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城堡内还有许多比较不一样的博物馆值得一逛,比如农业用具博物馆,民俗文化博物馆,还有个老监狱博物馆,都挺有意思的。

说实在,这个监狱博物馆把我吓了一跳,因为每个监狱房间的门口都有一个小洞可以往里看,大部分里面是空的,而当我探头看这间的一刹那,真的有被吓一跳,哈哈,马耳他人口味还是蛮重的阿

离开维多利亚,前往下一站,路边经过一个观景台,这里的视野非常不错,可以看到岛的北面有一座耶稣山,据说这是除了巴西里约那个耶稣山以外,全世界仅有的另一座。

下午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吉甘提亚神庙,由于当天晚上GOZO岛有焰火晚会,所以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再加上吉甘提亚神庙的入口处也进行了重新的调整,幸好在一处旧入口处发现了一张指引地图,要不然光凭导航是真的找不到这里。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搜遍整个网络,关于吉甘提亚神庙的介绍最多的,而也是仅有的就是:这是比埃及金字塔更古老的神庙,建于公元前3000多年,是世上最古老的人型独立结构神庙之一。该神庙内最大的巨石重达50吨,墙高7米,非常壮观

说整个神庙的规模不算大,但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人们的智慧,通过在石头上打孔,观察阳光射入的角度从而来判断时间和季节,真的很了不起。

开吉甘提亚神庙我们选择在一个小镇稍作歇息。其实马耳他几乎每个小镇里都有一座这样非常精致的教堂,虽然我不太了解基督教,但这里的建筑还有雕塑的风格和欧洲大陆的教堂还是存在非常明显的差异。

其实对于蓝窗,个人也是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去,因为已经坍塌了。不去吧感觉来都来GOZO了,不去总有些遗憾,看了看时间和路程,单程开车也就20多分钟,所以还是决定去看一看,即便它已经不复存在。

虽说著名的蓝窗已经没了,但是这里独特的地貌还是非常值得一来,个人感觉和澳大利亚的12使徒有异曲同工之妙,被风和海浪侵蚀的悬崖,可以看到其中岩石层中分明的变化。因为地处GOZO岛西海岸,所以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在此处欣赏日落,应该是超级美的。

千万别以为GOZO的行程就此结束了,因为今晚就是一年一度马耳他最大的节日盛会——马耳他国际焰火节。焰火节在每年的4月底都会举行,今年一共安排了3场,分别在GOZO岛,马尔萨什洛克,以及瓦莱塔。当然瓦莱塔那场一定是规模最大最好看的,不过由于我们时间和档期的原因,最终选择了来GOZO岛参与这场盛会。
焰火节除了一小块VIP的座位区域需要买票外,在其他地方看焰火是完全免费的哦,而且因为整个GOZO到的视野都非常好,所以很多地方都能近距离的欣赏。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焰火晚会开始前,会有当地的乐队行进演奏,非常热闹,在这个人口稀少的国家,能聚集那么多人,真的在当地算得上市一次盛会了。
由于日落比较晚,要8点左右,所以晚上9点焰火节正式开始。配合上现场的音乐,看着一朵朵焰火在空中绽放,真的是让人赏心悦目陶醉其中。我们欣赏的这场是英国和美国产的焰火,颜色造型都非常不错。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那么建议至少在下午7点左右就到会场提前布置好三角架拉。

GOZO岛的整体风光基本还是以乡村田园为主,生活节奏很慢,但是岛上有些路段确实不太好开,另外就是整个马耳他自驾的话需要看清道路标示,导航经常会让你进入一些单行道路段,所以不能一味依赖导航。
整体来说,非常建议在GOZO岛上至少住上一晚,绝对非常值得。而我们去的这些地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分2天走,会轻松很多。另外如果不想自驾的话,在马耳他最热闹的斯利马每天都会有前往GOZO岛的轮渡,报个当地的GOZO岛一日游团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驶向科米诺岛

几处海洞也很棒,海水的颜色非常蓝,加上黄色的岩石,颜色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