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远方,盘山公路在等着我们。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沿途有几处塌方,好在我们单车通过无妨。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转过一山又一山。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回望刚才骑过的盘山路。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长陔岭-狮白乡盘山公路除了坡长弯多外,又以临涯路段多及险而著称。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对于骑行者,盘山公路的迷人之处就在于不断盘升向上后,得以让你临高欣赏到群山峻岭之巍峓,盘山公路环绕山体之曲线美。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180全景。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一路下坡急弯,爽!途经狮石村,离狮石乡不远了。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傍晚时份,抵达狮石乡。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原计划当晚在狮石乡住宿,不曾想该乡唯一家客栈客满,我们只好听从当地人的建议继续向前骑行,前往泰厦(厦山)村寻找住宿。 后程公路从狮石乡开始为水泥路面,沿营丰河顺流而下。途经大溪口,右转下去过桥到对岸沿路即通往白际乡。以前在这里无桥过营丰河,2012年我曾徒步抵达对岸而望河兴叹,骑行长狮白线者要在这里扛车淌水过河(枯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