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户外

雨中《穿越神威楼,再上白羊峪》归来

周六预报有雨,清晨起来,薄薄的云彩包裹着天空,看不出有雨的样子。客车7:00准时离开秦皇岛比儿森烤肉广场。
       进入祖山路面、石门寨下道,80人登山队伍全部到齐。
       刚刚九点半,出秦皇岛进入唐山三抚路,才师傅打开前窗雨刷,下雨了,雨势不小。手机天气显示迁安大雨。我站起来,对大家说:“为了安全,缩短行程。不走小关了,改走四道沟,可以缩短一半行程。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我告诉才师傅,舍弃小关,走白羊峪到四道沟。客车在旅游长城公路西行岔路口犹豫了,是右走是直行。才师傅果断西行。长城旅游公路坡陡弯急呀,第一个大上坡,驴友们议论生死,被飞阻止了。经过几个高坡急弯,平安到达四道沟岔道。
       大家下车,冒雨走上长城。部分休闲人员走野山野路,几个人回走公路,我带领十多人跟车在推碾胡同,逛美娘推碾蓬,登大庙极顶,全穿白羊峪古城堡。
       穿越长城的勇士们陆续到达后,长城驿站的老板娘多次熬姜汤招待大家。谢谢长城驿站。

摄影:绕指柔、老夫老妻、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