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是什么吸引着你一次又一次的出行?

对我而言,是在路上的感觉......

我喜欢幻想,

幻想着驾驶在蓝天下,

行径在密林里,

扒开巨大的树叶,

细看蜗牛前行。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西双版纳,北回归线上唯一的一片绿洲,在这片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上,我真正领略到了茂密葱郁的热带雨林,滋味浓厚的古树茶及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

第一天,早早出发,下午就到版纳了,穿梭在街道里,独有一番异域风情。在告庄落脚,晚上逛了热闹的街道。

第二天,穿越雨林
        带好装备和干粮,我们就徒步出发了。(装备:背包冲锋衣登山鞋、帽子手套、登山杖、水等)
     翻过山头,就真正进入了原始热带雨林,一脚跨进去,一股雨林独有的气息扑面而来,茂密的植被层层叠叠,抬头不见蓝天,低头满眼蕨类。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在溪边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了,路上有许多新奇的发现,会储水的扁担藤,植株茂密的野生菠萝树,同根生的双胞胎树,掉落的野生柚子散发着异香,双脚踩在铺满黄叶的松软小路上,感受着这一路的奇遇。

午饭很简单,一包糯米饭,一包咸菜和一包烤肉,外加两个鸡蛋,糯米饭很香,吃起来很爽口。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吃完休息一会儿,继续上路。随处可见的干蘑菇,有点像灵芝;还有储水的扁担藤;香气四溢的野生柚子......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晚上还有露营+烧烤,忙着吃,忘了拍照......
  第三天,南糯茶山走访
     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曾到此拍摄。回来后又重新看了一遍这个纪录片,经典啊!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一条小路蜿蜒曲折,山坡上遍满了上百年树龄的野生古茶树,虬曲苍劲的古树枝干,布满了岁月的皱纹。还找到了寄生在茶树上的螃蟹脚,800年的茶王树。
  静谧的茶花,淡淡的幽香。
      剩余的时间就开始亲手制作茶,设计自己的茶饼。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茶坊前的樱花树,当时下着蒙蒙细雨。

第四天:游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走在里面,为如此多的植物叹为观止。很多都是从未见过的的。
      入住园区,聆听天籁之音,欣赏美好夜色……边游览边听专家讲解植物园,闻歌起舞的跳舞草,使酸变甜的神秘果,心心相印的海红豆……让我们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时,也能从中领略到“寓教于游,寓游于教”的科普旅游乐趣。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像西游记里的,唐僧到达西天取经里的景色,唐僧还在湖里洗了澡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说人可以坐在里面,胆子太小,不敢坐

第五天:泼水狂欢
早上在植物园玩了寻宝游戏,下午就乘车前往傣族园泼水狂欢。
炎热的天气,换上傣族的服饰,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泼水狂欢,别提有多爽了!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第六天:做一天真正的傣家人
  早上去集市买食材,然后回家制作特色美食。我很喜欢他们的有一款蘸水“辣咪”,也学着做了,以后想吃的时候自己也可以做了吃。下午看当地人制作贝叶经,那是他们的文化传承。

手抓饭,在当地吃特别的地道,还有酸甜的菠萝饭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版纳的烧烤,长肉也不能阻止我,老波涛烧烤,无法超越的傣味烧烤。
回程。
穿一片丛林,品一壶香茗,尝一席傣味,这就是版纳。
来自远方的呼唤——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

人生是跋涉,也是旅行;是等待,也是重逢。这就是我们,不走寻常路的我们。

记——版纳行

有时间去看一下。感受一下那边的风俗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