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束河慢时光

七年前

红豆酸奶:我不能说还是那个味道,因为早就忘了,红豆分量很足,而且很甜很甜,沙沙的感觉,估计女孩子都喜欢吃吧

傍晚时分又出来觅食来了

晚上,老婆说想吃腊排骨火锅,于是我们继续选择春天里,喜欢那里的环境,相信味道也不会差。

看上去像一大锅白菜汤,其实排骨都在下面,分量很足,排骨腌制后吃起有点干,不过很香

这2个干海椒油碟对我们来说真的不够辣

丽江有两个美好时段,一个是早晨,一个是夜晚。晨光若有若无的时候,街巷分外安静。晚睡的人们,很少体会到早起享受到的安静,早上8点出门,街道上看不到人影,只有干净的石板路泛着微光。街巷里流动着高原早晨清寒的风,街道上房屋门口摆着的大大小小的盆花,在早上清洌的空气中静静地开放。

只有我们两人走在古城的街巷中,静静地感受古城800年浓郁的历史积淀。

支起三脚架在青龙桥旁和老婆牵手自拍,此时街上没有什么行人,感觉此时的
束河仿佛就只有我两人

在街边的小店点了2两牛肉米线,好大一碗

回到客栈,老板和游客们都没起床,迎接我们的是这只
阿拉斯加大狗,于是我们玩心大起逗起狗来。

稍息、立正很听话~~~~~~

听客栈老板介绍这只狗狗叫LEO,从它那一身黑亮的毛发就可以看出主人是非常用心在喂养,LEO平时一贯的高冷慵懒做派,每次看见他不是躺着就是趴着 谁也不理。估计他也是刚起床精神着呢,这也就和我们玩了起来。

第一张还比较给面子,叫它时,转头看我了,以下是怎么拍都不看镜头系列

老婆想摸摸它的头,嘿!这家伙,还不让摸。

我(趴在地上):LEO,LEO,看这边,看这边
LEO(高傲脸):什么鬼,就不看 就不看

在望啥呢?

12点前要退房,和LEO玩了一会,我们就回房收拾行李,这家伙在门口徘徊 ,想继续玩

See you again,LEO~~~

寄存了行李 我们打算逛逛茶马古道博物馆
茶马古道博物馆
      博物馆也称大觉宫,是明代木氏土司“
束河院”建筑群的组成部分,是一座珍贵的古建筑。建筑内部设置的茶马古道博物馆是以茶马古道文化、束河当地风俗和普洱茶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茶马古道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专门研究并展示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同时也是丽江市第一家从事普洱茶文化研究、宣传、推广的专业机构。

博物馆里介绍了茶马古道的发展历史,到处是古香古色的建筑,免费开放,没什么游客,很清幽。

这门上的雕花也是栩栩如生,不得不感叹那时工匠的手艺真是巧夺天工。

这里的兰花也是格外的多,还是春天,夏兰却提前盛开了。

行道两旁栽种的都是茶树

从茶马古道博物馆出来,我们继续古镇闲逛。

一些客栈院子里还有主人家自己栽种的蔬菜。

前院栽花,后院种菜。

再回到这条竹林小巷,
束河估计已被我们走了个遍吧。

.就以这张照片作为结尾吧~~~下个长假我们土耳其
ZX路过 发表于 2018-5-31 13:24 果然,坐上索道,外面开始下起雨来

难得见楼主露脸,很有夫妻相的说
写的真好,支持
小姐姐很有民国女子的温柔婉约感呢
你们这是玩了多少天呀,每天都有不同的衣服呢
选择束河的原因很简单,古道农田、老屋旧宅,比大研古镇更安静,更恬静,古镇保存得更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