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披星戴月攀玉珠,一日尽览东昆仑------5.1玉珠速登

2018年5月4日上午9:31分,我们一行4人成功的到达珠峰顶的铁塔下,成功的表明轻装从大本营出发当日冲顶是一种十分可行的攀登方式,是商业攀登玉珠峰活动中一次成功的开拓。正可谓是披星戴月攀玉珠,一日看尽东昆仑。披星戴月攀玉珠,一日尽览东昆仑------5.1玉珠速登

5月1日,大家乘车来到了我们在北坡二号冰川设立的大本营。
这是我们此行得出的北坡大本营的优点:

(1)北坡大本营距离西大滩非常近,交通相对而言更加具有优势,海拔4400m左右,相较于南坡大本营5050的海拔高度,据队员反应,每晚都能有较好的休息,恢复体力的效果较南坡大本营更好。

(2)北坡大本营营地周围拥有非常畅通的网络信号,基本上是4G信号覆盖,和外界沟通联系极为顺畅。

(3)北坡二号冰川训练地海拔4700m左右,距离我们营地距离1.5km,对于攀登玉珠峰的新人来说比较友好,既能保证训练效果,也能得到不错的高海拔适应效果。

(4)由于我们第一期队员在玉珠峰北坡二号冰川处的适应和训练效果非常好,我们决定第二期队员依旧在北坡进行训练和适应,从南坡进行攀登。

认识装备、信任装备。
披星戴月攀玉珠,一日尽览东昆仑------5.1玉珠速登

登山从来都不是盲目的冒进与随性而为,雪线之上,需要的是耐心、毅力和扎实的基本功。登山步、冰坡行走、过节点、呼吸技巧等一系列的练习与准备。机会绝不会亏待有准备的人,一步一步前行,终会到达梦想的顶峰。

5月2日,各种冰雪技术训练。

来参加玉珠峰攀登的队员基本都是零基础攀登技术,除了要应对6000米高海拔的高原反应,还要学会应对一座雪山可能要经过的冰坡、陡壁、滑坠及冻伤等可能发生的风险。

通过跟踪山地气象变化,此次攀登的计划冲顶日将会有降温和降雪,因此,默竽队长将此次的冲顶日由5月6日提前到4日。经过全体攀登成员协商讨论后,大家一致决定,活动继续提前至5月3日,连夜轻装进行攀登。傍晚9:30越野车载着攀登队伍从北坡大本营出发,转过昆仑山口前往南坡攀登。4日凌晨12点10分,正式攀登开始。
披星戴月攀玉珠,一日尽览东昆仑------5.1玉珠速登
借着月色和山瑞头灯,我们踏上了冲顶的道路。
凌晨2:00到达C1营地,修整补充水和食物,等到我们全部装备穿好,时间已到了4:18分,正式出发,5月的玉珠峰,气温尤其低,幸亏有扎实的凯乐石极地羽绒外套,我们一路趟雪跺冰,终于来到了5900m处的路绳处,一步一步,高反!瞌睡!疲惫!在到达顶峰的那一刻,全体攀登成员只有激动和喜悦!
从出发到攻顶,7个小时,一日跨营冲顶成功!状态最好的,是来自江苏无锡毫无雪山经验的机械行业的张老师。老天从不亏待执着的人,梦想~~因坚持而绽放!
对讲机中传来的:“我们安全到达顶峰,全队状态良好”。就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与成功。我们设想的“披星戴月爬玉珠,一日看尽东昆仑”成为了现实,这其中初次接触登山的张老师、53岁高龄的狗熊哥,还有充满梦想和朝气的维吾尔小伙艾尼瓦尔,正如你们在C1营地所说的,登山,我们尽力就好,拥有一个良好的体验足矣!
大山从来不会亏待踏实向前的人!
多少次想着放弃,多少次又挺了过来。在大家的一起加油鼓励下,我们刷新了自己新的高度!
正如狗熊大哥所说:玉珠峰攀登并不困难,高原反应并不可怕,但我们一定要重视他,只有这样才可能实现我们的愿望!

8错8错~很详细~对体力的要求应该相当高?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5-10 17:50 8错8错~很详细~对体力的要求应该相当高?

还好,跟正常攀登差不了太多
艾尚峰 发表于 2018-5-10 12:35 2018年5月4日上午9:31分,我们一行4人成功的到达玉珠峰顶的铁塔下,成功的表明轻装从大本营出发当日冲顶是一 ... ...

好活动,支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客观的说,就玉珠峰的商业攀登活动,李渊带领的艾尚峰团队,在执行操作经验和技术保障上,确实算是国内一流的水平

艾尚峰 发表于 2018-5-10 19:05

对于一个菜鸡来说那是梦!做梦!(此处有捂脸流泪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