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最美的十周年礼物——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游

2018年的中国春节大年初一是2月15日,这就代表2.14情人节也是大年三十,这么好的日子,掐指一算,也是我跟老公恋爱十周年的日子,总得好好浪漫一下,想来想去,除了预算高了点,没别的地方比马尔代夫更完美了,毕竟我们还要带上个小拖油瓶呢~
出发前还遇上了马尔代夫隔几年就来一次的暴乱,外交部还发声明让大家别去,我们这种胆小鬼因为舍不得钱战战兢兢的出发,还要带着娃,一路上被各路人士鄙视(包括海关的同志),最后发现,啥事没有,安全得很,绝对是一次非常美好的旅程。
最美的十周年礼物——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游

关于选岛:去马尔代夫,什么事前攻略都不需要做,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选岛。选岛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马尔代夫上百个岛屿,怎么才能选中自己喜欢的呢?我个人经验是:一、找个靠谱的中介。我通过以前去过马代的小伙伴加了几个代理,微信的蚂蜂窝的,多方对比后,一个好的中介也能找到你最心水的岛;2、设定自己的预算范围。这是最重要的,设定预算之后就能大幅度减少备选岛的数量,一分钱一分货永远是真理;3、从自己关心的内容开始进行筛选。这点就是我没有平衡好的,事后经验来说,如果我再次选岛,我关心的内容就包括:(1)上岛的方式跟时间:上岛方式包括快艇、陆飞、水飞。时间最短的肯定是快艇,陆飞时间一个小时再快艇的话总时间就要1.5h以上,水飞时间介乎两者之间,但价格要另算。到底选择哪个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了,例如我带着小孩,我非常后悔选择了陆飞上岛,因为整个上岛时间就变得十分长,从我到达马累机场到最终入住酒店,共花时近5个小时……详细我会在下面的具体行程里讲。水飞一般要另加钱,可是据说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如果是有预算的小两口,也可以考虑。总的来说,快艇能到的,相对就离马累主城近,开发也会比较早,陆飞水飞的,就会更偏一些,沙滩浮潜也会更好,这些都是个人需要考虑的因素。(2)房间的格局:因为我带着小孩,我就很想选一些房间里带着私人泳池的岛,但是因为预算问题,最终还是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阿玛瑞。例如大热的中央格兰德岛,因为复式设计更适合大点的小孩,我小孩小反而不适合,我就不考虑了。(3)是否有多重套餐的选择:套餐一般分HB/AI什么的好多种,每个岛各个套餐间的区别又不一样,推荐起码要选择含三餐的套餐,省心。
总的来说,这次我选择的阿玛瑞,这个岛本身我觉得很不错,新,人少,吃的虽然只有一个餐厅但我觉得还可以,服务人员态度也不错,房间也出乎意料的好,性价比高。但是如果要我再选择,我就不会再选这个岛,因为:1、上岛时间长,小孩累搞到大人也累;2、中国的中介只能弄到没私泳的房间,有私泳的房间都被外国人订走了;3、小孩子的娱乐场所小,虽然说小孩有沙有水也就可以了,但是马代很大太阳也热,沙水也不是能玩一天的,房间里也没私泳,如果有别的娱乐场所,可以舒服的玩就更好了。4、我老公不会游泳,对水上运动完全没兴趣,所以什么浮潜环境水上运动多样化我也不需要考虑;5、带着娃基本不可能好好拍美照,所以拖尾沙滩什么的我也不用考虑了。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次马代之旅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回忆,那里有满天的星河,宝石般的海洋,洁白的沙滩,这种悠闲舒适的感受是我从没感受过的。

最美的十周年礼物——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游

下面就进入我的流水账记录时间~
事前准备:我是大概11月左右定下来的阿玛瑞岛,事先通过几个中介的推荐,在阿玛瑞中央格兰德阿雅达喜阙等几个岛中,因为预算跟性价比选择了阿玛瑞,一个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出行在春节期间,本来想着春节去的,结果发现春节上岛不管是酒店还是机票价格都蹭蹭地涨,最后是要请4天假才能出游,真是心头痛啊,还好最重要的2.14在岛上过的,哈哈~因为中国人消费太强大,春节期间马代酒店涨的厉害,所以选岛上也不够时间更好地考虑,建议大家还是提早考虑,慢慢选岛。
我在怡橙定的是纯酒店,机票自己买的,广州直航贵得难以想象,香港的直航价格还可以,可是时间不太好,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香港飞的亚航的中转航班。
第一天:香港下午飞机,吉隆坡中转,吉隆坡-马累的机上,儿子因为思念他奶奶加上困觉,闹了一程,全机人员轮流问候,简直是噩梦般的回忆。
马累时间八点多下机,马累机场真的是好小好破好热!完全不像一个高端热门旅游点!出闸后各个酒店的小黑就会来接人,接去对应酒店的候机室,等候内飞的安排,阿玛瑞的候机室也不是很好,破破旧旧的,食物也很少,还好有饮料。我们在候机室等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坐上的内飞,附近也没任何设施可以逛,还要带着一个娃,真的是欲哭无泪。
好不容易坐上内飞,内飞的机很小,噪音也很大,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内飞的机场,小黑又来拿行李开车送去码头坐快艇上岛,大约20分钟,终于抵达酒店。
这样折腾了一大堆,从香港出发到最后到达酒店,一共用了12个小时左右,真是去哪都可以了,可是这一段旅途的疲惫,在我乘坐快艇时望到那一片浩瀚的星空时马上消失得荡然无存。城市里的孩子哪里见过那么壮阔的星河,在海上沐浴着满天的星光,不夸张的说真的是快要哭出来了。

