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穿越牛角市,风景非常好

官方说法的牛角市:      牛角“市” 现为花垣县双龙镇壤烈村的一个自然寨,用苗话说叫“bugei(补给,“补”为“坡、坨”的意思,“给”发第四声,即“角”的意思)”,相信身边有原排料乡的朋友都只知道排料“省”有一个牛角“市”,关于为什么叫牛角市的故事(大致就是“穷山恶水”的原因),如真的不知道也没有听过呢,呃~如果不知道的话,那就去走走看看吧。
         今天我想给欣赏一下昔日为“穷山恶水”,今日至往后风景迷人的牛角市风光吧!我也是一年难得来一次,每年奶奶都要来这里拜年,我和弟弟都会帮背东西上来,每次只是走到村里面,没有在往村后山走,今年觉得就到后面看一下,没想到后面修理一条很长的还没有硬化的盘山公路,我并没有直接沿着走去,而是先到村里老樟树下的水井喝一口甘泉,顺便再整理一下形象。
          青石板是这边和同属一个村的岩门寨特有的或者最优的,这里的青石板,很薄、平、而且很规则。一般家里前坪都会铺上,现在在附近很多旅游区都有看到。
         说实话这里还是改变了很多(我想自从通了公路后,货物的进出都方便了,我想还是应了那句话“要致富、先修路”,想想还有部分村寨没有路和没有好的路,要是有了,我相信那些村寨也会一样好的)。有水泥砖楼房了,其实这里的木房在这边比较讲究的吊脚、花雕、厢房楼阁等是必须要有的(当然这里本就有会雕刻的木工师傅)。
         中午天气还算好,可以看到少许云朵,又恰逢拜年的时节,所以经常看到层层叠叠的瓦片上升起袅袅青烟。有些人家的厨房离路边很近,不经意的一阵清风就能把那香味吹到鼻内。由于美景很多,所以呢决定分为三期于大家分享:本期:牛角“市”村庄风光
穿越牛角市,风景非常好

村民所说的牛角市:其实是在70年代的时候,牛角寨的一名在湖北当兵退伍的军人,谈了一位湖北的妹子,他欺骗说“我是排料省牛角市人”,湖北妹子在图上怎么也找不到这个省市,他继续骗说,这是国家刚成立不久的省市,你的地图上还没有,这样把湖北妹子骗到了这个拉屎不长蛆的风景优美的山寨来了。并为他生了3哥孩子。