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带上比基尼,和闺蜜畅游长滩岛,打卡所有网红美食餐厅

高楼大厦霓虹灯不如阳光沙滩你牵我手,这次不同于以往的旅行让我再离开时十分不舍。
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来到这里忽然慢了下来,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平房小楼
没有堆积的工作只有阳光沙滩上一杯清爽的shake
在这个世外 桃源 一样的海岛快要想不起生活的烦恼
岛上似乎的小黑们每个人都是很有热情很快乐的工作,会用行李箱打节奏唱歌,会蹲下来跟小孩子说话,会用菲式口音的英语跟你开玩笑问好。。。
漫步在落日的沙滩,这才是生活
啥也不说先上图

因为之前去过的地方多是 日本 、 香港 这种购物大暴走的地方,每天都累到腿儿断。早就和鳗鱼商量要去海岛来一次真真正正的度假,每天躺着吹吹风,吃吃走走(后来事实证明并没有 ̄□ ̄||)。于是经过对比终于在这个十一假期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海岛,拥有世界上最细最软沙子的沙滩--- 菲律宾 长滩岛 。

行前准备
先介绍一下小鹿本人的情况~   坐标 北京 ,这次和鳗鱼两个人去长滩~旅行时间共6天~

【航班】: 北京 飞往长滩有两种方式,一是首都机场直飞卡里波KALIBO。二是首都机场经过 马尼拉 转机再抵 达卡 里波机场。我们选择的是直飞航班,在抵 达卡 里波机场以后还需要再乘坐2小时左右的大巴车抵达码头,再坐20分钟左右的船才会真正的抵达 长滩岛 。舟车劳顿真的很累,如果再转机估计要累死了,建议大家还是选直飞航班~
我们乘坐的是 宿雾 航空(廉价航空),廉价航空是不提供餐食饮料包括 白水 的,都需要自己买。大家可以在机场买好吃的喝的带着。一个小tips:飞机上真的非常非常冷,毕竟是从快40度的地儿飞来的   。毯子要60软妹币,所以大家一定要穿厚厚的衣服过去~ 虽然是廉航,但是还好座椅也是可以调的。廉航的安全系数是没问题的,就是服务比较差。大家可以放心选择
航班时间是去程凌晨五点的,抵 达卡 里波是早上十点,然而我们真正抵达酒店check in已经下午4点了,一天就浪费掉。夜里起飞上飞机就可以一直睡觉,睡醒就到啦。
传说中 长滩岛 附近还有一个mini机场,卡提克兰机场。下飞机步行或乘三轮车即可到达码头乘船到达 长滩岛 。但是国内好像是没有航班的。
附上一家我带着我们狗砸等登机的照片

带上比基尼,和闺蜜畅游长滩岛,打卡所有网红美食餐厅

我们俩这回总共去了6天,真正玩的天数有4天。因为之前去 东南亚 国家物价都很便宜,所以这次就换了人民币1800大概14000比索,没想到第四天就被我俩挥霍光了。。还好鳗鱼有美金,又紧急换了150刀。我觉得两个人换3000块人民币足够了(前提是不要乱花哦)
还有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菲律宾 是个小费国家,最好换一些零钱20p50p左右的给小费,不然一下给100反正我是心疼死啦。
菲律宾 还是个TAX国家,潜水有潜水税,跳崖有跳崖税,离境有离境税。
     !!!!!划重点!!!!!!!!!敲黑板!!!!!!!
菲律宾 离境税700p一个人,走的时候很多不知道的人都在机场借钱,或者出去取钱真的很麻烦,一定要留够了离境税的钱。不然走不了哦~
附上离境税柜台

进入正题:【各种项目】长滩岛我来啦

小鹿儿的行程安排:
DAY1 check in+DMALL+美食探店
DAY2 拖拽伞+日落风帆+美食探店
DAY3 跳岛游(浮潜+水晶岛+魔幻岛+卢霍山)+美食探店
DAY4 热石SPA+海鲜市场+美食探店
DAY5 酒店无边泳池私人沙滩+美食探店
DAY6  city mall+check out

带上比基尼,和闺蜜畅游长滩岛,打卡所有网红美食餐厅

以上是 长滩岛 的地图, 长滩岛 是一个小骨头形状,主要分为S1,S2,S3区域,就是1号码头2号码头3号码头。沙子的质量s1最好,s2其次,s3再次于s2。s2是最繁华的地区,很多店铺都云集在此。我个人的感觉是从s1走到s3走走就到了,并没有很明显的感觉。一般大家住宿都会选择s2。Dmall也在s2,一般我们都会坐tutu车到dmll,溜达去s1再溜达回dmall打车回酒店。
PUKA沙滩是贝壳沙滩,商业化严重,宰人,沙子咯脚,就像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有人很喜欢普卡,我却觉得拍拍游客照足以,后面会具体写哦~

DAY1 旅途正式开始!

带上比基尼,和闺蜜畅游长滩岛,打卡所有网红美食餐厅

经过了五个小时断断续续的睡眠(一定要带厚衣服,飞机上真的很冷),伴随着湿湿热热的空气,我们终于抵 达卡 里波!一下飞机,满眼的蓝天和清新的空气,习惯了 北京 雾霾的我忍不住深吸两口气,这两天终于可以洗洗肺啦。 长滩岛 的交通工具感觉都烧柴油,味道很大冒着黑烟,但是人家空气依旧好   落后有落后的好处吧。

在卡里波机场办理出关,卡里波机场并不能称之为机场,只有两层复式楼,叫它两个“厅”更为贴切。一进机场一个差不多7/80平米的屋子就是全部。空调都是立柜的,并没有中央空调这种东西。从入口可以看到出口。入关也就是几个小小柜台,过了柜台就是出口,出关后可以先去厕所换上夏天的衣服,不然出去真的热惨。出了机场,恭喜你,真正抵达 菲律宾 了。
tips:入关的时候需要出示行程单,否则有可能不让你通过哦~

出了机场找到接机的小黑,顺利坐上大巴开始前往 长滩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