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元龙天柱山-天水小长城 8264

元龙天柱山-天水小长城   8264
元龙天柱山——“天水小长城”
天柱山交通便利,从麦积城区出发,开车或坐元龙、三岔、东岔班线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我们骑车34公里到元龙镇井儿村的天柱山下。徒步登天柱山观赏了近日来,一度成为网红,摄影人、户外驴友、媒体记者、各路游人络绎不绝,纷纷被天水的“小长城”所吸引的元龙天枉山。下面是我们游玩所拍的一组天柱山小长城照片,请大家欣赏。
天柱山位于麦积区东30公里的元龙镇井儿村,距女娲炼石补天所在地——花石崖约10里。传说远古时期,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战火纷争,共工怒触不周山,使天柱折,顿时天塌地陷,洪水不息,恶兽横行,女娲在花石崖炼石补天,又斩巨鳌的四足做天柱,天柱山就是巨鳌的其中一足。
天柱山山形奇特,地势陡峭,山体坡度在75度以上,以前上山时走小路,须身体前倾,手脚并用方可登攀。如今修建了上山的“长城”步道,走起来既轻松又安全。
过去山顶松柏参天,庙宇掩映,有千年以上树龄的古柏七株、古槐一株,唐末修建的庙宇数间,但随着时间的侵蚀和文革时期的毁损,只留下一些残垣断壁和两块被砸毁的石碑(据有关部门考证为明末清初年间)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当地民众为了保护开发这一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栽植了数万株松柏,重修了庙宇,兴建了坐车可直达山顶的公路,修建了步行上山的“长城”,每逢农历三月三还举办文化庙会。
山顶的庙不大,但历史很久远了。过去山顶松柏参天,庙宇掩映,有千年以上树龄的古柏七株、古槐一株,唐末修建的庙宇数间,但随着时间的侵蚀和文革时期的毁损,只留下一些残垣断壁和两块被砸毁的石碑(据有关部门考证为明末清初年间)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一进牌坊,就是上天柱山的“长城”步道,天柱山山形奇特,地势陡峭,山体坡度在75度以上,以前是窄小的砂石路,上山时须身体前倾,手脚并用方可登攀,现在修了“长城”步行道,既宽又安全了。
在山顶沿山梁修建了如八达岭一样的小长城,气势恢宏,走在上面,真有登八达岭的感觉。

元龙天柱山-天水小长城   8264

我们在山们的合影。

美女合影。

我的自拍。

元龙天柱山-天水小长城   8264
我给朋友们在小长城拍照。

喜德盛骑友小安和李霞。

朋友们在小长城的合影。

元龙天柱山-天水小长城   8264

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能爬坡骑行到山上。

我在小长城的自拍。

骑友站在小长城烽火台上。

小长城全貌。

山顶全貌

小长城上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