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环华骑行!随身,随心。

额...首先来个自我介绍吧!小弟2017年2月6日浙江出发,途径福建 广东 海南 广西 云南 西藏新疆 甘肃 青海 宁夏 内蒙古 黑龙江 辽宁 吉林 河北 天津 北京 山东 江苏 上海,2018年4月27号顺利完成环华骑行!历时439天!接下来看图随便写写!

看图随便写写,这是在海南的某个沙滩上,图中的狗狗是在福建漳州漳浦路上捡弃狗,才二个月左右,起名叫二浪。我就一路带着它看尽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路过来最爽的是它,最苦的也是它!

骑行路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

s325广西中越延边公路,和的对面就是越南,他们是一星国旗。

s325广西中越延边公路,大山深处下起了大雨,二浪趁我不注意跑雨里玩耍去了。

来个二浪的全身照,有没有发现二浪的毛很丑呢。 那是在广东快进入海南的时候太热了我们就拿剪刀给二浪剪的,手艺不行就剪成这样了,一个坑一个坑的。二浪不好意思啦!

这是那儿忘了,哈哈哈。没对着朋友圈写所以好多地点都会想不起来,只知道是大山里,那段路全是泥路天气干燥车子一过全是灰尘,那个大哥就像再拍大电影一样。 风尘仆仆的!

我的图片没有顺序的,一会这一会那的,大家别介意啊!这是和队友在海南,这图片也是抓拍的,中间那个是我,我没有那么风骚的。

云南大理,苍山之巅!再见了,我要带着二浪去世界的尽头!长这么大第一次走路那么久,早上5点出发一直到晚上11点才结束。我的脚都疼死了二浪居然还能跑!

看看二浪这潇洒的样子,你在走,在走前面就是地狱的入口啦!

其实爬苍山这一路二浪也很累的,它每次看我歇下了它也马上歇着了,像平时它是不会歇的,回去后奖励二浪两个鸡腿,3块钱一个的鸡腿,虽然是拌饭而且又便宜但也是鸡腿呀,是吧。 吃完它就睡了,平时它早早的就会起来扒门出去上厕所,但那天等我起来了他还在呼呼大睡,还打呼噜,叫都叫不醒。看来真是累坏了。哈哈哈哈

这个嘛,就是去拉萨路上休息拍照咯。路边好多野花就摘了一把,配着蓝天白云往天空一撒咔咔咔就是一通乱拍!

带二浪来雨崩啦。这次徒步雨崩村有了上次徒步大理苍山的经历,然后就变的非常轻松,背的东西还比爬苍山的时候重很多。二浪也玩的很开心!

我带着二浪进藏啦!虽然我以前已经去过拉萨了,这次一路带着二浪在次进藏,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路上的日常,队友们你拍我我拍你的!现在一共3人一狗!

怒江大峡谷

新藏线必做之一班公湖洗个澡!

珠峰的108拐

内蒙内蒙,我记你一辈子!这是一个田地里的机房,那天晚上赶路到晚上0点了,看到一个村子就想进去找空房子住,整个村子都找遍了,就只有这个,具体不在这说了。说二浪吧,天气太冷,里面又没地方只能让他睡在门口里面点,然后我就把军大衣给它盖着,二浪的衣物  最底下橘色的一件中间黄色的一件上面粉色的一件衣它身上还穿着两件,再加一件军大衣,这件军大衣买来的时候我一共就穿了3次,其余都是给二浪盖着的!

我们拍照去的时候车子被吹翻了,回来看见二浪这样子,逗死我了。哈哈哈,这样的二浪就是大冬天的日常保暖措施!

二浪在内蒙古的克什克腾旗跑没了。就像往常一样早上从帐篷里放他出去上厕所玩会,平时都会在出发前回来的,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就没走回来,就在原地等候了一天,那天还是搭帐篷在没使用的大楼门口的屋檐下的。白天还在下雪晚上刮的大风。就在那等了一天,晚上的时候网上各种发信息,加当地的群,可是没人理会。第二天起来还没回来,就直接奔打印店印寻狗启示了,打印了100张,然后去买了胶水满大街的贴,一路贴一路问路人有没有见过,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听的最多的就是没见过!还有人说现在谁会看这个啊,都是在网上发布了的。听到这话我能说什么呢,只能说哦哦哦。那天的气温有零下20度左右吧,胶水都是只能用半瓶,另外一半都被冻住了,带着手套不好贴就脱掉手套,但脱了之后还没等一张贴完,手就疼的不行,为什么呢?被冻的!其中借到好几个电话说像是看到了,但过去的时候并没找见二浪的身影,直到第三天一个大哥给我打电话,才真的找到。有时候老方法真的比那些所谓的潮流更好使!不知道用潮流这个词合不合适。真的非常谢谢大哥!好人一生平安。

带着二浪来珠峰大本营!去珠峰和下珠峰非常戏剧性,这里就不多说了,笔记本码字好累。哈哈哈

冬天在内蒙古骑行的日常,面罩哈的口气全部结冰!二浪就在前面的车篮子里!

骑行在外,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你所遇到的困难!那样你才能坚持下来!

新藏线666公里处,也就是网上所说的所谓的无人区。当天遇到大风没有到达预计的地方,就住在马路的涵洞里过了一夜,那晚上真不是滋味,一晚上没睡好,主要担心的还是狼。看图吧

二浪在甘肃生病了。刚开始以为是小毛病,过几天就会好,因为以前它也生过几次病的,都好了。可是这次过了好几天没见好转,越来越严重,连水都不喝了,没办法了带它看医生去。不看还好一看吓到我了,医生说是狗瘟,还后期了,治疗的话费用大时间久,我无能为力啊。打算走了,医生就说你可以去药店买板蓝根,抗生素,清热解毒的给它吃,也许能好。然后我就天天喂它吃药,一直吃到西宁才有好转,这就是它生病后吃的第一顿饭,吃的时候身体还在晃来晃去的!那时候天气也越来越冷了,二浪又病着我就给它买了衣服眼镜,看它坐在那里是不是感觉它都要倒下去了!最后它康复了!我就在想世上到底还有什么是你放不下的,你怎么可以这么的坚强!写着写着我又哭了。。。。

希望我在这许的愿都能成真!

来点开心的吧。这是在甘肃吧,好像是的,大白菜是大车上掉下来的然后我就捡啦,整整半个月都有的捡,吃的我看见大白菜都怕了。那时候天气还没那么冷大白菜还没冻住,后来在内蒙捡的大白菜都冻坏了。闲来无事就玩二浪,哈哈哈,其实我是想训练它的逃生技能,万一被人抓了它也有办法逃脱。

队友的梁包坏了,我正好带着针线就补补咯。在路上嘛,能补就补能修就修。总之怎么弄能使用就怎么弄。已经不讲究什么了!

读不了万卷书,就行万里路。你经历过的所有的事都会影响你的人生格局,你经历得越多,你的人生格局就越大。人生就像落水的木头,随着波浪一沉一浮。有时候会被石头卡住,有时候会被水草拉入水中!<br><br>但总有一天你会破水而出变成巨大的船只,到那时再大的浪也击不沉你!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br><br>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先写到这吧,以后会慢慢的写个回忆录,一点一点的写写路上的故事!谢谢大家浏览!
环华骑行!随身,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