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九华山黄山古村落之行一

我的第三次黄山之行是和我二个退休同事一起跟随雪豹户外出行的。只不过这一次我们不爬黄山,而改成爬齐云山了。

我们一行四十三人乘坐大巴车很快就来到了大连机场。没想到办理托运行李时却是我的箱子没有过安检。打开看时才发现是我的头灯电池没有拿出来。嘿嘿。在群里说了几天,却是我这个常出门的人犯了错误。而当我过安检时却是叫我脱下鞋子,这也是我的第一次,感觉特别奇怪,就连兜里也响,拿出来看时,却是草瑚瑚含片还有一个梨。这都啥情况,搞得我们大笑不止。没想到过了安检却是发现团长背包不见了,一问才知,他的登山仗没过安检,哈哈,早就说过安检严,让他托运不听。老实了。

我们的飞机准时起飞了,也非常顺利的到达了南京机场,早有接站车等在那里,车行三个多小时我们顺利到达了今晚的住处九华山下的华润宾馆。只是下午四点多点,房间不错,还有空调。晚饭也挺好的。只是外面的小雨还没有停的意思,出去买了点明天九华山上吃的东西就回去了,洗漱后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外面小雨停了,虽然有点冷,但是大家心情都不错。饭后七点半我们出发了,只是分成了二个小分队,一路人马烧香拜佛,另一路跟随团长穿越九华山看风景去。听说路不太好走,于是很多人不敢去了,我和一个同事跟着团长共十四人决定穿越看风景去,是从天台穿越到花台。我们租用二台小车车费是团长付的,虽然不算太多,但也是团长一片心意,我们乘索道上山,从车里看下面雾很大,当我们下了索道向山上走时,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个冰雪大世界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高大的松树身披白色披肩,静静的立在山上面,走近看时才发现还有壮观的雾淞,一片片就在我们行进的路上,台阶上到处是雪,行人很少,只是路太窄太滑了,幸好我们大部分人带了登山仗起了很大的作用。想不到在这南方的九华山上还能看到雪景,更有那壮观的雾淞,真是令人叫绝,觉得更要胜过北方,非常的秀丽,我们一行十四人都非常的兴奋,对着这美景一路走来一路拍照,不知不觉中,路上只有我们这十四个人了,有好几处那个台阶非常的窄,只能侧脚放进去,上面还有很厚的雪,都踩不到底,也不到什么时候感觉自己的左膝两侧有点疼痛,刚开始还能忍受,又走了好长时间,只要下台阶就疼,于是赶紧拿出外用的护膝带在了内用的护膝上了,才感觉强多了,有几处台阶不但陡而且还非常的滑,得把着边上的铁链子才能下来,前面有几个人都滑倒了,干脆来了一张趴着的照片,可见兴致有多高了。更有一处路上松树被雪压得横在了路上,漂亮的雾淞挂在了上面,只有一个很窄的空隙让我们从它下面钻了过去,我的相机里留下了我们钻过的那一瞬间。开心的人们忘记了时间,一路上的美景让我们的心情真是好极了。要不是团长提醒,还在欣赏拍照不停呢,最后看时间,我们加快了下山的脚步,快到出口时才看到有人从对面过来,只是人很少,最后看到了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上的雪,我们都非常感激,连连说谢谢。他们也冲我们微笑。坐在下山的中巴车上,我们还在不住回头张望,还在回味刚刚经历过的一切,再见了九华山,你让我们感受了一下南方的雪景,给了我们一个终生难忘的惊喜,一个值得永远回忆的冰雪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