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凯乐石.四姑娘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高端定制团队的队员们于5月3日早成功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春雪季的攀登注定要遇到更多的困难,不过5025米顶峰的微笑证明了我们的坚持与毅力

登顶成功颁发四川省登协登顶证书

行程开始

4月29日我们在登山基地迎来了定制团队的队员们,献上吉祥的哈达,留下开心的照片。

晚上入住新开业的酒店,推窗看雪山,看赞拉河流过,愿今晚上个好觉。

稍事休息,行前准备会开始

签约、理论课程、实践课程、装备课程、风险管控——内容很多, 时间也比较紧张,但是为了让队员们在这次攀登中收获更多,这些还是必要的。春雪季的攀登注定要遇到更多的困难,5025米顶峰的微笑证明了我们的坚持与毅力

理论课上,队长将自己的攀登经验以及最新的攀登理念悉数向大家传授

很多队员其实是老户外了,对装备使用并不陌生,但是在高海拔会有所不同,平时非常熟悉的装备,在高海拔的使用方法都会有所不同,一个小细节,决定了攀登的成败,所以反复强调,反复学习是必要的。

在上课的同时,后勤的同事也在加紧准备登山装备,安排马匹,安排高山协作,工作布置,注意事项,行前检查等等。虽然这些工作是每天都要历行一遍的,但是还是不能马虎,严格按流程和要求执行,确保每次登山的安全。

4月30日 高海拔适应训练

5月1日 出发大峰大本营

出发前的合影是队员与高山协作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攀登,前方有未知的困难,队员将面临海拔升高,大雪,天气变化等问题,我们一起加油!

四姑娘雪山之巅为了避免队员出行带太多东西的不便,特别为定制团队统一配发凯乐石攀登冲顶小包、BD登山杖、BD头灯、膳魔师保温水壶、冰镐。

前往大峰大本营,我们会从海子沟进入。海子沟是四姑娘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9.2千米,面积126.48平方千米,沟内有花海子、浮海、蓝海等十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

这里保留了很多无鳞的远古鱼类,成为今天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站在晶莹的海子边,看高原黄鸭在水面飞翔,听空山鸟语婉转的啼鸣,使人产生无尽空灵的冥想......

海子沟给人的感觉应该很容易可以完成,只有走了才知道,在海拨近4000米的高山上徒步、举步维艰。

当走上海子沟的景区,心旷神怡,象是天马行空,眼前的景色,除了漂亮、还是漂亮。空旷平坦的原生草甸,象是天上的花甸。阳面山坡的青杠灌木林、叠青重翠,白云绕缭。此时与天一样的高。抚摸着四姑娘脸上的万年寒冰,才感受到了四姑娘有多勇敢,在寒苦冻雪中屹立了亿万年。

一路上遇到我们可爱的喵喵和汪星人,这些高原精灵让我们的旅程增填了更多的乐趣

• 五仁月饼 喵皇表示不想理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差点以为是四个***的四朵金花,怎么里面还有个汉子 2018-5-14 14:24

经过长达六小时的徒步,终于抵达海拔4280米的大峰大本营。早到的协作己经准备好了水果、小食品、牛奶等,巴适的很哟。

不要急于休息,一定要出来走一走,适应一下海拔,找人聊聊天,也能缓解不适

我们精心为队员熬制的冰糖银耳大枣甜品。在这海拔四千余米的大本营,保养也不能忽视哈。

高山大厨准备了丰盛的营地晚餐,尤其是高原炖鸡,简直是人间美味。在大本营多少会有一些不太舒服的感觉,但是不要怕,放松心情,多喝鸡汤,就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