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徒步花坪简易攻略

12年前曾去过一次花坪粗江保护站,当时遇到大雾,登上粗江瞭望台后看到茫茫大雾中的延绵群山,蔚为壮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是个学生仔,没有前买高级摄影装备,无法记录当时的景象。所以一直期待穿越一次,可惜网上的攻略都不太详细,现做一个简易攻略,便于驴友出行。
  以前的攻略都是先从安江坪到广福宾馆这样走的,但安江坪到广福一路都是机耕道,非常无聊,风景也不好。可以直接开车到红滩保护站,从红滩保护站走。
  红滩保护站有一条大路如图所示,可以直接下到红滩瀑布去泡水。
  在红滩保护站可以有宾馆住,所以无需带帐篷,但只有5间房,旺季最好体现预约。
  第二天从红滩保护站出发,可以走进山时第一个摄像头路牌所示的红滩保护站和花坪保护区分叉路口的花坪方向,也可以从瀑布下的小路上去。两条路都被花坪保护局修成了水泥路,一直到红房子,破坏了原始风貌,甚是可惜。该路会经过红滩瀑布顶部,如图所示。
徒步花坪简易攻略
到达红房子后,西边有一个摄像头,往西边有一条很小的田埂路,走大约十五米左右有一个两块木板的小木板桥。过来以后开始走山路,一直沿路走即可。
  路就是如图所示的山路,因背了很重的摄影器材,走起来非常沉重,可惜当天非常晴朗,并没有出现期待的雾锁花坪。沿途也有山泉可以喝,带个空矿泉水瓶子即可,沿途路上都是沤烂的枯枝烂叶,雨天估计沿途蚂蟥很多。过了红毛界垭口后开始下山,其中有几个小岔道,但最终都是通向同一条路,无需担心,而且沿途有人丢了扑克牌,可以按扑克牌走。
  到如果所示小河后,基本全程结束,累得腿抽筋。烧水喝茶吃笋补充体力后,继续往前一直走到分叉路口右出花坪,左去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