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人终归要有所信仰。信仰爱,信仰守望,信仰不曾离去的灵魂和冬天的艳阳,甚至信仰一棵菩提,一只暹罗,一枚醒在早晨的露珠,也好过你此刻绝望的独立。”

卸下所有行装后,作为虔诚的佛教徒,巴桑老爹第一件事情就是煨桑祭神。

老爹一边用鼓风机为圣火“加油”,一边讲解着:“藏族人...先..人不吃...祭神先...”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所谓煨桑,就是用松柏枝焚起的烟雾来祭祀的一种仪式。)

仙气升腾,老爹又向神灵敬上了糌粑与酥油,之后便不再与我们交流,嘴里只念着六字真言。

他向世间祈福,也保佑着我们平安归来。整个仪式中巴桑老爹的神情中透着一股自豪的满足感。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各路神仙们都用过了晚膳,凡人的肚子却发出了报警声。

一番打水,烧柴,煮饭后,一碗高压锅煮挂面摆在了面前。

高压锅在高原户外着实是一件奢侈品,因为它,面条出锅后便不再那么虚弱了。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可能是清汤寡水的饭菜被饥饿的咀嚼声掩饰,阿猫阿狗们,兴致勃勃的以为会前来赴一场大宴。

最终却都扫兴而归。唯独“嚼噶”得到了劳动的回报。

饭后,导游巴桑带领一团五人参观了“洞洞”的转经道。

之前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活佛在此修行,圆寂于此。下图这块石头上有一个脚印,据说是那位活佛即将圆寂前留下的,之后一米八的身高倒地后,瞬间缩小,变成了五六岁小孩子的体型。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而看到下面这场景,当时差点顺手掏出金箍棒,还以为是到了白骨精的白骨洞。

这一大堆牦牛头骨被堆成了一座小山。头骨的主人大多死于意外,很多被被熊夺去了生命。

不过被熊袭击致死的牦牛,政府会予以四千多元的补偿,以更好的维护野外生态系统。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很多民族都会有生殖器崇拜的文化,藏族也同样如此,经常可以在寺庙中的佛像和壁画中发现端倪。

这颗可怜的树因为长了一个奇怪的“瘤子”,也成了被供奉的一项。巴桑老爹摸着树“屌”咧着嘴坏笑着。

不多时,周围的雪山失去了耀眼的金灿光芒,而散发出一种朦胧的魔幻银色。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我们回到木屋,几个男人啃着烤土豆,端着茶杯围坐在火堆旁。

一团激情四射的火焰不仅带来了温暖,还有一种蠢蠢欲动的情绪。这让巴桑老爹追忆起了轻狂的曾经,话匣子随之打开。

“你有没有藏族女朋友?”巴桑老爹轮番询问着,“你有没有?...你有没有?...”

一轮摇头下来,老爹露出了狡黠的微笑,伸出大拇指:“哈哈!我原来有汉族的女朋友。”那神情好似经过一番辛苦的播种后,怀抱着收获果实时的满足感。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借着闪烁的火光,老爹一一点评了各类女朋友的不同,隐晦的展现出年少时代的风流史。只是老爹的汉语确实不太着调,总是把“分钟”说成“秒钟”,让我们有种笑栽进火堆的冲动。

而最后却用了一声“已不做大哥好多年”的叹息作为了结束语。

在这样美好的夜晚,我们不愿浪费了光阴早早睡去,想把每一刻都深深的留着记忆里,同样把自己的身影印在这奇幻的美景中......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二胖的呼噜太大啦。”巴桑老爹打着哈欠钻出被窝。

此时的天空已是一片绚丽的紫霞,我爬在窗边,向外寻找着仙子。

匆匆吃过早饭后,巴桑老爹的队伍再次启航。

出发时还未破晓,大家带着头灯艰难爬升。由于一直都是上坡,二胖的体力并没有像他的呼噜一样持久。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中)

巴桑老爹时不时的拽住“嚼噶”,等待二胖跟近。

“二胖...快点啊...这个地方...熊、狼多的很。”老爹并不是完全在吓唬二胖,这个海拔的区域正是野生动物活动的范围。几年前,巴桑老爹的亲戚家的女孩子上山砍柴时被熊袭击,虽然捡回一条命,但下体却被老熊所伤,至今不能生育。

这堆新鲜的粪便有可能是小熊猫留下的。

雪地上留下的禽类脚印,看来显得欢乐十足。

而疑似狼的足印,又让气氛阴沉了下来。

巴桑老爹时不时来上几口销魂鼻烟,再讲上几段少年时期打猎的英勇故事。

“这湖里有条大鱼,脑袋和马一样大!”巴桑老爹瞪着两盏灯泡大的眼珠子,双手比划着。

我们来到一处名为措恩的湖边。

似乎每一个湖泊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神秘传说,肚子里总装着一头史前的巨兽。

曾经很多老人说湖里有一条大的惊人的鱼,巴桑老爹一直不信,直到他亲眼看到为止。

不过这天并不走幸,看来“马头鱼”是赖床了。

二十多年前,巴桑老爹曾带了一支英国探险队路过此湖,几个英国佬掏出了潜水设备准备下潜,老爹上前阻止时却被他们亮出匕首来威胁。

一般人瞧见这阵势也就尿了,可少年巴桑可是猎过熊的战士,对这几个毛贼真是鄙夷不屑了。抽出了藏着身后的藏刀,好似长坂桥上吹胡子瞪眼的张大将军,一声怒吼!“不准下!湖是我们国家的!

几个毛贼瞬间互相搀扶着,求爷爷饶命。

林珠藏布冰川已经离我们不再遥远

是否已嗅到了冰川的味道

下集即将奉上...

好美,直得光顾的地方!!
哈哈哈,狄龙大哥的“不做大哥很多年”是这样用的吗?据我所知龙哥他是没有藏族女朋友的哦
好美,值得光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