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趁青春还在,趁年华正好,去看看想去的地方

出发前在网上做了简单的攻略,所有的行程都是到了丽江才决定的,所谓的佛系出行,让心灵去旅行也不过如此了,一路上也是非常的美好。

关于行程安排

Day1:种草打卡『广州一一丽江』

Day2:种草打卡『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

Day3:种草打卡『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4:种草打卡『泸沽湖、湖景房』

Day5:种草打卡『泸沽湖观日出』

Day6:种草打卡『海西、苍山、三塔、环海西路、喜洲』

Day7:种草打卡『海东、双廊、挖色、小普陀、洱海公园』

——————————————————————

关于交通

丽江现在开通了很多城市直飞的航线,比较方便,我们是直飞丽江的,从丽江第一站开始游玩(当然,你也可以先到昆明,然后一路玩到丽江,这个根据你自己的情况而定)。

我们是中午到的飞机✈️,下午三点多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客栈安排司机来接我们,从机场到客栈差不多40分钟路程,客栈老板很好免费赠的接机,开心!

关于行程

Day1:『广州一一丽江』

因为是下午到的丽江,第一天以休整为主,刚办好入住,客栈的掌柜就泡茶给我们喝,坐在客栈喝喝茶,晒晒太阳,好惬意。

Day2:种草打卡『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

因为丽江属于高原地区,海拔在2400米左右,所以我们第一天就在古城逛了逛,适应一下海拔高度!不然万一太急着玩高反了就尴尬了!

丽江古城有几百年历史了,我倒是比较喜欢这里的古建筑和文化气息,这里有20几个少数民族,经过几天的接触,觉得他们很热情善良,不像网上报道的那么野蛮,哪里都有好人,都有坏人,我们也不应该带着有色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白天的古城,相对来说比较安静,四方街中午就有表演,坐在广场上晒着不要钱的太阳,呼吸新鲜甘甜的空气,体验一下丽江的慢生活。

下午客栈掌柜帮我们定了网红“丽江千古情”,非常的震撼,还有抖音上的那个洪水“丽江恋歌”,炒鸡壮观,整个演出主要讲的是纳西族文化木府文化、茶马古道马帮文化、泸沽湖走婚文化、玉龙雪山殉情谷等等,像我比较喜欢这种文化人文,特别是茶马古道那一段感动的我眼睛都湿了!

晚上的古城就开始热闹了,酒吧街灯红酒绿的,吵得很,我不太喜欢太闹的酒吧,在大水车背后的狮子山可以看古城全景,很美,很安静,像画一样。

玉龙雪山

Day3:种草打卡『大索道、冰川公园、蓝月谷』

去玉龙雪山貌似都是定团,托客栈老板的关系我们认识了小果,之后通过聊天觉得人还错,想的应该不会被坑,就商量的定了票,还免费提供氧气、防寒服、矿泉水高原三宝,她们的承诺就是品质纯玩,进店购物全额退款,我们实际是被这个打动了,不过体验过后也的确是纯玩,所以人与人之间还是需要互相信任滴。有想到丽江玩的朋友们可以试着跟她聊一聊丽江小果yld9977,如果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的也可以请她帮忙。

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南端的雪山,常年积雪,雪山海拔5596米,但是游客只能坐索道到4506米再爬100多米栈道到4680米的最高点,说起100多米,对于平时不怎么运动的我来说,简直爬得想死,抱着氧气管不停的吸!吸!吸!

雪山下的蓝月谷炒鸡漂亮,水是蓝色的,有“小九寨沟之称”,绕着蓝月谷边玩边拍照,在丽江这蓝天白云雪山阳光美景之中,仿佛时间都停止了!

游玩建议:玉龙雪山报一日游的小团出行,不过一定要报纯玩的那种,不会带你进购物店,而且氧气、防寒服、午餐、门票、车费等等一应俱全,一天玩下来开心又充实,领队也非常负责!

泸沽湖

Day4:种草打卡『泸沽湖、湖景房』

雪山玩得很开心,当然同样的泸沽湖也在小果那里报,不然自己又去找麻烦,最重要不知道品质怎么样,毕竟自己亲自体验过更放心一点。

车程大概三个半小时,一路上风景美美哒,到达泸沽湖景区,住的是湖景房,在房间就可以看到泸沽湖湖景,休整一个小时,司机打电话叫我们集合准备去环湖旅拍,不得不感叹一句:泸沽湖真的是太太太美了!这就是人间仙境,那种宁静的让心中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真想留下来的冲动!

坐在船上,清澈见底的湖水,湖面上飘着一种叫“水性阳花”的小白花,可以当菜吃,在丽江每个餐馆都能吃到,本人不是很爱吃,泸沽湖同行的小伙伴有说喜欢吃的,老船工边划船边唱着他们的摩挲调,讲着他们的走婚文化,听的同行的男小伙伴都哇哇的流口水啦!,晚上去村里面参加了他们为迎接远到而来的客人的篝火晚会,大家拉着手跳舞,唱歌,玩的太嗨了,同样也累惨了!

