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孟夏之际初游“火炉”之城武汉,感受“热情”人比气温2

早就听闻武汉人美、景美!便趁着五一假期,一睹这座城市的风采!
    刚出火车站,感觉像大广州一样人山人海,而且,武汉的天气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反而有点小热,于是把外套脱掉。不得不佩服武汉这个大城市对旅行者的热情,从旅游大巴到街道上的志愿者们,让不熟悉这个城市的驴友们,感受到武汉对他们热情。

孟夏之际初游“火炉”之城武汉,感受“热情”人比气温2
第一站来到黄鹤楼,我是从后山进的,后山买票人数不多,用了几分钟就买到门票。在进山的途中还欣赏了汉剧表演,看来景区为了吸引游客,也是蛮拼的!一路上,偶尔能看到穿汉服的小姐姐,这让我对武汉又多了几分的好感。不得不说五一就是人多,从路边到黄鹤楼楼底用了20多分钟,当看到上楼梯也要排队时,心里也奔溃了。从排队到游览完下来,用了整整一个小时,里面景点还是很不错的,有黄鹤楼建楼到现代的建筑模型,有古代的一些壁画等等。

站在黄鹤楼高处,看着楼下的人来人往,每个旅行者脸上表现出兴奋与无奈。正前方是雄伟的长江大桥,右手边是飘着白烟的户部巷。“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处空留黄鹤楼”!这是唐人崔颢对黄鹤楼来源的独白,纵有神化部分,但也告诉了世人它的来源与众不同。忆夕想起了当年的游览滕王阁的场景,相比较而言,滕王阁多了点雄魄,黄鹤楼多了点壮观,彼此各有千秋。

走出黄鹤楼,来到了相隔不到几百米的户部巷,这里是此次出行的第二站。很感谢武汉的设计者们把黄鹤楼到户部巷的设计得如此人性化,直接在道路上加了很长的天桥,上面走人,下面行车,人车分离,这方便了旅行者,也避免了因为过道而产生的交通堵塞。户部巷汇集了武汉的各种小吃,是吃货的一大福利,也是来武汉游玩旅行者能在一个地方就吃尽武汉的小吃。虽然我不是吃货,但也很享受武汉的美食,而第二天,我又来到了这里,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中,感受着这里带给旅行者的愉悦。

孟夏之际初游“火炉”之城武汉,感受“热情”人比气温2
第三站,昙华林。从户部巷走大约1公里的路程就能到昙华林,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武汉作为内陆二线城市,还能看到一些民楼,整条小巷子都是大叔大姨在卖一些菜品。对我个人喜好而言,这也是蛮不错的,可以感受当地人们的生存方式。走到一半时,遇见很有意思的事,一个用摩托车载送着几大袋小龙虾的大叔,不小心掉了一袋,口子也破了,小龙虾很快就把街道霸占了,举起它们的武器,除了有些小姐姐害怕外,对其他人毫无用处,只见大叔3下5除2就把他们收拾掉了。不过武汉的小龙虾还真便宜,在菜市场也就2-30一斤,我不知道大广州咋卖上1-200呢。步入昙华林后,深深地喜欢了这个,本预定住的地方也取消了,直接在这里定了一家青旅。整条街道都充满了文艺的气息,从建筑到街道,从绿化到店家,无一不让人喜欢。近代风格的建筑融合了现代社会的经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让人流连忘返。

当走到昙华林小学附近,远远看到那里聚集了很多人,走近才看到这是抖音里的会冒烟的冰激凌,看着那些正在等待小哥哥小姐姐异期待的眼神,似乎想马上尝尝这所谓的抖音中会冒烟的冰激凌。而我也作为同事里的“抖音小王子”,怎会错过呢,反正价格也不贵。其实,这冰激凌也并没有比我们普通的冰激凌好到哪里去,如果一不小心,可能会冻伤舌头,不过也是一时的,半个小时就没事了。

夜晚的昙华林,整条街道偶尔能看到几个文艺青年在拍照,一些店家已进入了梦乡,这样的昙华林多了一分静谧。走在街道上,感受着空气中的安静的气息,五颜六色的灯光,给这里添加了一份绚丽的色彩。随后,在一家小吧中点了杯鸡尾酒,人也不多,静静地看着书。

