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再探三叉地缝 重入生命之门

再探三叉地缝  重入生命之门

2018年4月22日(周日)沂蒙山户外一行50余位驴友在领队村长的带领下,乘车再奔蒙阴,再探三叉地缝。我们8:20在孟蒙线路边一个叫“东北山”的地方下车,沿水泥路向山脚方向穿行。左拐上行有一辽阔的大草原,在这里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向左首方向的陡峭山顶穿行,徒手攀爬陡峭的岩石,由于天不争气,下起了蒙蒙细雨,路湿地滑,我就随村长等13位驴友抄近路直奔神仙棚(当地村民称凉棚)。我们不到20分钟就到达神仙棚,这里是一个天然岩壁下凹空洞,就像一个蛤蟆嘴,能容下百多人没问题,里面有好多的钟乳石和石笋,有的地方需要蹲下才能容身,我们在这里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美女驴友王老师还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40分钟后,另一队驴友赶到神仙棚,又休息半小时后左转上山,一路好多的奇石。山脊的左首边是悬崖峭壁,右首边是斜坡,再往前就看见了很长的一段石墙,很象防御工事,我们从断壁的中间穿过,老远就看见了修仙台火炬石。比上次来已经想个了三周,这21天山上的变化可大了,树木全部长出了绿叶,槐花盛开了,漫山遍野白白的一片,黄栌鲜嫩的绿叶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可漂亮啦!大家纷纷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

到火炬石前自然又是一阵狂拍乱照,人多大家都想留影自然得用一些时间。然后步行到前面不远的一线天,进入两面崖壁之间,狭长的石峰仅容得下一人侧身通过,抬头只见一线天的光亮。通过一线天之后,村长让我们带上手电头灯,再进三叉地缝探洞。由于刚下过雨,比较潮湿而且有泥,大多数驴友只是到洞口看看,就不再钻洞啦。中午我们在九龙十八弯的附近找地方用午餐,午餐后还是在上次的那个悬崖上逐个速降。

因为人比较多,来的驴友大部分都速降了,由于人多挨不上号,好多驴友就钻九龙十八弯,由于洞口非常奇特,被驴友们称为“生命之门”!九龙十八弯的洞口在5米多高的悬崖之上,只容得下一人进入,进洞还要有技巧,侧身先进右腿,再进身体,把左腿拿进去再进头,否则很难进去,肥胖的驴友就进不去。进洞之后,左拐右拐真有不少弯,出口就是一个山劈缝,出口和入口从外表上看你根本不会考虑到人能够进得去,出的来!等速降的驴友下撤之后,我们沿崎岖蜿蜒山路下山,下午四点到达石马庄水库边等车,全程历时7:40小时,登山、探洞、速降、穿越,神秘、惊险、刺激,玩的非常开心!

再探三叉地缝  重入生命之门

我们在孟蒙线路边一个叫“东北山”的地方下车,沿水泥路向山脚方向穿行。

在这里兵分两路,我就随村长等13位驴友抄近路直奔神仙棚。

天不争气,下起了蒙蒙细雨,路湿地滑。

再探三叉地缝  重入生命之门

我们不到20分钟就到达神仙棚(当地村民称凉棚)

这里是一个天然岩壁下凹空洞,就像一个蛤蟆嘴。

再探三叉地缝  重入生命之门

能容下百多人没问题,里面有好多的钟乳石和石笋。

美女驴友王老师还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

美女驴友候老师头发都淋湿了,还在摆造型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