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adidasTERREX(阿迪达斯探锐)新品套装体验测评

发表于 2018-6-7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热情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预示着户外徒步涉水季即将来临。作为2017年重新起航的adidasTERREX品牌,以其"LIVE WITHOUT LIMITS不羁常规"户外运动态度,独有品牌定位在2018年夏季之初,再次给我带来惊喜。TERREX品牌在沿袭adidas品牌众多先端技术和卓越材质的基础上,更加鲜明地诠释了户外运动装备。TERREX品牌在清晰凸显出户外运动装备定位的同时,又不失前卫设计元素,牢牢抓住户外运动消费者对于户外装备加入时尚标签的需求。也让我在众多户外装备品牌中,可以更加清晰准确寻找到适合自己户外装备的搭配。

进入六月正值华东地区梅雨时节,随之而来雨水大风天气也日渐增多,华东户外徒步路线多以湿滑路段为主,且空气湿度很大。从事户外运动的时候,对装备的需求就更加严苛,然而在众多单一品牌中,能同时搭配到一套合适户外装备,就需要对装备有着很深的理解;而恰恰很多人对装备季节性的整套的搭配知之甚少。20185月,adidasTERREX品牌专业户外系列产品全新上市,这一系列的新款户外装备,能很好地匹配当季户外环境对于装备的需求,从整体搭配选择上,TERREX品牌给予我更加直观的户外品牌该有的标签识别 3品牌mmexport1527946518661_副本_副本.jpg

为了能更好应对夏季季节性气候,以及这种多雨水气候条件下徒步路况条件,装备选择的主要考量就是防风透气以及带有快干性能,搭配上主要以徒步鞋的防滑性能为主导,兼具更好的透气性以及一定的鞋底涉水排水能力,上身服装内层以快干内衣为主,外层搭配轻量化防风透气夹克,下身搭配具有良好延展性能快干长裤,鞋子的色系上选择代表永不言弃精神的蓝色为主色调。

众多户外徒步装备中,我最看重的是鞋子性能,因为夏季多雨季节,湿滑路况明显增多,线路中难免有涉水路段的出现,而闷热气候环境脚部透气也很关键。良好透气防滑性能,将大大提升徒步过程中脚部舒适度,基于此我选择了TERREX CC VOYAGER系列徒步鞋。

5徒步鞋子DSC_0011 (1)_副本_副本.jpg

5徒步鞋子DSC_0011 (2)_副本_副本.jpg

TERREX品牌这款CC VOYAGER系列徒步鞋,打动我的不止绝佳的穿着体验,鞋子整体设计均衡,凸显透气性能设计基础上,并没有失去户外徒步鞋子该有的元素,细节上紧紧抓住了满足户外徒步该具备的条件,整体鞋面大部分使用网状面料增加透气性。网状鞋面内层带有支撑结构单元,使得网状鞋面同样具有一定支撑稳定性,以增加前脚掌防扭保护。

6面料DSC_0115 (1)_副本_副本.jpg

6面料DSC_0115 (2)_副本_副本.jpg

TERREX CC VOYAGER鞋头部分同样加入防踢保护,并且把鞋底橡胶延伸到鞋头部位,以增加鞋底攀爬岩壁摩擦牵引力。

7鞋头DSC_0113 (2)_副本_副本.jpg

7鞋头DSC_0113 (1)_副本_副本.jpg

TERREX CC VOYAGER后跟则使用紧固力、快干性能俱佳的软壳面料,版型调整的恰到好处。鞋跟内弧的设计,能最大化提升整体包裹感,脚踝的拼接缝纫角度也会为后跟带来需要的提拉力度,即使裸脚穿着也不会形成异物感,舒适度以及功能性都有保证。

8鞋跟细节DSC_0092 (1)_副本_副本.jpg

8鞋跟细节DSC_0092 (2)_副本_副本.jpg

TERREX CC VOYAGER徒步鞋鞋身则使用织物面料,经典“三道杠”赫然其上,衔接自然,时尚气息立刻突显出来。面料整体延伸到系带系统,能在为脚部提供良好包裹感的同时,为脚掌侧向扭力起到均衡的保护。

