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4月17日湖南怀化大峰团队攀登视频 纪录》

2018年4月17日早 来自于湖南怀化的七名队员成功登顶5025米四姑娘山大峰,恭喜他们完成了他们的第一座五千米级雪山,这一切来之不易。出发前的大雪,让这次攀登充满了不确定性~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初升的太阳将金光洒向幺妹,三峰,二峰

与珠峰金字塔形状相同的就是二峰海拔5276米,二峰后被妲光照的金灿灿的就是三峰,而后面挺拔秀立的,披着金色头巾的就是幺妹峰。这样的景色,你不经过艰苦攀登,没经历过黑暗,没感受过呼吸困难怎么能看得到呢?

队员这样说

@辉辉:感谢你及你的团队对我们一行12人的关心和照顾!你们的队伍很专业,一对一的协作,保证了我们登山顺利平安!专业的培训,体检及伙食让我们感觉安心舒适,谢谢你及协作们!为你们的团队点赞有机会来湖南怀化玩哦!

@雪紫:非常感谢,有你们这样一支专业团队为我们安全保驾护航,为我们传授登山技术与经验,我恭喜我们的团队12人,在你的正确指导下,成功登峰7人。尽管我这次没能登顶成功,留给我小小遗憾,却让我喜欢上四姑娘山的雪山美景,与四姑娘相约明年。相信有你们的帮助,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心愿。祝@四姑娘扎西协作队 人气两旺达三江,财源广进通四海”。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攀登的起点,是从心开始~~~~

从成都到四姑娘,有一穿越的感觉

由春到冬,仅仅是一段不长的路程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坐上雪山之巅安排好的越野车,向四姑娘山进军,

此次攀登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第一天,成都至四姑娘,到达后进行理论培训

第二天,长坪沟徒步适应海拔, 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攀登

第三天,四姑娘山镇出发至大峰大本营

第四天,大峰大本营冲顶,然后返回四姑娘山镇

第五天,返回成都,再登上返程的列车

欢迎仪式

四姑娘山是藏芜民族的聚居地,这里的人民淳朴热情,耿直好客,我们为每一位朋友准备了哈达,代表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愿大家攀登平安,顺顺利利~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欢迎仪式后开始了理论培训,对每一位初次雪山攀登的队员来说,正确的学习登山理念,掌握雪山特性是非常必要的。

为队员们监测血氧,第一时间掌握身体状态。

第二天,四姑娘山长坪沟徒步,适应海拔训练

长坪沟:清代乾隆年间,清朝廷两次征战金川曾在此厮杀,昔日古战场遗迹难觅,但仍可想象当年的剑影与炮声。沟内有藏族村寨星罗棋布,沟底有藏民每年祭祀四姑娘神山的锅庄台,以及喇嘛寺。长坪沟全长29公里,峡谷长天、平缓悠长,四姑娘山就坐落在沟内16公里处。大部份路段只能步行或骑马。经过长坪沟可直通四姑娘山的山脚下,还可绕过四姑娘山经毕棚沟穿越到理县。景区内有古柏幽道、喇嘛寺、干海子及高数十米的飞瀑,并有奇石之景。春天,山花与油菜花齐开;秋日,赤桦与红枫竞艳。历经沧桑的翠柏青松郁郁葱葱,飞瀑流泉在密林中哗哗作响,古代驿路在茫茫林海里穿梭延伸。

第三天,出发大峰大本营

大本营海拔4280米,徒步约需五至六小时,也可以选择骑马,更好的保存体能

早餐后,出发

出发时,刚下过一场大雪

行走于天地间

去往大峰要从海子沟景区进入,这里是锅庄坪,也是四姑娘山人每年进行大型活动的地方。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徒步约三小时后到达海子沟保护站,在这里休息一下,吃午餐。可以在保护站里填加热水。

抵达大本营,高山厨师准备了丰盛的营地餐

初到高原不能吃的太油,要多吃青菜水果,有利于吸收,由于高海拔人的消化能力都在减弱,吃太油的容易引起腹部不适,进而影响体能。高原土鸡汤可是我们的看家法宝,雪山泉水加高原土鸡,几乎没有额外的调料,这一盆鸡汤,肉嫩,汤鲜~~~可是对增强体能的法宝啊!

5025米雪山之巅  这不仅仅是幸运,是坚持与毅力的结果

餐后,可以慢慢的在周边走走,更好的适应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