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重峪口~桃林口长城穿越

接近青龙河边,喂——有船吗?

在11楼就提前跟小韩打了电话,说一会有大船来接我们,于是栈道上溜达观景。
重峪口~桃林口长城穿越

栈道有的地方已经坍塌。

没等走完栈道,船来了。

副行程是一段水路两栖的行程,先坐大船游玩青龙河,真正的桃林口水库大坝还在上游较远的地方,然后上岸去拜访了桃林口村烽燧,这一段行程的轨迹如下:

重峪口~桃林口长城穿越

这一段船游青龙河的行程是小韩友情赠送的,免费,感谢!

面对此情此景,真想作诗一首,想起一句“一片孤城万仞山”应景吧。

上岸直奔桃林口村小山上的烽燧,这是怎么个情况,咋还写着“严禁登山”呢。

重峪口~桃林口长城穿越

这条水泥石板小路名曰“希望之路”,是由某师范学院捐款修建的。

上到山顶,俯瞰水库下游的一个大坝,这个大坝的修建为开发桃林口村的观光旅游立下汗马功劳,有了这个大坝,桃林口村才形成了有山有水有长城的自然山水田园风光。

桃林口村烽燧。

顶部状况。

最后一得瑟,有个小孩非要和我们合影,本着“爬长城要从娃娃抓起”的精神,这个酱油必须让他打。

由西向东看这座烽燧,之后沿烽燧西侧直接下山,美特厮帮威不走回头路。直接回到村头小韩的桃林饭庄,接近村口时小韩还骑摩托车来接我,没几步了,还是让我保持晚节吧。

重峪口~桃林口长城穿越

回到村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处理跟我多年的这双登山鞋,不忍心扔进垃圾桶,放置路边随缘吧。哎呦我的脚,仔细一看右三左一共打了四个水泡,这一天,谁疼谁知道啊。全天半袖,胳膊也被晒得生疼似乎是晒伤了,这才想起家里还有两幅袖套忘带了。另外昨天的水带少了,吸取经验的结果就是今天的水带多了。

全天线路总结: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行程一共经过13座敌楼,其中第8楼实际上并不存在仅剩个遗址,一个城墙门洞(重峪口关),四个烽燧(桃林口村为砖砌烽燧,主线长城上为石砌烽燧),一个上兵道,数个石墙上的石坑。全程线路明确,起伏较多,难度等级不大。

值得推荐的景色:第6楼所在的山崖峰峦叠翠景色壮观,超级震撼,第10楼以下俯瞰桃林口水库湖光山色景色宜人,本次线路的风景指数较高,为长城墙友不可错过的一段。

写的真好!羡慕嫉妒---加油
8000也是好样的!可惜他没有文字---期待他的文字描述
绘彩游门 发表于 2018-6-6 16:48 写的真好!羡慕嫉妒---加油

会踩油门?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