9侧面面料DSC_0104 (2)_副本_副本.jpg

9侧面面料DSC_0104 (3)_副本_副本.jpg

此款徒步鞋由多种鞋身面料结合而成,在美观时尚的基础上,做到了徒步鞋该有的支撑稳定保障,鞋身面料的调配与系带系统结合,将鞋子的包裹效果体现淋漓尽致;同时鞋面面料衔接位置的独到设计,使得鞋带整体牵引力更好,有效达到了脚掌包裹以及鞋舌防偏的作用,特别是在侧向受力情况下提供了很好的侧面支撑保护,对防止脚踝的扭伤起到帮助作用。

TERREX CC VOYAGER徒步鞋鞋带使用圆股编织,鞋带扣设计成宽扣结构,并且材质中含有一定防滑效果的塑胶合成物,保证边部结构强度,又能增加与圆股鞋带最大接触面积。

TERREX CC VOYAGER徒步鞋鞋舌部分也是我喜欢的样子,徒步也好涉水也好,鞋舌透气快干一直是我最关注的,这款鞋舌使用多种面料拼接而成,极大改观了鞋舌面料的透气性能,而这种面料组合也不会影响鞋舌的包裹感。

作为当季徒步穿着,我更在乎是TERREX CC VOYAGER徒步鞋的Stealth橡胶大底,帮助提升涉水环境下抓地力地的同时,柔软的EVA中底帮助缓震支撑,满足夏季徒步涉水的需求。鞋身和鞋底布置的排水孔,水可从鞋底侧面孔洞排出,这种设计不仅减轻了鞋身重量,更有助于通风和透气,时刻保持脚部干爽舒适。

13鞋底DSC_0099 (1)_副本_副本.jpg

13鞋底DSC_0099 (2)_副本_副本.jpg

13鞋底DSC_0099 (3)_副本_副本.jpg

轻量化是我选择这款徒步鞋的初衷,而轻量化离不开一系列高端技术的支撑,TERREX CC VOYAGER并没有失去户外装备该有味道,细节上来看找不到过多槽点,在不影响包裹以及支撑性能基础上,整体能控制在550g重量实属难得。

正可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双合适的鞋子必将给户外徒步带来最佳体验和保护。鞋子选好后相当于整体装备就会定下一个基调,基于TERREX CC VOYAGER徒步鞋设计基调,服装选择上就变的简单,抛开功能性,炎热夏季就需要风清云谈的清爽感觉。作为夏季徒步服装,我一般选择内层快干衣,辅以外层防风夹克,对于夹克来说更多是起到防风作用,而炎热夏季良好通风透气性能是不可缺少的。裤子则要宽松得体,特别是膝盖以及版型处理上不能妨碍徒步大幅度攀爬或者下降动作,基于此,我选择了MISTRAL WB茄克和MULTIBETTER P1长裤搭配TERREX CC VOYAGER徒步鞋。

近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徒增,为了能更好的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穿上adidasTERREX全新主打产品去户外走走,线路上选择了具有南方气候特性的一日线路,模拟徒步路线上不同路况条件下,对整体装备搭配的考验。选择这样一条多种路况条件线路,核心要素就是鞋子不同路段防滑效果,以及攀爬过程中鞋子侧面支撑能力以及裤子延展舒适性能。

徒步过程中很多人会忽略鞋子系带的调整,恰恰这个调整在我看来至关重要的。徒步之前热身运动后再次对鞋带进行调整,有助于提高脚部与鞋子的包裹感。TERREXCC VOYAGER鞋带长度能满足使用户外8字扣系带方法,并且得益于带扣紧固效果,攀爬岩壁过程中,鞋子能给予脚掌充分包裹,途经岩壁、腐朽的竹叶、苔藓等路段时提供绝佳防滑效果的同时,对脚掌整体支撑保护都恰到好处。特别前脚掌加宽的鞋身设计,使得前脚掌获得更大的活动空间,提升了徒步过程脚部的舒适度。

17鞋子攀爬mmexport1527946402194 (2)_副本_副本.jpg

17鞋子攀爬mmexport1527946402194 (1)_副本_副本.jpg

TERREX CC VOYAGER中底防震设计,能很好的分散岩壁等不同路况带来的震动反馈。经过腐朽层堆积湿滑积水路段,鞋底排水孔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能有效防止积水喷溅,快速排水效果也会尽可能增大鞋底接触面积,最大化起到防滑效果。

