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薛礼征东传佳话,先锋小探三块石——安泰户外千山唐家房三块石一日小环穿

熟悉千山的朋友们都知道,千山由近千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它虽无五岳之雄峻,却有千峰之壮美,以独特的群体英姿,像一幅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展示在辽东大地上。谈到千山当然还不得不提到两位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一位是唐王李世民,另一位就是白袍小将薛礼薛仁贵,因为千山的好多风俗传说都和这两位有关。

千山三块石指石杵石,元宝石,蘑菇石,位于千山唐家房镇英家堡村,当年薛仁贵东征高句丽途径此地,被三块巨石拦路,薛仁贵心急如焚双手使力将三块巨石推至半山腰,现如今石头上还留有手印呢,白袍薛礼“三块石抓一把,通明山射一箭,首山挑一担”的传说也正源于此。

527,我们安泰户外原本计划出行千山的东西万笏峰线路,由鞍山领队夏天的海带队,因前一天夜里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肯定会给这个线路造成湿滑,考虑到安全问题,早起临时我决定改走位于千山南麓唐家房的三块石线路,由从辽阳特意赶来的彩树音画大哥带队,我们沈阳一行九人早7:00准时从沈阳出发,到达鞍山后与彩树音画大哥和夏天的海汇合。

三块石座落于千山区唐家房镇英家堡村,它是千山风景名胜区的外围山脉,千山山脉位于辽东半岛,是长白山余脉,它主要由片麻岩,花岗岩和石灰岩等组成。我们今天要爬的三块石。距离公路并不远,很适合我们自驾出行,顺着山间若隐若现的小路就可直达山顶,山虽不像景区内的山那样高,但是高处这些经过亿万年风霜雨雪,大大小小裸露的岩石同样构成了壮丽的山体,风吹日晒的岩石露出它们本来的面目,我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庞大的山体雕刻成一座座雕塑,有的如巨人头像,顶天立地;有的又好似一只灵巧的猎犬,露出森白的牙齿,此外还有胆小的老鼠、乖巧的玉兔、以及长长身子逶迤的白蛇,在海中遨游的鱼类……简直就可以说是一个石制的动物乐园,虽然没有原定线路的险峻,却给我们增添了一份别样的乐趣,原本预报的阴天天气,也因太阳的出来而转为晴天,这既保障了安全出行的可能性,也贯彻了快乐出行的宗旨,大家一路开心如孩童一般,尽情开怀。在休息的间隙,夏天的海还为大家演示了八字结布林结的打法。

今天出队的队友可以说是新老结合,也可以说是老友重逢,个个都是强中手,为什么这样说呢?真正的新人严格说其实就一位,是新近加入安泰团队的国平大哥,它是一位转业军人出身,安泰领队昆仑姐的老同学,身体素质特别棒,两位漂亮的姐姐福人姐和小雅姐,都是我们的老队友,第一个先锋日出行时,福人姐带的队伍是非常壮观的哟,小雅姐更是不用说,两年前万里黄山自驾行的主力,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知性美女,能力超强。星空大哥和海纳百川——沈哥为大家提供车辆保障,在此一并表示感谢,领队晓闻、昆仑、灰太狼都是各负其责,主动承担安全、环保任务,安泰团队因为有大家默默的付出,而成为一个充满了亲情、友情的和谐团队,大家在一起的那种开心,真是不言而喻,攀爬了五个小时的山,考虑到晚间还有一场大雨,在送别了音画大哥回辽阳后,我们就返程回沈阳了,大家意犹未尽之余,决定聚餐再叙,感谢福人姐和昆仑给大家带来了好多水果

这正是:赏奇石拍美景休闲穿越,共登山叙友情愉悦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