上8:15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与Apa Sherpa和Phurba Tashi Sherpa一样世界上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均为21次)。而今年,Kami Rita Sherpa将进行第22次珠峰攀登。

据他本人表示,他将于4月1日出发前往大本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将在5月29日登顶”他说道。

1994年,24岁的Kami第一次登上珠峰。在他的21次攀登中,仅有一次是从中国西藏一侧攀登。

Jakob Urth:成为第一个无氧登顶珠峰的丹麦人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历史上只有17名丹麦人曾登顶过世界最高山峰,但其中没有无氧登顶记录,而有超过20多年攀登经验的丹麦登山者Jakob Urth希望今年能进行无氧攀登珠峰,并实现登顶。

去年,另一位丹麦人Rasmus Kragh在距离峰顶250米处,因天气与身体原因放弃了无氧登顶。据悉,Kragh将于4月份也返回珠峰,重新尝试去年未能完成的计划。

但是Urth否认他和他的同胞在竞争。他表示: “如果你哪怕有一点点作为一名登山者的经验和经历,那么你就会知道登山和冒险比成为第一名收获的更多。”

Purnima :从珠峰大本营到世界之巅的摄影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Purnima Shrestha--出生并生长在尼泊尔郭尔咯地区的马纳斯鲁峰山脚下,也是尼泊尔第一位登顶马纳斯鲁峰(8163米)的记者。

今年春天,她计划在珠峰地区举办一场从珠峰大本营到世界之巅的摄影展,这将是全世界第一次,独一无二的摄影展览。

摄影展的主题将是“尼泊尔女性和她们的微笑”。

今年夏尔巴高山探险也将协助普尔尼玛在珠峰之上完成具有历史意义的展览和登山活动。因为有攀登梦想的地方,也总有我们在。

2018春季珠峰攀登季来了

大本营又要开始热闹了。
勇者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