徒步过程中,搭配的MULTI BETTERP1长裤细节上的设计也是非常实用的,弹性快干面料让徒步过程身体屈伸更加舒爽,行走在陡峭岩壁上能极大限度提高动作幅度,为户外安全提供极佳保障。

MULTI BETTER P1口袋也使用带有拉锁的,并且在右腿侧面也增加了一个拉锁口袋,口袋位置即使很大身体幅度情况下,内置物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口袋大小也很可观,放置徒步过程中补充能量食物绰绰有余。 20口袋mmexport1527946508567 (2)_副本_副本.jpg

20口袋mmexport1527946508567 (1)_副本_副本.jpg

MULTI BETTER P1裤脚松紧设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节,对于我来说这种设计很有帮助,特别当路过灌木丛路段时候,收紧裤脚能有效地防止杂物剐蹭,避免重心被带转偏移徒增安全隐患。

21裤脚1527949灌木 (2)_副本_副本.jpg

21裤脚1527949灌木 (1)_副本_副本.jpg

裤子腰部设计为隐藏式腰带,户外徒步过程中能很好的减轻腰部束缚感,并且插扣扣件轻薄,多余带尾也能插进腰部的扣眼隐藏,没有多余累赘。

22裤腰mmexport1527946503318  (1)_副本_副本.jpg

22裤腰mmexport1527946503318  (2)_副本_副本.jpg

多雨季节山间天气突变,准备一件轻薄具备防风效果夹克是很有必要的,当在山顶休息或者进入峡谷地带的时候,阴凉的岩壁带来的凉风侵袭毛孔扩张皮肤,温差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MISTRAL WB茄克化身你的户外锁甲,它的轻质布料减轻重量的同时更具便携性,整体收纳体积小巧,重量也只有约190g。

23夹克mmexport1527946411164 (1)_副本_副本.jpg

23夹克轻薄mmexport1527946411164 (3)_副本_副本.jpg

23夹克轻薄mmexport1527946411164 (2)_副本_副本.jpg

MISTRAL WB茄克在背部和插手袋位置使用透气设计,帮助增加内部空气对流,减少徒步过程中的闷热感,快速排干内层潮湿,为身体带来干爽体验。

24背部透气mmexport1527946445347 (2)_副本_副本.jpg

24背部透气mmexport1527946445347 (1)_副本_副本.jpg

MISTRAL WB茄克兜帽配备可调节抽绳帮助保护头部,松紧袖口设计有助减少风雨倒灌。衣襟抽绳能够自由调节,并且可以根据不同场合调整衣服穿着方式,透气上也可以起到调整内部小气候的作用。

25帽子mmexport1527946464728 (1)_副本_副本.jpg

25帽子mmexport1527946464728 (2)_副本_副本.jpg

25帽子mmexport1527946464728 (3)_副本_副本.jpg

写在体验之后

adidasTERREX品牌的出现,极大弥补了户外专业装备缺少时尚感的空白,对于初次涉入户外专业运动的人群来说,能提供很好的消费指导,结合adidas一贯的高科技技术底蕴,为我们带来专业户外领域对应的装备体验。TERREX品牌产品能结合当季元素推陈出新,给予不同季节不同人群多种选择空间实属难得,而作为在全国都有销售渠道的adidas来说,我们可以更直观准确地挑选适合自己的户外产品。TERREX品牌这季新款从搭配选择到实际徒步体验,都给我带来不小启发,让我脱离选择搭配装备时,单纯停留在泛户外角度的固有意识,TERREX品牌让我找到了专属领域该有的味道,体验过程中对品牌专业度认知更加准确,我相信假以时日,TERREX品牌必将引领专业户外装备的潮流。

video and photo by @光年
发表于 2018-6-11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鸿鹄义生兮 发表于 2018-6-7 11:04
adidasTERREX(阿迪达斯探锐)新品套装体验测评热情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预示着户外徒步涉水季即将来临。 ...

还不错                    !
发表于 2018-6-11 10:06 显示全部帖子
6月,骄阳似火
激情,永不减退
发表于 2018-6-11 10:0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户外达人
发表于 2018-6-11 10:23 显示全部帖子
很好,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18-6-11 10:26 显示全部帖子
看着样式挺好的,估计很不错的,支持!
不错,看上去挺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