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31天藏地流浪日记

原文链接【西藏之旅】说走就走的旅行[url=]旨昕[/url] 2018-05-11

计划辞职后打算去趟旅行再投入下一份工作,起初计划是和闺蜜去海南的,由于个人因素及种种生活原因,我们的时间未能安排在一起,旅行的计划算是泡汤了。

面试了两份工作的我对接下来无限循环的工作状态感到忧伤,可我内心不安分因子还在蠢蠢欲动;

我的西藏梦是在面试完第二份工作后的那天晚上,凌晨2点被蚊子咬醒的我没了睡意,突然就特别有冲动想去色达,和稻城亚丁这几个地方,也是因为当初师兄的一篇游记而触动;

在外约伴后我被他们游玩的照片与路线吸引了

喜欢那白茫茫的雪山

喜欢那洁白的冰块

喜欢那不被污染的星空与银河

喜欢那可爱的小动物们......

于是决定出发

3月31日决定旅行,姐姐得知我一个人去西藏的消息一直劝阻,劝阻无果后,陆续接到老爸老妈的电话劝说......看来决定去旅行还得先斩后奏呀,将机票提前买了再做准备;

4月1日开启我的西藏之旅,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这算是第二回了吧,第一回算是逃跑计划,故事有点多!哈哈哈哈~~~

本来打算坐火车去拉萨的,一是期待着如歌词般美好的沿途风景(坐上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最美的格桑花),二也是担心高反,想着坐火车有个较好的适应过程,而且俺身体这么多毛病;其实,也是省钱啦!最终因为行程安排和想在拉萨待几天的原因我起飞了!

Day 1:

布达拉宫 、大昭寺溜达

4月1日晚上10点半从广州出发飞重庆,凌晨12:40到重庆,这意味着我今晚是注定在机场度过这难忘的一晚了;

6点才从重庆转机到贡嘎机场,在飞机上我吃了红景天,下完飞机后的我猛添衣,担心感冒也担心独自一人的我病了没人照顾,贡嘎机场需要再坐一个多小时大巴才到拉萨,经过布达拉宫,到达其东侧的停靠点。

2018年4月2日

我在拉萨

9点20分到达布达拉宫广场,折腾了一晚没睡的我,还是很有精神的在看着沿途风景独自兴奋着!一下车的我不是急着去找旅舍,而是在布达拉宫门口逛一圈随着中午的到来,气温也不段升高,我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却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自恋的我,也不忘找路人帮忙拍照);

2点才吃午饭,第一次来的我未能适应晚2小时的时差,表示饥肠辘辘,约伴的朋友热情的带我们去吃了特色的藏餐,可我吃不习惯那糌粑与生牛肉酱,除酸奶啦!

他们说去大昭寺走走问我去不,我立马清醒了,换上衣服就出发了,青旅在一条小巷里,离八廓街大昭寺很近,离布达拉宫也不远,路痴的我后面还是走错过两次~~~路上他们扎堆在一间特产店里,挑选着喜欢的绿松石,他们开启了购物模式,而我在一旁欣赏着(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购买)。

我们闲散地逛着,拍着,落日照耀着脚下光亮的石板路,这或许是被经年累月的磕拜者磨得光亮无比,黄昏下的照射,让这一幕变得温暖而美好;

因为同伴他们已经是出来已有15天的行程了,加上现在车在保养等原因,在拉萨原本计划呆的天数拉长,他们也决定回去工作了......今晚的晚餐我们在桥排骨吃了一顿散伙饭,我的加入变的有点尴尬了,有可能旅行需要从新找伴;

Day 2:大昭寺——八廓街

信仰融进了生活 袒护那片不可沾染的圣地

来拉萨一定会去的是布达拉宫、八廓街和大昭寺。早上8点起来再思考是否是去排队预约布达拉宫门票,一起住的旅伴在我来之前就去预约了今天下午的门票,上午她准备去大昭寺逛完下午去布达拉宫,我决定和她上午去昭寺下午自己去转转。

阳光普照,遍地信仰,

进入大殿,整体是昏暗的色调,在念经的嘈杂背景下,听着其他导游讲解着每一处佛像,而周边满眼满处的人群拥挤着,静心下来细细感受,跟随队形进入每个单独的佛像殿去朝拜、供养……到了释迦摩尼12岁等身像前,不能进得殿去,我们只能远远地看着,拜着......

