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作者:天一户外庸行

今年二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碰上了天一户外,原本就想加个群,躲在角落里阴险地看这帮人折腾出个啥幺蛾子来,那个介绍我的网名叫草原的哥们一个劲催我赶紧行动,参加一次活动,碍于情面就参加了第一次登山活动。
登山真的有毒

正如这篇文章的标题,登山真的有毒,此后,一发不可收拾,nn的,身后没有鞭子抽你,头上没有戒尺砸你,乖乖的,像个偷汉的娘们儿,没事就惦记着…………登山,毒瘾发作,从周一开始就是微信、qq的挨个踅摸,看看群里发没发下周登山预告,而且这种状态愈演愈烈,忙完工作静下来,脑海里就会出现印象深刻的那座山的画面;开车串亲戚,看到外面群山座座,就合计着要登这座山应给从哪里下脚比较合适;朋友小聚,啐沫横飞谈论登山,以资深户外自居,(实际上,到今天才三个月零两天,还多穿越了一天,哈哈)全然不顾一脸懵逼的众好友。
  有时候也想,中毒这么深,这”毒“是从哪来的呢?按说咱们也算半个山里孩子,对于山,有你上面摆摆划划那么夸张吗?
  细思起来,原因有三:
  一是没想到汪清的山能有这么美。

很多人和我当初一个印象,汪清的山就是一个个土包子连在一起的,三百里外长白山、老白山那儿才叫一个美,当然这两位是享誉环宇的,隔壁王二姑娘和范冰冰没有可比性,有可比性的是我们的内敛、娇羞,小家碧玉自有一番情调。
  罗子沟鸡冠峰深藏于莽莽林海中,跌宕起伏、温婉大方、似淳朴的北方汉子默默地耕耘着自己一亩三分地;
登山真的有毒
  今天登的蛤蟆塘四方台,沧桑质朴,行事果断,如一位武林人士劈开几道沟壑,彰显他的英武煞气;
驼后峰的张扬姿肆,金沟岭的漫天大雪……。

凡此种种,但凡心中有那么丁点美学基因的人,怎能不被她们的美而心动。
  二是没想到自己这样的年龄还在冲动。
  经年的职场打拼,自认为练就了宠辱不惊,心态淡泊,但是,经过负重前行、树枝抽打、蚊虫叮咬、汗流浃背、哭爹喊娘般的自虐后,登到岭上,那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那水墨丹青般的景致,那站在砬子上肾上腺分泌过多腿直发颤而内心就想要的刺激,真的让我无法自拔,我,此刻,神游于此,

登山真的有毒
  就是冲动的化身,去tm的烦心事,去他nnd功名利禄,我就是这里的王。
  三是没想到天一户外这么有正能量。
  登山这项活动是需要高度的组织协作和团结互助的,天一做到了,做到比我想象的好,感悟大哥的果敢干练,张先生新的沉稳通达,前导天河水、一天的分忧解难,灰姑娘的沟通协调,家园、孔子大哥舍己为人,闲着玩玩的无怨无悔……,每次出发车里的欢歌笑语,每次遇到险路那只伸过来的手臂,每次的善意严肃的忠告,每次的生日的礼物,……。没有歧视、冷漠、消极,有的是帮助、热情、积极的正能量。

抒发了这么多,那一座座山还在那里,天一还要前行,我还要一边鼓噪一边跟上这只队伍,用心融入这只队伍,愿天一好运,愿大家好运。
  最后再发一个祝愿,愿我们都会成为这样的奢侈的人:

华盛顿邮报评选出十大奢侈品,竟然无一与物质有关。它们是:

1.生命的觉悟。
         2.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
          3.走遍天下的气魄。
          4.回归自然,有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
          5.安稳而平和的睡眠。
          6.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
          7.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
          8.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9.身体健康,内心富有。
          10.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

• 往从
写出了登山人的心声,登山确实真的有毒!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汪清天一灰姑娘 发表于 2018-5-10 09:50 登山真的有毒                        作者:天一户外庸行  今年二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碰上了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