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日记之Death Valley(迷失死亡谷)

“死亡谷位于美国加州的沙漠谷地,加州与内华达州州界,东临内华达山,死亡谷国家公园大部分地区皆属其范畴,面积总共有3000平方公里,比美国德拉瓦州大一倍半,其中550平方公里低于海平面,位于加州和内华达州的边境,距拉斯维加斯约224公里。

印地安人在此所遗留的文化残骸,可追溯至9000年前,但“死亡谷”之恶名直至150年前才被宣扬开来。
        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横越该谷,因不敌此地恶劣的天候,导致多数人遇难。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 (翻译:再见,死亡谷),Death Valley由此得名。
        由于此地干旱和熊熊烈火般的气候,让不少以死亡谷为捷径,前往加州的淘金客,不幸葬身于沙漠之中,美国死亡谷更加为众人所熟知。”(引自百度百科)

在死亡谷自驾的感觉不错! 穿梭在一望无际的荒漠中,常常会忘了时间,直到夕阳下山,才发现一天就这么度过了。

在美国,所有国家公园入口处都能免费领到一个Visitor Guide,里边有旅游指南和地图。指南里会针对四季推荐不同的旅行线路和景点,还会介绍近期的新闻和活动。如果时间足够充分,可以参加一些活动,都是些很不错的活动,还很有意义。
          记得之前在胡夫大坝下的湖边露营时,我们就有幸碰到了一个公园百年纪念日活动。活动主要给7岁以上的儿童培训户外领队知识,同时还免费赠送儿童向导装备一套,其中有户外背包、向导手册、指南针,放大镜等装备。但是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能够参加。因为没能参加,宝宝一整天都不开心,跟我闹别扭。现在想来,后悔莫及!如果你们有机会,一定要参加!

开往死亡谷的路,很长,很长,很长!

走长途,一定要先加满油。说到加油,不得不说美国的霸权主义。牌子上的3个价格对应我国的92,95,98号汽油价格。1.71美元一加仑(1加=3.76L),折算成人民币,每升2.84元。难怪美国都开大排量的车,在国内如果是这样的油价一样可以开排量5L以上的车。

一不留神,开进土路,结果一开就开了小半天。老妈总问怎么还没看见人烟?每隔半个小时这么抱怨下,听的我都想问啥时候能看到人,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来安慰老妈。
         在这里,手机信号没有,谷歌导航失灵。GPS也没有开,原路返回都很困难。没办法, 只能硬着头皮,根据大致的目标方向,往前开。

令人兴奋的是,终于遇到一辆车,对方也很友好的给我们指了路。终于在异邦朋友的帮助下,我们抵达死亡谷的核心地带。

死亡谷的营地比较热闹,绝大多数是房车。有的房车还拖着一辆越野车,这样安营扎寨后,还能开着越野车到处玩耍。夜幕降临时,再返回营地。
        这边营地比较紧俏,当我们到达时,只剩下最后一个营地,是我们预定的。(所以去这里体验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预约)。我们刚安顿好,这时走来一个美国姑娘,想跟我们share site, 我们很愉快的同意了。大家一起晚饭,热情的美国姑娘还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很多“小技巧”。比如如何充分利用REI。REI是美国最大的户外用户连锁店,在店里购买的任何户外用品帐篷冲锋衣,鞋子,炊具等等,都可以在1个月内无条件退货,她说她的很多同学基本都是这么干,玩了一个假期后,再退回去。
        听着姑娘滔滔不绝的介绍,我都感觉不好意思,因为我在REI里买了好多东西,感觉那里的营业员服务特别好,东西质量也超赞,真是没有理由退。然而,姑娘说退货是不需要理由的。晚饭过后,姑娘说要去支付营地费用。我疑惑的问她我们share也还需要你再付费吗?她没说啥,她还是去付了营地费。
        这些小事也说明了:美国人,真是按照原则办事。按照店里规则,可以蹭装备。按照营地的规则,如果她假装我们是一家人,就不需要额外付营地费,可她还坚持要去付。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晚餐。短暂的安静之后,我惊奇的发现,这片热闹的营地上,除了人声竟没有其他生物发出任何声响,也没有看到任何飞虫。姑娘用一种理所应当的语气告诉我,那是当然,这可是死亡谷,夏天温度50摄氏度以上,别说动物,人都进不来……(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冬天去死亡谷体验一下,那里还有北美最低点哦~)

翌日清晨,她走的很早,还给我们留了言。如下:

热情的姑娘在感谢我们的同时,还特别建议我们去Zion。坚持要求我们一定要去那。所以也就有了后来愉快的Angels Landing之行!

清晨的阳光如此温柔,照亮了前路,我们向着阳光继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