坐在大昭寺面前,形形色色的人们绕着它转经……有刚蹒跚学步的孩子,也有垂垂老矣的老人,还有头上已磕出一块痕迹的女人,他们一圈一圈的走,他们一步一步的磕头,那样的虔诚,为心中的愿望祈祷着!

大昭寺是我第一个进入的寺庙,游览过程中我不断感叹藏族人对色彩运用的肆意、强烈、浓厚,满眼的红、黄、白、绿、蓝,大胆的拼在一起,如此惊艳的绽放着;

中午我与游伴在逛完小昭寺后,她准备去办签证明天去尼泊尔,她的时间比较紧凑,而我不想匆匆的赶路,打算自己溜达去;

我独自走到了布达拉宫背后的宗角禄康公园,公园不大,独自溜达着,随处可见的是那虔诚的信徒双手合十地朝拜着,阳光普照,遍地信仰播洒着,看着小孩纯净的眼神和天真的笑容,心情是那样的宁静与美好;

独自一人的旅行少不了自拍杆为伴,我在自拍着的时候画面入境一个小小的身影,有一双清澈的双眼盯着我看(我会害羞的),于是我们来了一张合影,她向我伸手,我理解为要和我握手就伸出手与她握住了,路过的行人说这是要钱,好吧!我包里翻出零钱给到她后就害羞的逃走了;

来那资深的游伴说身上要多带些糖果,小孩伸手的时候就给他们糖果吃!于是接下来的旅程我都备足了糖果,包括自己吃的啦!在拉萨我恋上了这里的酸奶,这个下午我吃了5杯5杯呐(战斗力还可以)!

Day3: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

8:30出门,本来想吃个麦当劳就溜达向布达拉宫,昨天报的游布达拉宫的团,其实,报团就是为了不想排队等待预约门票,上午就是各大卖场里买买买(而我只买了盒奶片),进入布达拉宫的门票是下午3点40分的。

布宫排队的人也很多……这个挤啊,排队啊,上下陡峭的楼梯啊,那个喘呀!上去后,双手贴合冰凉的墙面靠着,整个人都降温了,跟着队伍慢慢行走着,感受着布达拉宫的神秘面纱,今天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宗角禄康公园

6点从布达拉宫出来,拉萨太阳落山的比较晚,我又再次重游了布达拉宫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看着公园里游玩的孩子,跟着转经的人们一同转着,拨动园区的转经筒,公园有一片湖水,昨天来未逛到湖边,湖中无数水鸟或湖中休息或空中飞翔,蓝天、白云、布达拉宫、白色的飞鸟……还能不能再美些?独自坐在湖边静静的欣赏着水鸟戏水及匆匆走过的行人,让时光,再慢些!

车保养好了,司机他朋友带我们吃了一个当地有名的卤猪脚,说很正宗地道的,看着满满的胶原蛋白,而我不爱吃肉,所以没有吃多少就觉得油腻而饱;

晚饭结束后想着去采购一些车上吃的食物,回去的路上,那故事性的一幕又发生了,一个醉酒的藏民驾着一辆载满货物的三轮车直冲上来,车屁股就这么被亲上了, 三轮车也翻了!我被轰隆一声吓呆了......外面凉风风嗖嗖的,我在路边坐了一会,那藏民的冲的到我脚下求我,惊吓过度的我胃里一阵难受和抽着痛(好吧,我很胆小!)......

被送回到旅舍小巷路口的我没有认出来,还来回走了两遍才走回原点确定是这路口回去的,手机也落在车上,看来真是路痴癌晚期了(也有可能是吓傻了);

DAY4 :出发林芝

旅行还在继续,8点多我们就出发赶路林芝,经历昨晚的事件,我们决定去大昭寺求求平安,并去光明茶馆喝杯茶再出发,排队安检进入后是大昭寺挤满了排队的人儿,我们绕了一圈都未能找到队形的尾巴,那排队的人呐,那现场的人呐,挤满了......最终还是出发赶路吧!光明茶馆没去成,好吧!留点期待,也许我还会再回来的;

DAY4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