孟夏之际初游“火炉”之城武汉,感受“热情”人比气温2
第二天,早上9点就出来吃早餐,点了一份热干面,也许是南方人的口味不同,并没有吃出特别的味道。而早餐店中整齐地摆着一些书籍,让人感觉与众不同。吃完早餐后再回旅馆玩了下手机,11点离开,准备最后的几个景点。离开昙华林之前,还是再去走了一圈,在一家店铺中,留下了自己的一张明信片,也是发自内心的表达。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是很想在这里多呆几天,怀着对昙华林的喜爱,最后还是不舍地离开了。

离开昙华林后,再去了户部巷,这次逛得比较久,也吃了很多小吃,最后停留在了长江大桥下的江边,也是本次旅行的第四站了。看到很多旅客脱鞋在这泡脚,有意思的是,一只黄狗狗也居然在江里戏水,开始以为是掉下去不会游泳,回不来了。走近后,原来是狗主人替它洗澡,而它跳下去后就不愿回来了,几次被拉回来后都自己又跳下去玩耍。而与此同时,看到另外一只阿里斯加,狗主人怎样拉它下水洗澡都不肯跳下去,最后它挣脱枷锁,自己跑上马路,还吠了几声。在大热天里,长江的水真凉爽。离开后,看到附近有售船票,于是买了一张过河对面的票,感受下在长江坐船的感觉(虽然自己之前坐过),然只感受到旅客的在甲板的拥挤。走下船后,穿过江汉路步行街,走上了地铁前往下一站

乘坐地铁来到了第五站:东湖,刚走进东湖,感叹东湖之大,想起了颐和园内的昆明湖,而东湖,不知比昆明湖大多少倍。来之前,本想着坐车能游览完整个东湖,而此时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同时园区内已停止售票。抱着遗憾的心理,走了几公里,路上看到很多旅行者骑着摩拜游览,而路边也没有任何一辆自行车可供自己骑行。在过程中发现几个高高的小姐姐站在湖边拍照,长得出尘脱俗,颇有几分楚人的妖娆。大概再走了几百米,看到有个出口,就直接离开了,在路边找了个摩拜,直接沿着东湖景区外线的马路直奔第六站楚河汉街。路上经过了湖北省博物馆,但由于时间,就没有进去了,只在外围拍了张照片作为留恋。

孟夏之际初游“火炉”之城武汉,感受“热情”人比气温2
楚河汉街,一个很有意思的词语,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让人不禁联想到楚汉战争。整个街道比较整洁,也有很多服装店,每一间都很高大上,这里偶尔还会经过一艘观光船,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第七站,武汉大学,也就是最后一站。从楚河汉街坐观光大巴能直接到武大门口,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武大樱花的地方,虽对樱花没多大兴趣,但还是来看下,同时也能走走武大,回忆些被封尘已久的记忆。很多的感慨,很多的遗憾,也有很多的珍惜和展望。在这里呆了2个多钟,离开时走的是武大正大门,在大门外看到抖音很火的奶茶"一杯可以占卜的茶",看到那么多人,我也就无任何欲望了,虽然有点可惜。
    晚上10点多的火车,早早的就到了武昌火车站,在这里认识了2个来旅行的大学生,也跟她们聊了很多有趣的事,相遇既是缘分,彼此加了微信,只是在看到他们的头像时,能回忆起这段有趣的旅行,遇到有趣的人,也许这就是旅行最有意义的事。
    这次旅行有个小小的遗憾,缺少一台相机,以上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有点后悔卖了我的佳能,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回来后再买回一台。曾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旅游时,我很有意思地回答:她迷路了,我要找她去。

阿弥陀佛

• 五仁月饼
敲碗等更!作为一个广州人不好好吃几顿对得起吃货大省的称号嘛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05-15 14:55 敲碗等更!作为一个广州人不好好吃几顿对得起吃货大省的称号嘛 ...

说的对,期待你的广州美食贴 ^_^
野火~ 发表于 2018-5-15 15:03

不带这样的啊~我是说你要加点儿美食帖~
天下抖友是一家  哈哈哈
楚河汉界……当然是棋盘上的分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