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55户外深圳东西冲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39 | 回复:0
深圳朝九晚五的工作、两点一线的生活,偶尔的一次户外旅行还是可以抚慰疲惫的心灵,深圳哪里好玩,这次,小哪给大家推荐一个周末好去处,也是海边,不仅能拍美美的照片,还能挑战一下自己的运动细胞,推荐的地方就是西冲穿越。东西冲背山面海,天同色,晴天的时候,全程群峰起伏,海层云低压,有种动...

在深圳朝九晚五的工作、两点一线的生活,偶尔的一次户外旅行还是可以抚慰疲惫的心灵,深圳哪里好玩,这次,小哪给大家推荐一个周末好去处,也是海边,不仅能拍美美的照片,还能挑战一下自己的运动细胞,推荐的地方就是西冲穿越。东西冲背山面海,天同色,晴天的时候,全程群峰起伏,海层云低压,有种动人心魄的气势!

小哪前段时间和朋友去过一次,十一点到东冲徒步出发点,东冲徒步到西冲,沿途要经历一小段的树林,几个山头,几段海滩路,大概就要走10公里左右,我们是下午五点前到达西冲海滩的,沿途风景真的很美。我们当天去天气晴朗,刚好中午那段时间,天气比较热,行程比较慢,走一段路,找到地方就乘凉,到下午两点后就没那么热,吹着海风,感觉很舒服。

有独特的海岸线和优美的海岸风光。大鹏半岛东西冲海岸线刚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徒路线之一。让我们远离都市的喧嚣,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自我。

来看看东西冲的介绍:东西冲海岸线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鹏半岛,可以这么说,东西冲穿越是户外爱好者最经典、入门级的徒步线路。海岸线约长4公里,徒步里程9公里,东冲穿越到西冲保守估计需时4小时。这个强度的运动,刚刚好。东西冲的特色在于山海一体,登高望海的感觉跟站在海滩上望海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一路屏山傍海,山岳纵横,沙滩、岛屿、礁石、海蚀岩、洞、桥、柱等海积海蚀地貌发育齐全,碧海蓝天,足以让人叹息自然之美!

由于视野开阔,沿途沙滩、沙砾、礁石、海蚀岩、洞、桥、柱等海积海蚀地貌发育齐全,全程清风阵阵,山头植被稠密,不少地方需要借助攀山蝇才能跨越,强度属于中等。保持电话的畅通。尽量结伴同行,独行的话,最好在出发前告诉某位亲友,万一出事,可及时抢救。一定要穿长衣裤并戴帽子,防晒防蚊防蛇防割伤,最好带GPS定位器或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机。总之一句话,保障人身安全是第一位,风景永远看不完,我们也不为人民警察添乱!

一天基本装备要求(此装备能保证最基本的户外生存要求)

最佳季节:春秋冬季为宜,夏季太热,不建议穿越,但建议在西冲沙滩烧烤露营

食物:矿泉水、功能饮料、麻辣食品、面包等(我去一般都是1瓶500ml矿泉水、两瓶东鹏特饮、少量麻辣食品和少量饼干),带多少食物凭个人体力,小哪让为,出去玩分轻装备和重装备,不建议带太多,不要负重,轻装前行。穿登山鞋和徒步鞋行进最佳。穿越探险是一项积极刺激的活动,但必须量力而为,出发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水一定要带足,干粮、牛肉干、糖果、药油等防昏血糖的东西一定要备好。

物资装备

1、不建议负重穿越,装备能少就少,以下装备如果有的话能让你更舒服的走东西冲,背个小包穿着休闲运动服也能走东西冲,但是会比较累。

2、鞋:建议登山鞋,山间行走应选择结实的鞋子:鞋底要厚,底部有大而深的花纹,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鞋底用硬橡胶制成,在碎石及不平坦的路面上能有效地保护双脚。没有登山鞋至少是运动鞋,拒绝皮鞋、凉鞋、高跟鞋。帽子:挡阳光,没有也可以。手套:保护双手,当你伸手捉东西的时候,保护手不划伤。

