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参观完岩洞后,船长将我们放在了科米诺岛最著名的,也是马耳他的三蓝之一,蓝湖。

浅滩处,海水又呈现另一种颜色,这个泻湖非常适合游泳,不过我们去的4月,气温才20多度,下水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整个科米诺岛只有一家旅馆,一个常驻居民,岛的面积比较小,差不多在岛上预留2个小时,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童话世界里的POPEYE VILLAGE

大力水手的童话故事是80后儿时的集体记忆。马耳他的大力水手村,不仅是一处电影取景地,更是一座成人的童话乐园、孩子的玩乐胜地。曾经的电影布景被完整保留,从码头到餐馆,从邮局到墓地一应俱全,精致的木屋和记忆中的片段一模一样。大力水手村坐落的精致海滩也可以让前来游玩的人们与大海亲密接触,戏水避暑。
大力水手村相对于马耳他那些著名的景点来说算是非常非常小众的,来这里的基本只有自由行客,即便有当地报的一日团,也不会进到村里,而是在村庄对面的悬崖上眺望整个水手村。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因为这里所有的建筑都是当年为了拍摄电影所造,所以不光只是徒有其表哦,所有房间的内部都还保留了正常的使用功能,并且可以进到房子内部参观。

村里的房子基本都可以进去参观,有些保留了当时拍电影的样子,有些被改造成了小型放映室,播放大力水手的电影,而有些被改成了博物馆,展示各个时期大力水手的相关产品

整个水手村建造在一个海湾里,所以可以下到海岸边参观,这里的景色也是不容错过的哦。

整个海湾的自然景色就很美,安静得泻湖,透彻的可以看见海底,加上悬崖的映衬,不禁让人想多看上几眼。

明信片中的瓦莱塔,它真的真实存在

当我第一次在网上看到瓦莱塔老街这宛如盗梦空间般的街道时,我的直接就告诉我,这地方是我此生一定要去打卡的目的地,因为他太独特,太美,让人完全没有抵抗力。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在瓦莱塔老城里,有很多这样类似的街道,当然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旧薄荷届。
其实旧薄荷街原来是骑士团统治时期的铸币街,因为其英语发音和薄荷类似,所以后来索性被大家称为旧薄荷街。
当然其实个人更喜欢它边上的旧烘焙街,好吧,这名字我是根据英语自行脑补出来的,图中街道两边都停着车的就是旧烘焙街拉,感觉拍照比薄荷街更美,因为两边对称的关系,让画面更有冲击力。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瓦莱塔的人民也是我很喜欢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整个马耳他的人都非常热情,遇到任何问题他们都会热心的帮助,当然相比欧洲大陆其他的国家,这里简直安全的好像天堂一般,即使晚上日落后,在街上走也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当然必要的警惕心还是要时刻保持的。

而这条只有路边一侧停放车辆的街道就是著名的旧薄荷街了,相对来说这里的街道更窄一些,但是那个落差很大的坡度拍照还是非常出彩的。

个人认为旧薄荷街最最出彩,也是拍摄的最佳位置就是一路沿着斜坡到达街道的最高点,从这里看过去可以眺望整个薄荷街,还可以看到远处的教堂和大海,真的超美,有一种自己走进了明信片中的感觉。

瓦莱塔虽说是马耳他首都,不过感觉几乎所有的街道上都没有什么人,非常安静,而所有的游客大部分都集中在了市区的步行街上。
穿越时空的邂逅,神秘的蓝黄世界——马耳他

瓦莱塔老城里,除了那2条极具特色的街道外,其实每一条小巷都值得去逛一逛,随意的一个街角就可以拍到喜欢的照片,感觉真的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