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问道武当山

早就想去武当山,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正巧大连国旅新开辟恩施线路里就包含,并且为大连首家发团。

四月十三日,我们一行十八人,跟着老板和小徐导游蹬上了飞往十堰的飞机。同时还有一个十一人的小团也是恩施线路,只是游玩的地方不同。我们乘坐同一架飞机。二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十堰机场。早有当地的导游等在这里,把我们接到车上,前往武当山,而另一队则是前往神农架了。我们入住在武当山脚下的乔家院宾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乘景区车我们来到了太子坡,只是这里人很少。蹬上台阶听着导游的讲解才发现,这里的台阶从下向上看,只能看到台阶,看不到它们之间的平地,从上向下看,只能看到平地看不到台阶,非常有意思,于是就有了“步步登高,平步青云”之说。真是寓意深刻,细细品味吧!据说太子坡是当年太子修炼居住的地方。有一道士装束的人,为我们当起了讲解员,他的讲解非常到位,听了也很是愉悦。只是我对道教不是很了解,权当听故事了。离开这里我们乘景区车来到了琼台,乘索道上山,不想这里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山下向山顶上看去,这人真是多啊,还以为平时也这样呢,后来才听说那天是真武大帝的生辰,在这里对什么是举步维艰、寸步难行真是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好不容易才来到了太和殿,却只有我和大姐二个人跟着人群向前走,结果却是我们没有上金顶的票,让人家给截住了。这里的人真是太多了,我们好不容易才返了回来,看到导游才作罢下山去了,这要是上到金顶,估计一个小时也下不来。当我们全都回到车上时,才发现,所有的人都没有上到金顶。嘿嘿!

午饭后我们到了南岩宫、紫宵宫。看到有人在练习武功,还有道士吹笛子。据说是没几人能会吹的。有幸听到也是一种难得。

聆听道教音乐、感受道教氛围。净化一下心灵。虽没有登上金顶,武当山奇特的自然景观、多彩的人文景观、却也是让我们受益非浅,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不愧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道教第一山.....

当山古建筑群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建筑装饰艺术的精华。在这里还衍生出武当道教、武当道乐和武当武术等文化范畴的精髓,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添了新内容。是我们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