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轻量化和可靠性的选择比较--以三顶金字塔帐篷为例

龙呤 发表于 2018-4-12 01:21

那玩意太大太重了,大都拿来做营地账或是腐败用的。
我刚收了个自由的山脊,6m长,外帐接近1900g了,价格还是蛮美好的,你有兴趣也可以入个坑
Guest from 211.137.59.x 发表于 2018-4-11 15:24 aya1981 发表于 2018-04-11 13:47 入户外 ...

户外刨沟的工具不要太多呀~V型地钉、树枝一端削尖烤一下都可以啊。
个人对轻量化的理解,不仅仅是装备花钱买轻量化。尽量让自己的工具一专多用,发挥最大的效能才叫轻量化。
考虑过结露和周边空间小的问题,所以买的时候对比了下,挑了个最大的kont  ,尽量使用中间的空间,两人用很宽敞,呵呵。遇到两次搭建得不太爽的,一次是沿江徒步,沙地上没法撑。一是没赶到营地,在林间路上搭营,撑不开。强烈建议在帐顶加个挂绳,这样在树下就可以用顶挂代替撑杆,享受大客厅了。另外,kont的单人内账还是好用的,底部盆型。只是还没试过防水效果,效果好的话代替盆型底布没问题。
用风吟走过一次武功山:优点是轻。缺点是占地方,憋屈,节露。
所以对于块头儿大点儿,空间要求高的我来说,还是需要一款自立的单人帐。
之前的青峰还是小。
小青答应我如下要求:
单人自立,头部空间宽敞,内外账预先结合适合雨中搭建,重量不超过1.2公斤(不包括地丁地布风省)
  • wxg35 晨曦比风吟大一点点,但还是不适合180以上的,青峰很不错,就是重了。 2018-4-12 15:34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8-4-12 14:24 用风吟走过一次武功山:优点是轻。缺点是占地方,憋屈,节露。所以对于块头儿大点儿,空间要求高的我来说 ... ...

• 大叶迷彩 金字塔让我有不安全的感觉,总怕翻身把登山杖压弯了。 在武功山第一晚阵风最少6级,抗风还是可以。 但金字塔里面,人的头部是在最边上,有一种压迫感。 青峰我就不说了,等小青新的帐篷,这家伙刚刚做了个双人的, ... 2018-4-12 16:37
wxg35 发表于 2018-4-12 07:34

金字塔让我有不安全的感觉,总怕翻身把登山杖压弯了。
在武功山第一晚阵风最少6级,抗风还是可以。
但金字塔里面,人的头部是在最边上,有一种压迫感。
青峰我就不说了,等小青新的帐篷,这家伙刚刚做了个双人的,我没兴趣。
  • knift 同意 感觉不少那600g重量 以前用hubba单人翻个身都怕 现在用远山那空间太安逸了 2019-2-13 22:01
头尾空间憋屈是死穴,没得解。
而且最要命的,现在都通过增加长度来改善这个问题,造成占地面积巨大,可以说,金字塔是个非常霸道的帐篷。
一般参加活动,知道同行的有人带金字塔,我就赶快先把帐篷搭好,否则这帮金字塔的一搭,营地都给占完了。
  • 梦中闲人 其实调整一下版型,搭配风绳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 2018-4-19 15:27
  • 我感觉后面的有点跑题了,选金字塔帐篷第一是要轻,第二是要可靠,什么舒服啊!空间啊,不是要考虑的,不可能十全十美,关键是轻负远行,喔,好像做广告了。 2018-4-13 02:41
龙呤 发表于 2018-4-9 23:16 声明:1,本人购买过静星风呤2,knot 3人六角金字塔帐篷,前后共使用过12天。现又购买了手艺宅的豆蔻年华金 ... ...

第二点的帐底漏风是不是因为KNOT 3底边的弧线太大的缘故啊。那么大弧线肯定漏风,下雨遮挡的面积也小了。看国外的金字塔很少有底边大弧线的。还有气窗也太小了,没撑杆不说还得拉个那么那么那么长的绳子。

• 龙呤 你说的底边的弧线太大有这个问题,新疆树林林的著名领队豆浆就是用的大KNOT帐篷,可以睡4个人,风大的时候都是在外边压石块,我当时问他,那不容易搞破吗?他说,无所谓,便宜,破了在换一顶。已经一年多了,换了没不 ... 2018-4-14 13:03
阿美咔叽范 发表于 2018-04-13 08:44:39

第二点的帐底漏风 ...

你说的底边的弧线太大有这个问题,新疆树林林的著名领队豆浆就是用的大KNOT帐篷,可以睡4个人,风大的时候都是在外边压石块,我当时问他,那不容易搞破吗?他说,无所谓,便宜,破了在换一顶。已经一年多了,换了没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