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318川藏线14座大山爬坡路段距离排行榜,骑行自驾西藏必知

排名第八的觉巴山相信很多去过西藏的朋友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觉巴山又叫绝命山。觉巴山的险是出了名的,山脚和澜沧江活生生的把觉巴山切成了拉乌山和觉巴山两座山。公路全部挨着山崖修的,稍微不注意掉进山沟里就是几百米深的悬崖。别说活命了,就是全尸估计也不好找了。在觉巴山开车是非常安全的,没有哪个司机敢抓着方向盘开小差的,眼睛都睁的大大的。在登顶后你可以看到你骑上来的全部路段,这样的公路只有咱们中国才会有的,别的国家修不出来的。就像巨龙一样盘旋在云端,这里就是川藏线的公路奇迹之——觉巴山天险。

排名第九的是卡子拉山,在我们车友圈他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卡脖子山。这个山开车可能感觉不出来,但是对于骑行的朋友来说可就要命了。48公里山路有3个垭口要爬,不断的上坡了又下,下了又上。而且一直是在海拔4500米左右来回折腾。路上又没有吃饭的地方,风又大,很多车友会在这里发生严重的高反。加上这个地方天气变化极快,骑行这座山不淋几场雨,不遭两次冰雹是不可能的。很多车友的力气在这里被消耗殆尽以至于后面失去了对318川藏线继续骑行下去的勇气。
318川藏线14座大山爬坡路段距离排行榜,骑行自驾西藏必知

排名第十的是我们川藏线骑行的第一座山,曾经这里是川藏线的咽喉。道路状况及其复杂,也是川藏线上第一个修隧道的大山。无数的筑路英雄和老司机命陨二郎山,这里是很多川藏老司机的噩梦之地。不过现在好了,一会儿就可以到顶了。开车去更方便了,高速公路都通了,再也不用爬老路了。

十名以后的山爬坡距离是越来越短了,难度也越来越小了。这些山车友都可以轻松的骑到顶,就是骑不动推也能轻松的推上去。业拉山以13.2公里的长度排名第十一位。翻上业拉山后就是川藏线上最著名的怒江七十二拐,壮阔的公路奇迹在这里上演。无数的游人在这里拍照合影,上山难,下山也险。大家在下怒江七十二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以后我们会专门讲解318川藏线上的那些恐怖下坡,专门讲怒江七十二拐的下坡秘籍。

到了排名第十二的海子山爬坡距离只有11.8公里了,而且陡的地方只有3公里。海子山也是川藏线上具有标志性的一座大山,在登顶后就可以看到两个美丽的湖坐落在雪山之下。海子山姊妹湖是川藏线上的明珠,大家来西藏很多人都是为了他来的。
318川藏线14座大山爬坡路段距离排行榜,骑行自驾西藏必知

芒康县城出城后的拉乌山以9.3公里的坡道长度排名第十三位,十公里不到的拉乌山确实很轻松就能到顶,速度快的车友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轻松拿下拉乌山。拉乌山的草原到了夏天是很美的,就像电脑桌面一样的风景。

我们川藏线上爬坡距离最短的就是高尔寺山了,曾经这座山的爬坡也是比较长的。可是现在隧道通了,老路就没有人走了。区区8.5公里可能还没有很多内地的坡长。但是你也不要小看了高海拔爬坡的威力,想要骑到高尔寺山的隧道口还是要费一些劲的。车友们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带好车前灯哦,高尔寺山隧道有足足5公里长,而且隧道里经常不开灯黑的不要不要的。隧道里还有减速带,没有车灯的话是非常危险的。

好了,今天318川藏线的14座大山的爬坡距离排行榜就写到这里了,想要去骑行西藏,自驾西藏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哦。我们的头条号会经常更新318川藏线的最新实用信息和路况信息的。我们也会定期组团骑行自驾西藏,让你们的旅行更轻松,更安全,更放心,更快乐。祝所有的朋友们一路平安,扎西德勒!
重磅好文!
神奇的318,爬坡骑行14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