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转山和贡嘎转山哪个难度大?

都可以去看看。据说都很美
贡嘎全程背包走的难度比冈仁波齐大太多了
冈仁波齐顶天算个休闲路线
不知道你所说的贡嘎转山是指怎么走的线路,严格意义上讲,贡嘎转山,那得是绕着贡嘎山转一圈,东边的海螺沟到草科,从巴望海那边进去到子梅垭口,然后从贡嘎西边走莫溪沟穿越到康定去,再转回海螺沟。

但我觉得你可能是指上述其中的徒步那一段,也就是传统的贡嘎西坡南北重装穿越线路,从老榆林翻越日乌且垭口到莫溪沟,再到子梅村,穿巴望海到烂碉房和界碑石。还有一种情况则是指到雅哈垭口和子梅垭口,那只用坐车就行了。显然,坐车到雅哈垭口和子梅垭口,这个基本上无难度了。

如果是拿传统的贡嘎西坡的南北穿越线路来与冈仁波齐转山线路来比较,从高海拔适应性、徒步强度及负重情况这几个方面来对比,那么冈仁波齐转山线路只有海拔比贡嘎穿越(平均海拔要高1000米出头)要高,而负重情况和徒步强度则远低于贡嘎穿越,可以说根本不是一个同量级的线路。冈仁波齐转山线路一般只用2天,途中有住宿点,轻装即可;而贡嘎穿越线路中有3天左右必须扎营,因此必须重装,就算是租马驼大包,轻装来穿越,那总体强度因为里程更多所需天数更多,其强度仍然大于冈仁波齐。

但如果说有人在海拔4500以下无严重高反但在海拔5000以上高反严重,那么对于他来说,可能冈仁波齐转山会更要命。
  • 老闲1976 感谢这么详细的解答,比较清楚了。您说的对,贡嘎不是转山,我只是想走一次贡嘎南北穿越一次。 2018-4-23 08:17
老闲1976 发表于 2018-4-11 14:21 我是户外菜鸟中的菜鸟,没有任何户外经验,想直接跟团去西藏转一次山,不知道冈仁波齐或者贡嘎山转山难度大 ... ...

两个地方都没去过。
我是15年去的岗仁波齐,都变景区了还要买门票,转山的路上到处是商店帐篷炒菜公牛方便面什么都有。如果没有信仰的话真的没什么意思,实在高反严重了还可以做武警的巡逻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曾在几年前转过冈仁波齐。
个人觉得强度不是很大,晨四点半出发晚约九点天仍大亮时转回塔尔钦。
大半程都是在风雨与雪雹中前行。确实很辛苦但身体并不感到很疲劳,第二天中午就又踏上单车继续新藏线的骑行了。

所以只要有一定的体能基础加上些意志力的坚持,冈仁波齐对大多数长期坚持户外活动的驴友来说应都可以单日转完。
一个徒步2天,一个徒步五天,没有可比性,再无高反的 情况下冈仁波齐简单些
我也准备五月底去冈仁波齐,看了好多别人的帖子,感觉两天应该可以吧,我平时也挺喜欢爬山和徒步的。
Roburite 发表于 2018-4-20 17:52 不知道你所说的贡嘎转山是指怎么走的线路,严格意义上讲,贡嘎转山,那得是绕着贡嘎山转一圈,东边的海螺沟 ... ...

神游骑迹 发表于 2018-4-22 15:20

感谢这么详细的解答,我比较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