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武当山神农架西陵峡,一路骑行看江山春色

路过挂榜岩,高达几十米的峭壁。峭壁上岩石祼露光滑,如刀削一般。传说唐中宗李显被废为庐陵王(现房县)后,在此岩挂招贤榜,复兴唐朝。

武当山神农架西陵峡,一路骑行看江山春色

下午5点半,骑到了野人谷镇。

香樟树酒店,是我进镇后看到的第一家,就是他吧。现在不是旅游旺季,诺大的酒店只有我一人入住。

晚饭颇费周折,其实酒店就有餐厅,老板看我一人嫌利少麻烦,就推荐我到街上的饭馆,第一家听说只一人,也不愿意做,又推荐到四五百米外的乡约山庄。乡约山庄不嫌麻烦,热情招待。其实乡约山庄也有住宿,早知道我就住到这里了。今天有些累,只点了个炒鸡蛋,喝了两杯念了一路的黄酒洑汁。这酒类似米酒,度数不高,酸酸甜甜地很好喝。这顿饭只花了二十多块。

武当山神农架西陵峡,一路骑行看江山春色
4月3日一早出发,在街上吃完早点,开始骑行。从野人谷到红坪镇大约70公里,一路上升,细分起来要爬两个大坡,第一个爬升520余米,然后下降一段,再爬第二个坡,爬升800多米。
山中小镇野人谷。

乡约山庄,没有这家,我昨天晚上就得吃泡面了。

武当山神农架西陵峡,一路骑行看江山春色

出野人谷镇不远,就看到了这座著名的雕塑,它已经出现在骑友的游记中无数次,我边骑边拍了张。

旁边还有个野人洞景区,景区大门也是野人撑起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