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 ☆ 落日的故乡

回想这些天,好像做了一场梦。
梦里面我坐着快艇,蓝天白云,有梦幻般的晚霞,有异国陌生人们的友好微笑,夜里繁星漫天。
醒来后,唯一能证明这些真实存在过的证据,就是身上正在褪下的一层老皮

亚庇最让人醉心的理由便是无敌的海滩美景,拥有世界上排名第二的绝美日落。
在沙滩的观日台上点一杯鸡尾酒,懒散地躺在沙发椅上,静静地观赏如此迷人的日落,此时此刻,内心的一切烦恼似乎都偷偷地溜走了。

第一次来深圳机场飞
广州南现在有到福田的高铁,票价82元, 50分钟左右到福田,然后坐11号线地铁,半个小时左右,直达宝安机场。

沙巴机场有非常多的攻略免费派发,对于没有做攻略的人来说,非常实用。

由于带小孩,所以这次不跑太多地方, 就蹲点玩吧,入住的是佳蓝文莱度假村婆罗洲spa海景套房,房间ok,网络超级慢,吃饭挺便宜的,大爱这里的沙滩,小朋友就是喜欢玩水玩沙,在这里玩几天都问题不大。

东故阿都拉曼国家公园最吸引游客的是它的珊瑚礁和海滩。公园所有的岛屿都被珊瑚礁所包围,其中一些珊瑚在海水退潮时会裸露出来。公园里面有5个岛屿,沙比岛是最美丽最整洁最优雅的一个,水域尽是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在等着她翻身

眉眼出有花开,而我心底早已倾数芳香

岛上建有野餐亭、烧烤坑、更衣室、洗手间、沐浴,海上游乐项目也一应俱全。
可以在全岛上最好的细白沙滩上散步,游泳……等,也可以玩一些刺激的成人游戏
呃,别想歪了,我说的是降落伞、海底漫步、海底摩托车、摩托艇、香蕉船。

这里还生活着一种东马和印尼特有的巨蜥,别看他们样子吓人,其实他们很温顺。大概是熟悉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各种镁光灯,他们很有大牌的范儿,晃晃荡荡地踱步到餐桌前准备和游客一起享用午餐。
工作人员向他们扔去一块烤鸡肉,他们就慢慢吞吞地将鸡肉吞下,然后懒洋洋地享受着游客们的围观,绝对是个爷们。

儿子两岁的时候就去兰卡威浮潜了,所以一点都不怯场~

玩累了,来格兰迪酒店顶层喝个下午茶。
格兰迪酒店顶层也是一个观日落的好地方。

儿子,你什么表情

旅途中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总是在不经意间闯入我的世界
估计上午玩疯了,LP睡着了,赶紧偷拍~

被发现了

LP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怎么可以没有蛋糕~
LP生日快乐,在沙巴过的这个生日,年年十八啊~

水上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
这里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清真寺的四座宣礼塔和美丽的穹顶非常引人注目。
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白色建筑倒映在湖水中,与蔚蓝天色相衬,非常漂亮~

普陀寺建于1980年,位于马来西亚沙巴斗亚兰路尽头。
寺庙袭承了中式寺院一贯的建筑风格,寺前的大门站立著包括观音菩萨在内的十座大佛像。
寺院每日开放两次给佛教徒诵经。
这座普陀寺是旅东马华人的精神家园。
在异国它乡,见到中国的庙宇,实在有亲切感。
进入之后你可以看到巨大的观音菩萨立像,庙的山门前有白玉石雕塑的仙女,雕塑很有艺术水平,确实是中国仕女的形象。
寺庙的建材都是从中国运来,所有的设计蓝图都是以中国传统庙宇为主,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处处散发著中国味道。

进去之后,大雄宝殿前有貔貅、白象分立山门,还有“多子佛”、“弥勒佛”,殿内供奉的是三尊大佛,有不少善信在这里上香。
寺庙里有不少收旧衣服的箱子,却没有随处可见的功德箱,没有卖香的地方,而是每个殿前有一个放香的箱子,免费取香,但是为了环保,建议每个香客一次只点一支香,人们都很遵守。
让你体验到寺庙本应的圣洁、清净、有序和淡然,完全没受到世俗的影响。

龙尾湾红树林生态保育区远离尘世的喧嚣,乘坐亚达竹筏在这里游览,仿佛在伊甸园般轻松自在。
保育区里面有许多可爱的两栖类小动物,如果遇见退潮,还能够看到招潮蟹及弹涂鱼。

龙尾湾座落在内河与大海交接的原始雨林深处,岛上很多娱乐项目,有原住民打猎时使用的吹箭等等,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这些项目都是免费任玩的!
到大海边游泳,玩帆板冲浪,累了就到边上树林里和棚子里的吊床上休息一下,非常惬意。
这里也绝对小孩子的天堂,吹箭,蜡染,画画,吊床,抓螃蟹,玩掉一整天时间不成问题。

在龙尾湾的另一边,就有洁白的沙滩,可以在沙滩上戏水或体验在沙滩上滑沙的感受,累了就在树林间舒适的吊床上面,小憩一下渡过悠闲的午后时光。

儿子,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
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
你的这本书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威士顿红树林,蕴藏着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如长鼻猴,沼泽鸟,鳄鱼,蟒蛇,等等其它野生动物。
在这里,可以观赏到非常壮观的日落,寻找长鼻猴等野生动物。
最让人叫绝的是晚上看萤火虫,无数的萤火虫挂在树上,一闪一闪的。由于这里没有灯光,所以天上的星星特别多,好像是无数的钻石嵌在一块黑布上。
数不尽的星星和无数的萤火虫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面。

等待夜幕升起,展开另一夜游萤河行程,让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陪伴我们航行于寂静的河道上,当身旁树林中明明灭灭的火光燃亮了儿时的记忆,别怀疑自己的眼睛。

不知道多少人想回到孩提时代,有一个简单的头脑,每天就想着玩乐和糖果就好...

同样是假期出行,两个人的合影就是比一个人的自拍看起来幸福啊

大爱这张照片

出门多了就会知道,世界这么大,不可能留给你的都是万里无云,风和日丽。
以平常之心待之,说不定,惊喜连连,例如今天下午的大雨,我们还以为看不到日落了,结果五点多雨停了,天际金色日落慢慢变超级火烧云,还有双彩虹呢,完美!!!!

甄选一只瓶,需些许空灵、些许透明
装满殷切的希望,与不灭的幻想
最后拧紧
伫立于海风吹拂的梦境,抛向大海
漂流的许愿瓶
开始了梦的旅行
合起掌心,默默祈祷的心,幻化温婉的情

加雅街是沙巴当地最热闹的一条街,此地汇集全沙巴最具特色的手工艺品、美食小吃和马来特产。
最出名的美食是肉骨茶、生内面,桔子冰、老虎虾,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马来西亚旧街场咖啡。
小吃基本是10马币-20马币左右即可体验。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
而我,很庆幸,可以和你们一起看未看过的世界,走未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