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倚天探龙中国爱情海世界最美七彩礁石海岸文昌玉龙湾蛟螺头转山大海沟穿越(文字:雪云飞   摄影:帆)
2018年4月1日文昌非凡户外运动俱乐部
这次蛟螺头海岸大穿越大家是真的去了一个龙飞凤舞云卷云舒的天上人间
  文昌最美的七彩礁石海岸,大家都听说最美的海是七色海,就是海面颜色象彩虹一样七种颜色,但是你见过海岸上五颜六色的礁石吗?那就是文昌蛟螺头 也就是海南四大海角之一的铜鼓角,按照中华地理风水传说海南岛金龟形版图上的鳌头也就是文昌市的版图,而铜鼓角这里是紫气东来的海南海岸线的龙头,难怪这里的海岸礁石那么美,海沟那么壮观。
    说实话,这个地方叫我去108遍也不会厌倦,我去过五次了,每次都很难忘。我第一次穿越蛟螺头时候看到五颜六色的礁石,想起北京故宫里面的雕龙画栋的色彩斑斓,故宫我只去过一次,但是蛟螺头转山我走过四次了,每次越走越难忘,也许我会转这座海岸线上神奇的小山108圈。
    蛟螺头礁石海岸的传神特征:带有云纹或龙纹的五颜六色的石头和超级震撼的大海沟悬崖绝壁让人惊心动魄,每当我走过蛟螺头彩色的礁石都会想起故宫里面雕龙画栋的皇家氛围,我就想是不是我来到海底龙宫或天上仙宫了,久久不想离去,回来后还想再去。故宫是人工造的,但蛟螺头是天造地设的,更壮观绝美。
  这条海岸线上可以看到两条神秘的巨龙,一条隐藏在海岸礁石中,一条的就是大海沟那里巨浪翻腾的海岸线。所以我建议把这个海岸区域重新取名为玉龙湾,以后只要说中国玉龙湾就都知道是这里。中国玉龙湾可以作为中国海景文化旅游的世界品牌,完全可以媲美世界顶级海景印尼巴厘岛的情人崖。
我每次去这个地方都衷心祝福所有来过这里和将要来这里的朋友未来一定会去到我所能到达的最美的世界。
铜鼓角的美景,我能形容的就是那里的礁石海岸如诗如画,是上帝之手用巨石为颜料做的画卷。
铜鼓角是海南岛最东端的地理标志,在铜鼓角很容易想起高大尚的内容,比如想起故宫里面雕梁画栋的豪华色彩,我甚至想起圣经描绘的天国胜景,真太神奇了。
很多驴友梦想去世界最美的地方,比如珠峰冈仁波齐神山,委内瑞拉的天使瀑布,印尼巴厘岛的情人崖,但是我可以很自豪地向你们推荐的是文昌铜鼓角的七彩礁石海岸和蛟螺头大海沟(中国的情人崖),为了更好地宣传这个美景胜地,我甚至为此想了一个超级美丽的名字“玉龙湾”来描绘了,面对这些彩虹般的石头,我只能用玉字来形容了,但他又有天地大气的灵动,我只能用龙字来形容了,所以叫做玉龙湾,当我站在大海沟绝顶巨石上看远远的海岸线雪浪翻腾,我真的看到了一条巨龙在舞动,我想起了这个名字“玉龙湾”。
   铜鼓岭转山路上看到的红石塔巨石阵非常神奇,4月1日文昌非凡户外的蛟螺头海岸穿越我又看到一处由三层巨石堆磊成的象一座塔状的巨石阵,非常震撼,如果这也是天造地设的文笔塔或文昌阁,那文昌的海岸线上岂不是有了天赐的文昌塔双子星了吗?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世界奇迹啊。
    当我从大海沟绝顶巨石上下来往上看那个情人崖下面是三层巨石堆磊成一座塔状,我又想起铜鼓岭转山路上看到的红石塔巨石阵也是这样三层巨石叠成塔状,真太神奇了,这不是铜鼓岭海岸的双子星天然文笔塔了吗?真正应验了文昌这个地名的秘密?所以我又想要是一天能把铜鼓岭大转山线路一次性走完,走过玉龙湾大海沟和铜鼓岭的这两座天然的文笔塔该多么幸运啊,当然那样走强度很大,但是这也是摆在全球驴友面前的一个美丽梦想。
  西藏有很多佛塔,埃及也有很多金字塔,美洲也有很多玛雅金字塔,而我们文昌铜鼓岭海岸竟然有天然巨石阵的塔,就更神奇了!塔一般是人类建造向上天或神灵祈福的建筑,天然巨石构成的塔那怎么解释呢?所以我宣传文昌旅游的话我不得不推荐这两座双子星的海岸礁石巨石阵的文笔塔,你们能看透背后的神秘力量吗?
 大海沟这边的三层塔则带着金色和白色花纹,叫做金玉塔可以吗?
这两座神奇的塔合起来叫做金玉满堂红,大吉祥啊!
  中国全国各地无数座文笔塔,文昌阁的意义就是祈福,就是金玉满堂红的意思!
要走过这两座天赐的文昌塔,你非走完铜鼓岭大转山线路不可,就是蛟螺头转山和铜鼓岭转山成了非去不可的钻石线路,他会祝福你更加智慧聪明,这是我对铜鼓岭海岸神奇的天然塔状神秘巨石阵的一种神话解读。
所以这个线路的开发,最好就是住在龙楼镇一大早起来一天一口气走完铜鼓岭大转山,当然挑战性很大,但是也许是天意如此。就是一天走过金玉满堂红两座神奇的双子星天赐的文昌塔。
   下面我把可以参照的世界顶级海景印尼巴厘岛的情人崖的资料介绍给大家:

就是一个上百米的悬崖绝壁在海边.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很多人也会在这里举行婚礼。
  传说有对恋人在这里殉情了 ,留下了悲壮的故事,名扬世界,所以去印尼巴厘岛这个情人崖是非去不可的。
   这次大家在蛟螺头大海沟那里也体验到站在百米大悬崖绝顶的巨石上的震撼性了吧。

我们推荐给全球驴友的中国爱情海最美海岸线穿越钻石线路文昌铜鼓岭转山观海大穿越线路 ,两天走完  ,欢迎全国驴友五一来文昌龙楼镇 。倚天探龙中国爱情海最美七彩礁石海岸文昌玉龙湾蛟螺头转山大海沟穿越https://bbs.8264.com/thread-5477298-1-1.html文昌非凡户外运动俱乐部周日中国最美七彩礁石海岸文昌玉龙湾蛟螺头转山大海沟穿越徒步召集,请加QQ群号码19023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