最美的十周年礼物——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游
抵达酒店后一切都很顺利方便,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都非常好,我们抓紧时间睡了。
第二天:虽然马累跟中国只有三个小时的时差,生物钟的影响我们还是早早就醒了,虽然只休息了四五个小时,却异常地舒服。娃也醒了,很兴奋地在房间跑来跑去,带他走出房间看看沙看看海,一大轮参观后就去吃早餐了。
阿玛瑞只有一个大餐厅,一价全包的就是吃这里,另外的两个餐厅要加钱吃,早餐食物种类挺多,软饮也可以随便喝,只是水果真是出乎我意料的难吃啊,运输成本贵真是一个硬伤。
在这里先统一说一下阿玛瑞的amaya餐厅,出发前很多人都跟我说马代的自助餐很难吃,要我带泡面,我最终都没带,事实也证明不需要。Amaya餐厅感觉很照顾中国人(据说现在马代的游客超级多中国人,所有的餐厅都会照顾到中国人的口味),早餐一定会有粥,三餐也会有粉面之类,说不上好吃,但总得吃得惯。而且餐厅每天吃的食物会有差别,所以不存在说吃了几顿就腻了,起码我觉得这几天的自助餐吃得还不错。
宝宝玩沙,到处逛逛,预约好免费的活动,又吃饭了~

带着娃,赠送的SPA也只能分开去,30分钟的SPA就是一个泰式按摩,超简单,不过我还是不习惯被人按摩,痛得我啊,无法理解这种享受。

我买的套餐是包含了一些简单的水上运动的,例如浮潜指导(对我这种完全没浮潜过的人来说很有用,第一次有人带着比较好),阿玛瑞的水上活动中心提供免费的面罩跟脚蹼租借,所以你什么都不带也行,只要你不介意是共用的,水母衣这些东西我个人建议穿,阳光太厉害,不过也只要中国人穿,非中国人感觉都是短裤比基尼甚至短袖就下水了,甚至无救生衣,人家不怕晒啊!我还尝试了一个浮板划水,那个好无聊,自己一个人站着划划划,不敢划远,如果会玩的划去有浪的地方应该很好玩。还有一个是摩托艇拖着一个充气沙发,你坐在上面摩托艇拖着你在水上飞,超级刺激超级刺激,我都被甩下海了,超级超级刺激,不过受不了那么刺激的可以跟教练说,他也会根据你情况调整的,我觉得很好玩!老公不会游泳,也对这些没兴趣,真浪费钱啊。
人生第一次浮潜献给马尔代夫,浮潜真是太美了,难怪那么多人为之着迷,不过好累好累……尤其我这种穿着救生衣的旱鸭子,一个小时就是极限了。这里的小黑教练好热情,看我一个人可怜,结束了还带我去码头附近再看东西,不过就是太热情了,英语我也不是很会听,基本就是尬聊。
最美的十周年礼物——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游
两沙两水,住了两晚沙屋,就换到水屋了。水屋小一些,但面对着大海,被海水包围的感觉超级好,娃兴奋得不得了。

傍晚果断地下海游一游,迎着夕阳游,感觉这个世界什么都不存在了。
在这里严肃跟大家反映,千万不要把任何东西留在户外平台,那两天我总计不见了两个泳圈,一个救生衣,神秘消失,泳圈被吹走了我能理解,救生衣呢?也能吹走?
最后一晚,情人节,餐厅也做了节日布置,所以的甜品都是粉红色或者红色的~桌面上还有玫瑰~浪漫呢~
最美的十周年礼物——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游

晚饭后去酒吧自费点了一杯无酒精鸡尾酒(没办法,娃什么都要凑热闹的),完美的恋爱十周年纪念日

很快就要离岛了,真心舍不得,多年以后我也不会忘记这里的海、这里的星空,老公说二十周年纪念再来一次,划重点,两个人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