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留尼旺 ☆ 书写着火山奇迹的理想之地

男人背着小孩来市场买菜是留尼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时候迷恋乱哄哄的菜市场。
那里有碧绿新鲜的蔬菜、香气扑鼻的瓜果、活蹦乱跳的鱼鲜和丰满肥硕的鸡鸭。
更吸引人的是菜市场里的那些小吃摊,各色小吃应有尽有,这是多少孩子宁可放弃动画片也要跟着大人逛菜市场的动力。
现在,又有多少曾经迷恋菜市场的孩子抛弃了菜市场,选择去窗明几净的超市购物。
伴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甚至在家里坐等送菜上门。而菜市场,早已经成了吵杂、混乱、肮脏的代名词,我们身边菜市场也在一个接着一个的消失。
一个热爱美食的人是不能不去逛菜市场的。

袁枚在《随园食单》里就讲过,要一桌好菜,买办之功居四成。
要寻找新鲜的食材,来源正是菜市场。超市里、网络上的食材再精致,往往也不能与之匹敌。

菜市场也是一个城市的缩影。
许多国外菜市场纷纷出现在旅游手册的第一页,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
香港美食家蔡澜也曾说过,每到一地,必要逛一下当地的菜市场。
菜市场是最接近当地人生活的地方,叫卖声、讨价还价声、达成交易是爽快还是斗智斗勇,都展现着一方水土和在这里生活的人的性格。

这里绝对没有普通菜市场内的吵闹和脏乱,摊主们衣冠整洁、优雅随和(就连卖肉的商贩也穿得干干净净),顾客们低声细语、谈吐斯文,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举起相机。
不过,由于大家都对慕名而来的游客见惯不惊了,有时候也会配合你的镜头送上迷人的微笑。

在圣皮埃尔的集市转了一圈,极少亚洲人面孔,但竟然在市场找到烧!卖!

还有这个菠萝怎么塞进瓶子里的~

渡渡鸟木雕~

每当日落,就有厚厚的云层,所以在留尼旺没有正儿八经的看过一个日落~

国人接触西餐,总绕不过法国菜,不少人甚至将法国菜直接视为西餐,毕竟法国菜在世界上太过闻名,如同法国时装那样成为了法国的代名词之一。
这样,意大利人也许会不乐意,会抬出意大利公主嫁给法国国王才造就了法国菜的典故,但论食材之考究、烹饪之精细,以及菜肴所蕴含的诗意和艺术性,欧洲各大菜系中非法国菜莫属。

人们对于法国菜的既定印象,比如穷奢极侈等等,均来自于法国菜的古典时期-----那位著名的国王路易十四,赋予了法国菜奢侈的代名词。
据说路易十四时期的豪华宫廷餐宴,往往会持续几天几夜,他的超好胃口以及超强的消化能力实在惊人,据历史记载,路易十四一顿能吃下四盘不同的汤、一整只雏鸡、一只山鸠、满满一大盘的沙拉、一些蒜汁切羊肉、两大块火腿、一满盘点心、水果、和果酱,而且这只能算极其普通的发挥。
也难怪法国菜发展至今,一顿正餐的菜肴数量,往往比欧洲其它菜系要多出许多道。
但对我们来说,法国菜给我们的印象是:上菜真TM慢,一个前菜,一个主菜,一个甜品,最少花费三个小时……以至于后来我们点菜是让他们前菜主菜甜品一起上,但即使是这样,吃一顿法国菜也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这个是凉拌棕榈树芯,这里的特色菜,口感有点像味道很淡的笋~

留尼旺的雪糕不好吃,比土耳其的差多了。

总结一下:
1、如果赶时间,请不要在留尼旺吃法国菜,会等疯了的。
2、这里的羊排做的真心棒,好吃。
3、如果没有羊排可选,推荐选鸭(前面有张图的鸭腿超级好吃,有点腊鸭腿的感觉),如果没有鸭可选,推荐选虾,如果没有虾可选,推荐选牛肉,如果没有牛肉可选,推荐选鱼,鸡真心不建议,如果都没有,那就不是法国菜了,吃汉堡包或者回房间吃泡面吧
“度假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是被浪漫的法兰西人所崇尚的生活哲学,距离首都巴黎9200公里的留尼旺不曾因为距离而散去法兰西气质,在2512平方公里的岛屿上,完整的保留着自然赠与并将对自然的敬畏长久铭记。
喵喵~很喜欢楼主的作品呢。总觉得里面有一种对生命的认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