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新驴启程------雨崩(上)

趁着年轻,趁着还走的动,趁着风景还没有被人为破坏,趁着还没人山人海……去雨崩走走,去看看那里的高原原始森林,去体味那里的风土人情,去体验痛并快乐着的徒步旅行……

出行日期:2018年4月3日      人员2人

出行路线:天津~昆明~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雨崩(往返)

出行物品:(以下都是进雨崩的物品,其他的都寄存在飞来寺的酒店)
装备登山包60L  登山杖2根(每人2根最好,我们这次带了一个T型的)   腰包一个   保温杯    墨镜   雨衣   薄睡袋   便携水盆(泡脚专用)  雪爪(本人忘带了,冰湖11月--4月需要) 充气头枕  手机一个   充电宝一个   带USB排插一个   手机用三脚架自拍杆一个   可充电强光手电一个   头灯(我没带,建议带头灯,解放双手)
衣物冲锋衣裤  抓绒衣裤   薄羽绒服   登山鞋  雪套  薄手套   遮阳帽   速干T  一次性内裤N条  舒适的厚袜子N双(本人懒,穿过的就扔了)
药品:创可贴  酒精棉片  纱布  碘酒  感冒药  退烧药 消炎药 肠胃药  大邦迪(夜用卫生巾)套套(主要当止血带用)葡萄糖口服液   红景天(个人觉得没用,可能是我没什么反应)
食物:士力架(必备) 矿泉水(6个380ml的,从神瀑给亲友带神水用)  功能饮料(途中休息点有卖)  盐瓶(可以加水里补充盐分)   火腿肠    巧克力派   牛肉干   卤汁牛肉   萨其玛

D1

4月3号天津下午出发昆明转机飞香格里拉,携程订的古城内客栈(接机服务)洗洗睡觉

世界第五大的昆明长水机场

香格里拉机场,不大,淡季加晚上没什么人

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海拔3300)

D2

4月4号古城里随便找个馆子吃的早点 牦牛饵丝+土鸡米线+酥油茶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古城中心的龟山公园上

这是独克宗古城里的一些建筑,客栈居多,2014年的大火烧了2/3,剩下的没多少,几乎没有本地人,所以卖的东西就自己琢磨了。因为是淡季,所以人比较少,比较满意  哈哈

晚上有光影照明

我们住的客栈,环境还行,老板人也不错,挺热情   君兰院客栈

巧克力派要炸了  哈哈

噶丹·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三个金顶大殿,从左到右依次是僧法佛,及代表佛是由普通僧人一步步修行而来

景区导图    景区门票115元(包景区内巴士+1小时三大殿讲解) 找客栈老板买票便宜10元

这是寺院正对着的拉姆央措湖,湖对面的山头是当地的***台,这里的***仪式,不允许女性观看,而且***仪式也比较少见,因为当地人少,所以死亡率也低。据说***的仪式比其他地方要精细,骨头的处理和其他地方也不同,这里会种树,将骨头埋在树下。

土司庄园吃饭,客栈老板推荐的,吃3个小时,有表演,挺好玩的,吃的也不错,吃到饱为止
而且还有牦牛肉刺身

D3

4月5号 因为是淡季没攒到人包车,老板给联系的车况不太好就没定。最后做大巴去的德钦58+5(保险) 到了德钦,司机会问去飞来寺吗,去的话40元车费均摊  我们5个人每人8元
这里说下包车   面包是8人  每人100  司机大姐电话13988765133  车钱时间电话谈话,人比较实在可靠 (从飞来寺回香格里拉时她没找到人,等于我们俩人花200包车)  SUV 500--800不等均摊
德钦飞来寺

这是东竹林寺

这几张是去德钦路上,在大巴里拍的

住的是飞来寺观景天堂大酒店,真心不错,尤其是包早点,中式,西式,藏式,均有,其次就是酒店自有的观景平台,或者2栋楼的楼顶,以及位置比较好的房间   都是观看日照金山的最佳地点

这是飞来寺观景平台,门票50元(我们省了,而且观景效果要好的多)

等了许久也没见到日落时的金山,一般下午都是这种情况,看不见真容

日照金山

哈哈,你的眼睛没看错,这是在房间里,打开窗户拍的,这是从雨崩出来的转天早上拍的,外边风很大很冷,我们却幸福的房间里录视频

因为网站照片限制   所以大家可以点精选阅读,也可以点发帖楼里的回复,谢谢关注

• ¥doll
  • 豚豚爱大海 继续神瀑篇章 树干上有只松鼠,自己找找 去神瀑也会听见“咔咔”声,而且可以看见崩下来的雪,图的上边就都是冰川,后边会发近距离的 过了这里,后边就是急速爬升了 而且后边都是碎石土路 ... 2018-5-11 18:32
  • 豚豚爱大海 继续冰湖的篇章 去冰湖出村口没多久,会有这种粗大的树 去冰湖的路,比较难走,一开始是平坦的草甸路,后边是陡峭的“之”字路,有些地方会有融化的雪水流下来,很滑,这还是海拔在3500以下的样子 你没看错 ... 2018-5-11 18:29
  • ¥doll 嘿嘿不用分帖子,只需要回复的时候选择高级模式就可以上传图片在同一个帖子下面继续更新的 2018-5-11 09:28
嘻嘻很简略的游记,不过照片拍的很清晰精美!
  • 豚豚爱大海 D4 4月6号 跟司机大姐预定早上9点来酒店接去西当,车程在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不带进雨崩的行李寄存在酒店了,回来还要住一晚(明智的选择),如果回程不住飞来寺也可以寄存在大姐那里,包车150均摊(大姐帮攒的人) ... 2018-5-11 18:24
  • 豚豚爱大海 还没发完,说是一楼只能50张照片,而且保存比较麻烦 2018-5-10 15:22
¥doll 发表于 2018-5-10 09:30 嘻嘻很简略的游记,不过照片拍的很清晰精美!

还没发完,说是一楼只能50张照片,而且保存比较麻烦
豚豚爱大海 发表于 2018-5-10 15:22

不要超过30张  实际上
¥doll 发表于 2018-5-10 15:30

所以比较烦人,别的网站几百张都行
豚豚爱大海 发表于 2018-05-10 15:39:49         所以比较烦人,别的网站几百张都行 ...
还发在那个网站呢?想去看看
¥doll 发表于 2018-5-10 15:30

爱莫能助呀楼主
在路上e丶 发表于 2018-5-10 16:05 豚豚爱大海 发表于 2018-05-10 15:39:49

尽快更完,谢谢支持,请关注补更系列
豚豚爱大海 发表于 2018-5-9 17:32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你又撩动我那沉寂已久突然想出走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