3、衣裤:长袖的快干衣裤,长袖的衣服防治手和脚划伤,防止碰到有些植物皮肤过敏。雨具(可选)带上是为了防止突然下雨。垃圾袋:必须带!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留下的是你的脚印和欢笑,带走的是你的摄影和快乐。女生建议穿长袖或者短袖加防晒衣。防晒衣要深色的,全程无遮阴,哪怕是冬天的太阳,暴晒4-5个小时也是很可怕的。穿长裤,有不少低矮的灌木,容易划伤腿。

5、证件:出门在外,带个证件是应该的。防晒霜、帽子、墨镜(可选)。

东西冲穿越注意事项(小哪根据玩友分享的经验和自己的体验,觉得下面几点需要注意,也欢迎大家和小哪分享深圳好玩的地方):

沿途没有洗手间,所以请在大鹏中心,或者在东冲村委入口处解决个人问题。大鹏中心可到KFC或麦当劳,东冲有个收费的,环境也不怎么好的洗手间。不过穿越途中水分消耗太大,几乎没有太大必要去。

不要1人前往,尤其是女生。团队建议在5-10人,可以互相照顾,又不至于人数太多进度太慢。

阴天去最舒服,晴天走辛苦但是视野好,可以看到最美丽的风景。雷雨天就不要前往了,请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时间:

快者2.5小时完成,慢者4-6小时,最好在下午5点前到达西冲沙滩,请把控好时间

交通:

1.南山、福田、罗湖可以乘坐E11路大巴(具体上车站点自己查)到南澳街道办下车,再转乘M231到终点站东冲村即可

2.横岗片区可以在荷坳地铁站乘坐往布吉方向的833路公交车,到南澳街道办下车,再转乘M231到终点站东冲村即可

提示:M231路公交车是小巴士,大约半个小时一班,如果不愿等的可以和其他伙伴拼个车到东冲,基本都是10元一个人,4个人40元包一辆车,个人觉得这个价格算是合理的。

不建议自驾,除非有专职司机。因为如果把车开到东冲,而你最终在是西冲,难不成还要返回来开车吗?如果有钱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可以花几百元从西冲坐快艇到东冲去取车。

东西冲穿越路线推荐

线路一:东冲穿越到西冲

这是正穿路线,入口位于东冲村委公交站,终点在西冲四号沙滩。多数人选择这样穿越,一来是顺行可以避免过程中很大人流擦肩而过,减少避让产生的危险性。二来终点在西冲沙滩,穿越完正好可以领略延绵西冲沙滩的美景,又可以免去西冲沙滩入场费用。 再此,西冲拥有更多的民宿选择,更多的游玩项目:沙滩、情人岛、小木屋、CS野战、卡拉OK、烧烤、农家乐...统统可以在这里找到。

线路二:西冲穿越到东冲

这是反走路线,部分驴友先买门票,漫步西冲沙滩,入口位于四号沙滩,走过30分钟的平地海岸线就可以到达西冲天文台入口,再进行前进。终点在东冲村委公交站。鉴于线路一的优点,我是比较推荐的。

玩友怎么说:

winnie Shio:去东西冲两次,特别适合在深圳的上班一族,不仅有好风景,还能活动筋骨,第一次去和同事坐地铁转公交,折腾了很久才到,边查地图边问人才到东冲。第二次就报团去,早上七点多出发,玩到晚上六七点,跟团的好处就是玩得比较多,还能交到很多朋友。不过,和朋友一起去感觉更好,未知的前方是一种探险。

不知名玩友:担心难度很高?这个大可不必担心,跟着团的领队走就可以了,有些山的陡峭了一点,但小心点就没事,同行的一个女生穿着拖鞋要走完了(话说那次那个团妹纸很真多呀!)不过在旅途中看到美景就不要太得意忘形了,手机葬送太平洋是个惨痛的回忆,当时躺在海上的大石头上晒那几分钟的太阳,手机滑掉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Echo鲁鲁:来深圳这么久,还没去穿越过。没想到这么美!感觉海水比大小梅沙干净不少!感觉去哪里不是重点,和一群有趣的人一起high比较重要~赞

陈姓网友:走着走着发现前方就是海了,停了下来,咔嚓,咔嚓拍了个不停,哎因为美景还在后边。

带上你自己,周末和同事朋友喜欢的人,一起去东西冲穿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