Day5:种草打卡『泸沽湖观日出』

早早就起床了,现在泸沽湖边欣赏了美丽的日出,怕拍照,吃个早餐,起身大理

Day7:种草打卡『海西、苍山、三塔、环海西路、喜洲』

第一站:环海西路

因为时间原因,苍山和三塔没有拍拍拍,把时间都放在了环海路上。

海西这边风景主要是枯树,从水里长出来的,树影倒映在水中,有一种特别的美,主要是拍人躺在或站在枯树上面的美照,不怕冷的可以站在水里,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别有一番风味~大片的感觉!

第二站: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主要拍照的有两个,一个是黄墙,一个是古镇里一个圆顶的角楼,沿着角楼右边的那条路往里走就可以看到经常被拍的大理黄墙,这两个拍照点都很小清新,黄墙那边的绿植冬天也是绿色的,绿色黄色相互映衬,很美腻。

第三站: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是一个很原始的生态公园,里面拍照点也不少,但是冬天去的话不是很美丽,因为里面植物还是枯黄的,而且走路真的是很难走,也许有的人喜欢吧……

第四站:白色巴士

从喜洲往北开,离喜洲大概1.5公里,有一片小花海,里面就有白色巴士,有很多情侣来这里拍婚纱照。

Day7:种草打卡『海东、双廊、挖色、小普陀、洱海公园』

第一站:双廊海东

不同于海西,海东这边洱海水里很少看到有枯树,但是有很多石头,坐着、躺着、站着随便你怎么着,都可以拍拍拍!^_^背景就是洱海蓝色的水,用大光圈虚化效果就炒鸡好看呐!

第二站:小普陀

冬天一定要去小普陀看网红红嘴鸥,虽然小普陀就是一个超mini的小岛,但是海鸥成群,一群群的红嘴鸥时不时飞起来嬉戏,抢食物。捏一块小饼干举起手,马上就有红嘴鸥来吃,嗖的一下就吃了……所以这里一定要连拍才能捕捉到红嘴鸥站在你手上停留的瞬间~

第三站:环海东路

挖色镇到双廊一带的环海路是最美的,沿途有很多小地方可以拍照,我们找了一段车不是很多的环海路,拍“公路大片”。

云南真的是值得来的地方,去了很想留下来,那种感觉太美好了,特别是喜欢文艺拍照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希望你们也有个愉快而美好的旅途!❤️

关于特产

1、鲜花饼:古城有很多卖鲜花饼的店,可以自己多尝几家,觉得哪家好吃买哪家,便宜的,贵的都有,在这里就不特意推荐,毕竟每个人需求口味都不同。

2、雪花银:丽江雪花银,还是很有名的,999的纯银据说是可以食用的银,但并不是说可以煮着吃,

因为纯度高,所以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杀菌消毒清肠胃。

3、普洱茶:云南省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普洱茶”,茶山当然也在云南,普洱茶最近几年也是名气越来越大,养生保健功效!

4、中药材:云南是中国的药材之乡,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药材都产自云南,最有名的是三七,不懂的还是别乱买了!

关于美食

1、丽江:丽江腊排骨、黑山羊、野生菌、三文鱼,土鸡米线……我比较推荐野生菌和腊排骨、土鸡米线,我是吃货,喜欢看《舌尖上的中国》,记得好像有推荐过丽江野生菌,松茸,真的吃过才是美味啊!清香扑鼻,一口汤下去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流连忘返!腊排骨一定要吃“阿婆腊排骨”,丽江的网红店。

2、泸沽湖:石锅鱼也是美味,个人觉得水性杨花一般,可能名字比较好听,比较浪,让人有想试试的冲动……

3、大理洱海:大理酸辣鱼、烤乳扇、烤饵块、黄焖鸡……必须要推荐的是大理酸辣鱼,用的是洱海鱼,加上当地的酸木瓜,并不是我们在超市看到的那种木瓜,他们是酸酸辣辣的,汤很鲜美,好吃不腻100分不怕骄傲!烤乳扇就是把牦牛奶做成奶片然后烤热酥糖吃,香香甜甜的,烤饵块是一种像糯米做的饼片,然后烤熟,吃的时候再加点辣椒酱,土豆丝,豆芽等等,还不错,可以试试。

出行必备

1、防晒物品:云南是高原地区,紫外线炒鸡强,所以一定要带好防晒物品,墨镜,帽子,防晒霜,面膜等等,你一定会感谢我的!

2、防寒物品:云南早晚温差都比较大,有时候中午20多度,一到早晚或者下雨就只有10度左右,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到云南旅游,一定要带长袖长裤,如果是雨季,一定要记得带伞。

3、急救药品:有些人到云南会有水土不服、高原反应、感冒、拉肚子等等,可以带一些自己适合的药物,提前一个月喝红景天预防高反,还有治疗肠胃炎和感冒的药,虽然当地买得到,个人觉得自己带一点,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