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476449-1-1.html
参加人员:古林漫步、住客、池仔、Z、Kiki、咖啡、小榄老高、住客、南下仔、昨天、Alex、铃铛、Anson、一夫当关、文祥
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欢喜让我烦——4.5~4.6清明节踏青龙斗峰大布环作业贴 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欢喜让我烦——4.5~4.6清明节踏青龙斗峰大布环作业贴 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欢喜让我烦——4.5~4.6清明节踏青龙斗峰大布环作业贴 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欢喜让我烦——4.5~4.6清明节踏青龙斗峰大布环作业贴 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欢喜让我烦——4.5~4.6清明节踏青龙斗峰大布环作业贴 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欢喜让我烦——4.5~4.6清明节踏青龙斗峰大布环作业贴
在我的印象中,大布的山峰都很平缓柔顺,宛若温柔少女;而前一天的龙斗峰则刚猛无比,好像古希腊的角斗士。

4月5日欣赏完鲜花点缀的龙斗峰后,下山美美大吃了一顿,然后到大布住店,洗澡后体验了一次36小时不睡觉之后的甜美8小时睡眠,4月6日早上6:30准时起床,催大家吃早餐收拾东西出门。

虽然天气预报降温阵雨,但4月5日在龙头体验的几滴雨滴,更像是观音菩萨拿柳枝洒的几滴圣水在我们身上,所以只以为会降温,没想降多少度,只以为会下几滴小雨,没想到会风雨交加……

大家说说笑笑轻轻松松嘻嘻哈哈开始出发上山,在上山前的小树林就兜了一个小圈,也算是遇到了一点儿小波折,不过在那里看到几棵以前从未见过的小朵花的粉红大树杜鹃,开得正艳。

上山的路不算陡,大家都走得比较轻松,上到山脊,云雾缭绕,没有太阳暴晒,一路很多淡黄色的吊钟花,梨花带雨,晶莹剔透,如果有点儿阳光照射,那就显得更娇艳了。

下山谷竹林时,我因为看滑滩的溪水特别清澈透底,想溯溪上行,歪带大家在水边的阿丽亚娜疯了一阵,大家拍照拍照玩水很开心,如果是夏天估计大家都会跳进水里面,只是夏天水位高水流急,石头上的青苔多,溯起来可能没这么轻松。

眼见前面的悬崖比较高不好再溯溪了,我们有折返回正确的路口,经过牛群的领地,结果我们14个人都顺利通过了,穿骚黄色衣服的南下仔被一群母牛拦截留下不许走,估计是这群小母牛看上我们的靓仔拦下……

再上山,雨滴渐起渐密,大雾逐渐弥漫,风起……越往上,风越大,雨越大,温度越低……

虽然风起云涌风吹雾散又来,悬崖边的美景变幻莫测,大家在悬崖边拍照装B玩得也很开心,不过逐渐变大的雨,慢慢加速的风,淋湿了大家的衣裤和鞋子,吹飘了大家的雨衣,慢慢让大家感觉到了鳌太的寒冷……

我本来很想拍带露珠的吊钟花,但手机都被冻死无法开机,只能接铃铛美眉的手机拍了两张,无耐风大花朵在颤栗,天冷俺的手也在抖动,拍出来的吊钟花不是晶莹剔透,而是模糊哭泣。

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我们靠抖来维持的体温逐渐有所下降,手脚变得僵硬不听使唤,于是大伙集体扯呼下撤,快速下山,风雨中没法抱紧自由,只能提紧裤子,把手插进裤袋快速下山……

下午两点半,大家都安全下山,蓝司机过来接我们到大桥饭店吃大餐,然后在堵车中慢慢挪回中山,凌晨两点多终于回到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