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九华山黄山古村落之行一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不到七点半团长为我们包的车就等在了大门口,车上时才知道司机师傅七点就到了。今天我们三人要去爬齐云山,团长带着大部队要去爬黄山。我们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齐云山景区大门口,只是景区内正在维修。买票后索道上山,览车内才发现这里云雾萦绕,云海环抱着山峰,非常壮观。我们三人当时就兴奋不已,看起来我们今天运气真不错。从索道下来,向山上走去,山路弯弯,路上游人不多,透过树林,云海就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这里山不是很高,却是四大道教之一,真有点仙境的感觉呢,一路走来一路拍照,山路仿佛正是围绕着云海修建,不管你走到哪里都可见云海就在我们身边,那感觉真是无以言表。山上面还有人家在这里居住,有一条小路标记是去卫生间的,出来时没细看就沿着小路向前走去,只是路太窄不太好走,边走还边想呢,景区路昨这样呢,突然一个男人冲着我们喊了起来,“不要在向前走了,在走就进我家了”,猛抬头才发现,一幢房子挡在了前面,哈哈,我们大笑不止,赶紧向回走,这才想起来刘姐说山上怎么有人在走呢,他们是怎么上去的,却原来我们也得走他们那里,路上时遇见工人在挑东西上山,很是感慨,想法多多....。我们三人从山前转到后山,本以为过了方腊寨就能到达据说是大巴车那里,不想却是路上一个人影也不见,方腊寨我和刘姐爬了上去,只看见几个人像立在山顶上,还有一条栈道通向下面,不到是去哪里,从这里出来,我们沿着山路走去,前面有个牌子写着“神秘长廊”,确实有点,等走过这里时就看到了最高峰那几个字,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我们继续向最高峰爬去,这时才看到有人从下面爬上来,当我们来到山顶上时,才发现这里只有一个亭子,有几个人是来拜佛的,于是赶紧离开了这里,因为树实在是太高了挡住了视线,只能看到山下的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