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三上大黑山

第三次来大黑山,却也是和去年一年带队走景区,只因团长去了桃花岛。

还是和往常一样,爬山的人们从路边下车。而我们共九人则要随车而行进入景区,不想却是司机师傅不识路,更不会导航,也不会看。把我们带到了响水观,经过一番折腾才算进入景区大路,却是这里早就开始堵车了。有一个小男孩晕车了,还吐了。看下时间,只好从这里开始徒步了,我们走过了彩虹桥,一路上游人真是多啊,还有警察在维持秩序。好长时间我们才来到大门口,本以为要买票呢,细看才发现,根本没有人在买票。却原来是今天免费。于是我们也跟着进去了。景区人更是多,上山路上到处堵,到处是人。

雪豹日记——三上大黑山

去年时就领教过这里的大台阶,只因天气有点热穿的也多点,早就累得不行了,一路上山全是上坡,最可怕就是那个台阶,在寺庙那里更是堵得不行,那个晕车的小男孩一直跟着我,妈妈落在了后面,他成了我的同行小伙伴了,我有点渴了,这才发现小男孩背个相机包,根本没带水,在妈妈那呢,于是倒一杯给他,我们二人好不容易才爬上了点将台那里,实在是累得走不动了,我的腿都抽筋了,小男孩也累着了,又渴又饿,我在庙那里买了水,于是我们俩人路边上坐下来休息吃了点东西。继续向山顶上爬去,那个大台阶,我索性叫它天梯了,真是又高又窄又陕,快要上到顶时看到二个人,细问才知,没报上名,自驾来的,可惜没有爬山去,那个一步跨太有吸引力,他们看完花下山了。还好我们到达山顶时只看到几个人爬上山来,我们休闲组的全爬上来了,不一会才看见大部队的人走了过来,我们在这里合影留念。只是感觉今年的花没有去年壮观,细看才发现是花有的落了,我们来晚了。粉色的映山红让我们美美的拍照起来,所有的疲劳一扫而光,也让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感觉它还是那样的亲切,相隔一年,终于又见面了,只是这个过程得要负出点什么。

最后,我们终于又要离开了这里,坐在车上时,就有人开始发照片了,看到好多惊险镜头,真是为他们高兴,感谢摄影师们的抓拍,非常到位。晚上六点我们顺利到达家中,

不过今年这次大黑山之行,却是叫我们很多老驴友感觉到了有点疲备,可能是天太热了吧,很多人发誓再也不去了,我想我也是,不过看到美美的照片,看到那美丽的景色,气势磅礴场面,等到过年映山红花开时,这想法会不会改变呢.......爬山过程有苦有乐,更有很多的情趣在里面,只有身在其中才会有体会。所以我们乐此不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